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縣是,天下第一縣 是哪個地方 為什麼敢稱天下第一

2022-12-26 10:05:16 字數 1752 閱讀 4787

1樓:泥新庚鴻暢

第一個設定縣並保留名稱至今——河南省信陽市的

息縣謝謝採納

天下第一縣 是哪個地方 為什麼敢稱天下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息縣 2023年來連續三年榮獲「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榮譽稱號,2023年被國家環保總局命名為「國家級生態示範區」,2023年榮獲「中國第二屆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資城市」、「河南省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優秀縣」。 濮公首陽洞修仙的傳說,成就了蘇東坡筆下「東南第一峰」美譽的濮公山;兩岸稻菽遍野,河中鯽鯉競逗,述說著淮河兩岸的千年富饒。傳承一方文明,哺育一地百姓,這就是享有「天下第一縣」之美譽的息縣。

,息縣是中國歷史上最早建立縣制的三個縣之一

據專家考證,中國歷史上最早建立「縣制」的縣為權縣、申縣、息縣。

息縣為什麼被稱為天下第一縣

3樓:司徒闊

息縣之所以稱為天下第一縣是因為:

1.息縣有眾多名人,有著名的文官吏部尚書李周星,也有春秋四大美女之首息夫人息媯等等

2.息縣所在信陽,信陽是孔子列遊諸國的終點,鄭和,司馬光等等的出生地,屬於文化地也是軍事要地

3.息縣曾經有雄偉的濮公山(以前被息縣**炸藥毀壞買石)濮公山是千年古剎,唐宋八大家蘇軾稱它為東南第一峰(能看出濮公山的雄偉壯麗),司馬光任宰相的時候也回到故里到息縣去欣賞濮公山的美景,王安石也到此遊覽,古代眾多文人詩人遊覽寫詩歌賦其景色雄偉與壯麗

4.息國文化久遠,息名和郡縣制度歷代延續且不更換,是一個很傳統的縣

息縣為什麼是天下第一縣?

4樓:小毛

歷史遠唄,其實息縣除了歷史啥都沒有

「天下第一縣」指的是哪個縣﹖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6日,《山西**》刊發運城文物旅遊局局長柴廣勝的《「天下第一縣」考》,認為絳縣是古代中國最早設縣的地方。柴說亦有所本。直接「線索」源自於研究山西地名的學者盧潤傑2023年9月21日發表於 《人民**·海外版》的一篇文章《一個喜劇產生了天下第一縣》。

兩人依《左傳》、《說文解字》等典籍,論證「絳縣是有史可查的「天下第一縣」。

絳縣史稱故絳。是堯王故里,晉國故都,周勃封地。因公元前541年晉平公設定「絳縣」,絳縣成為中國的第一個「縣」。

絳縣是龍舞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文物資源豐富,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0處。

絳縣隸屬於山西省運城市。地處晉南太行之末、中條之首。東部與翼城縣毗連,西部和聞喜縣接壤,南跨中條山與垣曲縣相鄰,北部自東向西由翼城、曲沃兩縣和侯馬市環繞。

絳縣下轄8個鎮、2個鄉、205個行政村,戶籍總人口30.5萬(2023年),國土面積993.49平方公里,耕地45萬畝,年均降水量600毫米左右。

天下第一縣是哪個縣,有根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被譽為「天下第一縣」......息縣

天下第一縣

誰知道天下第一縣是哪個縣

7樓:雙魚座

「天下第一縣」的是息縣。息縣位於河南省東南部、信陽市東北部,地處大別山北麓。

望採納!

息縣為什麼被稱為天下第一縣?

中國天下第一鎮是哪裡,天下第一鎮?

天下第一鎮是羅布泊鎮,面積5.2萬平方千米,人口1,000多人,為國內面積最大的鎮,集工業和旅遊業為一體的新型現代化城鎮。2002年1月批准設鎮,2002年4月正式成立,基本全為漢族人口,只有少數維吾爾 哈薩克等民族,轄3個社群,4個自然村。天下第一山 泰山 泰安 天下第一奇山 張家界 張家界 黃山...

黃山為什麼被稱為天下第一山,黃山是天下第一山嗎

黃山在我國安徽省的南部,因為傳說古代的黃帝曾在這兒修身煉丹,所以取名叫黃山。黃山風光,舉世聞名。這兒著名勝景有2湖 3瀑 23溪 72峰。許多人都認為 泰山的雄偉 華山的峻峭 衡山的煙雲 廬山的飛瀑 峨眉的清涼,黃山都兼有了。難怪人們稱讚說 天下名景集黃山。元帥曾把黃山贊為 天下第一山 古往今來,黃...

天下第一洞叫什麼洞,天下第一洞在哪裡?

中峰洞,在巴中啊,譽為天下第一洞,地質奇蹟,最美溶洞,夏天來避暑很不錯的。哪個洞被稱為天下第一洞?好像是叫中峰洞吧,在巴中那邊,我閨蜜說很好玩,她去過,回來一直給我推薦。重慶武隆芙蓉洞,中國國家5a級旅遊區 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中國國家地質公園,世界自然遺產。天下第一洞在 是通江縣的中峰洞吧,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