天下第一里柳生飄絮是一開始就喜歡段天涯的嗎?還是和他成親後才喜歡的

2021-03-21 08:00:49 字數 4745 閱讀 4322

1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柳生飄絮一開始就喜歡段天涯,當段天涯赴出雲國調查獻妃一案時,與但馬守狹路相逢,此刻仇人見面,但馬守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追殺段天涯,段天涯卻被柳生但馬守的小女兒柳生飄絮所救。原來飄絮當年早已愛上姊姊的愛人。

飄絮三番四次不惜與父親但馬守反目,拯救段天涯的性命。

擴充套件資料:

《天下第一》劇情簡介:

大明重臣鐵膽神侯朱無視雄才偉略、胸懷天下,他建立了赫赫有名的「護龍山莊」保國安民,麾下有天、地、玄、黃四大密探。「天,地,玄,黃」,出自《千字文》的「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張」。

「天字第一號」段天涯(李亞鵬飾演),冷靜沉著,自小由鐵膽神侯收養,在東瀛跟隨「伊賀派」學得忍術及「幻劍」後,加入「護龍山莊」,武功深不可測。

「地字第一號」歸海一刀(霍建華飾演),高傲寡言,眉宇間帶點憂鬱,因少時父親歸海百鍊被殺,他矢志要報父仇,刀法天下第一,殺人從不用使第二刀。

「玄字第一號」上官海棠(葉璇飾演),豔如桃李,機智過人,琴棋書畫,醫卜星相,無不通曉,平日卻作**打扮,主持「天下第一莊」,莊內人才濟濟,掌握天下機密。

「黃字第一號」成是非(郭晉安飾演),本是市井混混,詼諧滑稽,不學無術卻機智玲瓏,因緣際會成為「不敗頑童」古三通的傳人,武功天下第一。他一旦使出絕學「金剛不壞神功」,便會渾身變成金色,變身成為金人,力大無窮,寒暑不畏,水火不懼,刀槍不入,百毒不侵。

當時朝政大權被東廠總管太監曹正淳所把持。野心勃勃的曹正淳權勢滔天,他修煉「童子功「大成、武功蓋世,又自恃掌管東廠,權傾朝野,結黨營私,勾結**,陷害忠良,無惡不作。

為了獨霸朝廷權利,最終謀朝篡位,曹正淳與朱無視誓不兩立,時刻找機會剷除護龍山莊。朱無視則矢志要保國安民「清君側」,將曹正淳伏法以保大明江山社稷。

當時,出雲國派遣了一男一女兩位武學高手來中土,明為獻妃,其實背後另有陰謀——他們意圖擄走皇太后,為難大明朝廷。而成是非也在因緣巧合之下,與皇帝御妹雲羅郡主合謀,由他假扮太后,智退出雲國高手。

雲羅郡主(陳怡蓉飾演)與成是非也因此事成為愛侶,可是成是非如若娶郡主,就只能依照鐵膽神侯朱無視指示成為交趾國的王子。此事受群臣反對,同時成是非不願被宮中規矩所束縛。

成是非憤而出走,一路上懲治**汙吏,雲羅郡主亦為了忠於愛情而離宮找成是非,兩人攜手闖蕩江湖,雖然鬥嘴,樂也融融。

段天涯在東瀛學武時,本與當地武學宗師柳生但馬守的大女兒柳生雪姬(黃聖依飾演)相戀,卻遭柳生但馬守的大力反對,最後柳生雪姬為了救心上人段天涯而意外死於父親刀下。段天涯為此在她墳前立誓,他將終生不娶!

當段天涯去出雲國調查獻妃一案時,與柳生但馬守狹路相逢。此刻仇人見面,柳生但馬守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要追殺段天涯。段天涯卻被柳生但馬守的小女兒柳生飄絮以肌膚之親的方式所救。

然無獨有偶,柳生飄絮(高圓圓飾演)當年雖年幼,對姐姐所擁有的一切都無不向往,內心底非常欣賞姐姐的愛人。為此,柳生飄絮三番四次不惜與父親柳生但馬守反目,拯救了段天涯的性命。在責任面前,段天涯難免也因為她是柳生雪姬的妹妹而接納了她。

很快便傳來柳生飄絮有子的訊息,於是段天涯辭去官職,與妻室雙雙隱居於蛇島。途中,一直對感情混沌不清的上官海棠終究明白了自己對段天涯只是兄妹之情。她黯然回京後,卻因搭救成是非的事情,無意間發現歸海一刀對其早有愛意,於是感情再次迷茫的上官海棠這次選擇了逃避。

無獨有偶,東廠方面也因政權黨爭借一刀的事情來栽贓護龍山莊。一時之間彷彿所有的證據都直接指向了消失已久的歸海一刀。

只是不巧的是在為了不再傷害上官海棠,歸海一刀早已將其右臂砍下,並且在了凡大師的點化下決心徹底魔性,將閉關七七四十九天,上官海棠陪之。但因鐵膽神侯被人**,海棠終究先行離去。

回到護龍山莊後,恐怖的血案並沒有停止,甚至變本加厲,連國舅及文華閣大學士也被人殺死。深知歸海一刀武功已失的上官海棠極力向皇帝表示,這絕對是有人故意佈局的陰謀,擺明是敵人有意嫁禍給一刀及護龍山莊。

然而正德皇帝卻告誡海棠,這一切不是她所想的那麼簡單,只涉及東廠的人。

在申訴未果的情況下,上官海棠眼睜睜地看著義父鐵膽神侯朱無視被東廠的人關進了天牢。於是「天、玄、黃」三大高手決心前去劫獄,見到鐵膽神侯朱無視忠貞報國、視死如歸。

爾後三人救人不成反而差點被東廠的人給炸死。經這一番,朱無視在曹正淳殘酷**下,將計就計,偽裝成自殺而死。

正當東廠乘機發難得手,曹正淳正準備獨攬大權之時,鐵膽神侯朱無視竟奇蹟般地復活過來,將其一舉擊殺,原來這是一個假死之局。騙倒麻痺了曹正淳,出人意料的施展「吸星**」,鐵膽神侯朱無視終於堂堂正正地將曹正淳**一併誅殺。

曹正淳死後,護龍山莊的勢力便更加地昌盛,有大功於社稷的朱無視功高蓋主,由於功勞極大,反而遭受皇太后和皇帝的仇視、嫉恨,對他處處掣肘、監視、打壓。

而朱無視認為正德皇帝昏庸無德,以致朝政腐敗,特別是皇帝和一幫迂腐朝臣不允許他迎娶心愛的素心,讓痴情的他感到極端無奈和憤怒。已經臥薪嚐膽二十年、不甘命運又至情至性的他,終於被愛情燒昏了頭腦,為此不惜抗爭皇權,破釜沉舟,所有的人都不能阻擋他的追求愛的決心。

2樓:守夜人天枰

柳生飄絮小時候愛的是姐姐的愛情,只是對天涯有好感。

後來見段天涯對雪姬如此痴情,她作為一個見證者,非常感動。同時,因為哥哥姐姐的早死加上家族的重擔,使得飄絮內心感情壓抑,不自覺代入姐姐的角色中去,對天涯由好感慢慢轉換為愛意。

飄絮很厲害,海棠尚且不能使段天涯放棄誓言,她卻有手段讓段天涯乖乖的接受她並且娶之為妻。而婚後段天涯對其難道只有責任作怪?錯了,從臨走之前與一刀的談話,及揭穿飄絮真面目之時,問其「你說願意生生世世做我的妻子,也是假的嗎?

」還有最後面對神猴之前,回憶與飄絮的結婚場景,可以發現,段天涯是真真切切的愛上了飄絮,並打算與之白頭偕老。

不可否認,在巨鯨幫,天涯和長大之後飄絮的相處,雖然只有幾天,但飄絮聰慧活潑的性格卻展露無疑,這也是柳生飄絮自哥哥姐姐死後,最不願意設防的幾天,她與段天涯相處,其實就是在回味並感受段天涯和柳生雪姬之間的深深的愛情。她沉溺在姐姐的愛情裡無法自拔,最後穿上和服,在雪姬墓前的一段話,則是表明了她要替代姐姐的決心。

飄絮真正的由正派到反派的轉變應該是其父但馬守以死相逼的那段,估計就是在那時,為了父親,飄絮接受了任務。而這個任務雖然迫不得已,卻有一個非常吸引飄絮的條件,那就是神猴會為其主婚,嫁給段天涯。

飄絮用元龜氣功救天涯(別想歪了,劇裡說的很明顯,只是因為發功燥熱,就是兩個人不穿衣服而已,並沒有發生什麼,而且元龜氣功一個人也能用),在段天涯心裡烙下了和海棠不一樣的印記,也為段天涯打破誓言埋下伏筆。

我們看看飄絮,明眸皓齒,身資綽約,幾乎是傾國傾城之貌(不得不說,圓圓本身長得漂亮,而劇中服裝造型更是非常適合她,比周芷若還有同期楊若惜的造型漂亮太多)。女追男本身就容易,再加上是這麼一個能力出眾,無怨付出,相貌絕然的可人兒,又是小姨子這個身份,正值血氣方剛的男人真是不動心就怪了。而段天涯就是出於責任加上動心,最終娶了飄絮。

我認為飄絮初期是代入了姐姐的愛情裡這一觀點,還有一個證據。

飄絮新婚之時,穿著喜服,演奏天涯和雪姬定情之曲,隨後與天涯圓房。

倒數第二集,飄絮思念天涯,還是演奏此曲。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好像明明是小姨子搶走姐夫心的戲碼,飄絮卻對其姐姐雪姬並無愧疚之意,臨死之時還說見到雪姬招手。因為在飄絮看來,她和天涯的結合,在某一方面也是姐姐的純潔愛情的延續,她照顧天涯和姐姐照顧天涯沒有兩樣。

但是飄絮其實還是有著強烈的自我,她追求姐姐的愛人,最終也是為了體會到她小時候嚮往的痴情的愛,她在追求愛情的同時,也獲得了很多幸福。她極負佔有慾,除了雪姬之外,不允許天涯和任何其他的女子走得太近。平時生活中,和天涯拌嘴,也是口齒伶俐,常常懟的段天涯說不出話來。

在天下第一中,飄絮本身很受爭議。但是其本身角色設定,非常出彩。

男人幻想的一切幾乎在飄絮身上都有展現,絕美的容顏,冷血殺手的冰冷高傲,東瀛女子的溫順體貼,少女的活潑伶俐,**的吃醋打趣,熱情似火的佔有慾。總的來說就是一個傾國傾城的冷酷女殺手,偏偏這個女殺手對別人心狠手辣,卻只對段天涯一個男人溫柔體貼,活潑熱情。嘖嘖嘖,男人很難不動心,但是其熾熱的愛,也往往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3樓:我一隻兔子

一開始就喜歡段天涯。

柳生飄絮,柳生雪姬之妹。飄絮表面一如其姊雪姬般柔弱,和天涯結婚生子後更是個典型賢妻良母,可是其實機心甚重,,城府甚深,暗地裡是個冷血殺手,且通過下藥的手段迫使天涯迎娶了自己。她忠於父親但馬守,基本不太違背父親的遺命,唯一一次就是真正的愛上了其設計下嫁的夫君天涯。

《天下第一》裡柳生飄絮表示把況天涯當做自己的丈夫時,柳生但馬守卻說她不知羞恥,還要殺她,太心疼她了

4樓:還好還好哈

或許他是人為她太bai賤了du,什麼事都退縮忍讓,zhi有點恨鐵不成dao鋼。並不是代表心裡回就一點也不答喜歡他,或許是反面刺激讓他改掉恬退隱忍的毛病。雖然他為自己奮不顧身犧牲一切,但他的手段太偏激這種行為很不可取。

他是由愛生恨走向了反面,不是去報復他而是去傷害更多的人,所以,無論他付出再多,他也不會選擇他

5樓:話說過

畢竟是電視劇,總需要有一個人的可憐才能。提前出壞人是有多壞,這樣才會讓大家更心疼。

6樓:驍哥就是帥

劇情而已,別太當真。

7樓:先天混沌

半真半假,後來也顯示她是臥底唄

電視劇天下第一中的上官海棠,到底喜歡誰 。是段天涯還是歸海一刀,還是那個姓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喜歡段天涯,後來喜歡歸海一刀。《天下第一》挺好看的。就是結局不太好。

海棠從小對一刀就非常的照顧,處處遷就其,但在成年後,起初未能分清何為兄妹之情,單方面鍾情其師兄段天涯,後得知天涯早已有鍾情之人雪姬,曾立誓終生不娶,後又結識飄絮因療傷緣故天絮二人已有夫妻之實,海棠便快刀斬亂麻,終於認識其與天涯雖感情親密卻只是兄妹之情。離開東瀛後,經歷了種種解難最終才發現自己早已深愛著另一位大內密探歸海一刀。

電視劇《天下第一》主題曲,《天下第一》裡面的所有歌曲的名字

你的第一 國語 主題曲作詞 李焯雄 主題曲作曲 hideaki koh 主題曲演唱 霍建華 歌詞 看過你的第一眼 就離不開你一切 你不懂這種痛 如果這是命我甘願去對決 你不要最後的選擇是拒絕 我和他有何分別 怎比試愛的強烈 掏不空這種痛 我不過渴望你一點的瞭解 愛要的是完全容不下殘缺 我只要做你心裡...

中國天下第一鎮是哪裡,天下第一鎮?

天下第一鎮是羅布泊鎮,面積5.2萬平方千米,人口1,000多人,為國內面積最大的鎮,集工業和旅遊業為一體的新型現代化城鎮。2002年1月批准設鎮,2002年4月正式成立,基本全為漢族人口,只有少數維吾爾 哈薩克等民族,轄3個社群,4個自然村。天下第一山 泰山 泰安 天下第一奇山 張家界 張家界 黃山...

黃山為什麼被稱為天下第一山,黃山是天下第一山嗎

黃山在我國安徽省的南部,因為傳說古代的黃帝曾在這兒修身煉丹,所以取名叫黃山。黃山風光,舉世聞名。這兒著名勝景有2湖 3瀑 23溪 72峰。許多人都認為 泰山的雄偉 華山的峻峭 衡山的煙雲 廬山的飛瀑 峨眉的清涼,黃山都兼有了。難怪人們稱讚說 天下名景集黃山。元帥曾把黃山贊為 天下第一山 古往今來,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