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把「天下第一泉」美名給了哪個泉

2021-09-02 18:28:01 字數 1093 閱讀 8512

1樓:

趵突泉位於趵突泉公園內的濼源堂前。**二十年四周用石砌岸。幾經變化,形成長方形泉池,長30米,寬18米,深2.2米。

北臨濼源堂,西傍觀瀾亭,東架來鶴橋,南有長廊圍合。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冠,乾隆皇帝南巡時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冊封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

2樓:戀勞

相傳,乾隆皇帝取全國名泉之水,用特製的銀鬥進行鑑定,結果趵突泉泉水最輕,含雜質最少,水質最好,便命名為「天下第一泉」。還寫了《御製天下第一泉記》,刻碑立石,其中有「水之德在養人,其味貴甘,其質貴輕。朕歷品名泉,實為天下第一。

」趵突泉位於濟南市歷下區,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五龍潭。面積158畝,是以泉為主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特色園林,國家首批重點公園。該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

3樓:林詠倫

北京玉泉位於頤和園以西的玉泉山,因此地隨地皆泉,故名為玉泉山。玉泉泉水水清而碧,澄潔似玉,自石雕的龍口中噴出,白如雪花,曾名為「噴玉泉」。

而「玉泉垂虹」曾是「燕京八景」之一,清代康熙皇帝在玉泉山修建靜明園,影響到玉泉山的地理環境,導致宛若彩虹倒垂的泉水變成了「噴薄如珠」,所以乾隆皇帝將它改名為「玉泉趵突」。玉泉水質優良,用此泉水沏茶,色、香、味俱佳。

乾隆皇帝取全國名泉之水,用特製的銀鬥進行鑑定,結果玉泉泉水最輕,含雜質最少,水質最好,便命名為「天下第一泉」。還寫了《御製天下第一泉記》,刻碑立石,其中有「水之德在養人,其味貴甘,其質貴輕。朕歷品名泉,實為天下第一。」

相傳乾隆皇帝把「天下第一泉」美名給了位於山東的哪個泉

4樓:殘魂

趵突泉趵突泉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五龍潭。趵突泉面積達158畝,是以泉為主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特色園林、國家首批重點公園。

趵突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

趵突泉是泉城濟南的象徵與標誌,與濟南千佛山、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趵突泉周邊的名勝古蹟枚不勝數,尤以濼源堂、觀瀾亭、尚志堂、李清照紀念堂、李苦禪紀念館等景點最為人稱道。

乾隆出了上聯,紀曉嵐說是「天下第一難

乾隆看到西湖邊拂垂柳,煙霧鳧鳧,便提筆寫出了 煙鎖池塘柳 的上聯。這時一旁的紀曉嵐看後,稱讚道,這是天下第一難對,誰能對上可授予狀元 有資料顯示說這上聯是宋代的一位秀才寫的,下聯是 焰鎮河堤鬆 煙鎖池塘柳,炮鎮海城樓。乾隆出了一個上聯,紀曉嵐說是 天下第一難 至今無人 乾隆皇帝的文化素養極高,一生作...

中國天下第一鎮是哪裡,天下第一鎮?

天下第一鎮是羅布泊鎮,面積5.2萬平方千米,人口1,000多人,為國內面積最大的鎮,集工業和旅遊業為一體的新型現代化城鎮。2002年1月批准設鎮,2002年4月正式成立,基本全為漢族人口,只有少數維吾爾 哈薩克等民族,轄3個社群,4個自然村。天下第一山 泰山 泰安 天下第一奇山 張家界 張家界 黃山...

黃山為什麼被稱為天下第一山,黃山是天下第一山嗎

黃山在我國安徽省的南部,因為傳說古代的黃帝曾在這兒修身煉丹,所以取名叫黃山。黃山風光,舉世聞名。這兒著名勝景有2湖 3瀑 23溪 72峰。許多人都認為 泰山的雄偉 華山的峻峭 衡山的煙雲 廬山的飛瀑 峨眉的清涼,黃山都兼有了。難怪人們稱讚說 天下名景集黃山。元帥曾把黃山贊為 天下第一山 古往今來,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