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洞織金洞簡介,天下第一洞織金洞簡介

2021-03-04 02:14:55 字數 4175 閱讀 7976

1樓:匿名使用者

織金洞原名「打雞洞」、「乾巨集洞」、「織金天宮」,位於貴州織金縣城東北面二十三公里官寨鄉東街口。2023年4月,織金縣人民**組織的旅遊資源勘察隊發現此洞。織金洞囊括了當今世界溶洞中的各種沉積形態,它既是一座地下藝術寶庫,又是一座岩溶博物館,堪稱「世界奇觀」。

織金洞是我國著名的喀斯特風景名勝區,中國旅遊勝地40佳之一。2023年***審定公佈的第二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與紅楓湖、龍宮、黃果樹大瀑布三個國家級風景區共同形成旅遊**環線。

織金洞已開發的洞廳47個,洞廳最寬處173米,一般高50—60米,最高達150米。洞內地形複雜,有迎賓廳、萬壽宮等10個景點、40多種岩溶形態,有「岩溶博物館」之稱。洞外有地面岩溶、峽谷、溪流、瀑布等自然景觀與布依、苗、彝族村寨。

整個風景名勝區面積450平方公里,除織金洞景區外有織金古城、裸結河峽谷、洪家渡景區。織金城建於公元2023年,三面環山,一水貫城,城內有71處清泉,庵堂寺廟50餘處,有結構奇特的財神廟、洞廟結合的保安寺等。

2023年織金洞風景名勝區成功升級為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

怎麼寫織金洞的美景

2樓:翰林學庫

織金洞位於貴州省copy畢節市織金縣城東北處的官寨鄉,織金洞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之一,中國最美的旅遊洞穴第一名、中國國家自然遺產、國際旅遊洞穴協會成員,國際國內專家多次考察過織金洞,並給予高度評價:「行星上一大奇觀」、「地下藝術寶庫」、「洞中王」、「天下第一洞」「岩溶博物館」等。這天,我們一家人來到了織金洞遊玩。

步入洞內,映入眼簾的是一些大大小小的「怪石頭」,這些「怪石頭」色彩斑斕的,看得我眼花繚亂的,彷彿是到了人間仙境一般。等我回過神來,定睛一看,「啊」!原來那些被我稱為「怪石頭」的石頭都是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動植物呀!

當我發現了這一點,我就高興的到處亂跑。在這一路上,我看到了許多《西遊記》裡的「人物」,例如:慈眉善目的觀音菩薩,挺著一個大肚子笑呵呵的彌勒佛,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但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豬八戒背媳婦」這座石雕。

我看著那傻頭傻腦的豬八戒,再看看豬八戒背上揹著的「媳婦」,我不禁笑了起來,我想,豬八戒大概還不知道在它背上的不是它的媳婦,而是那戰無不勝的孫悟空吧!

看著這些精美的石雕,我想,我們的祖先是多麼的聰明啊!這是他們智慧的結晶!

孽龍洞和織金洞哪個是天下第一洞

3樓:風箏誤靈空

孽龍洞是天下第一洞。還有重慶武隆芙蓉洞,酉陽伏羲洞。

萍鄉孽龍洞位於江西省萍鄉市,是國家級aaaa級景區,洞內水景獨特,聲色俱備,洞內常年溪水相伴,水隨洞轉,洞因水活。「洞天飛瀑」為世間奇景,只見清泉從洞中峭壁飛湍而下,直注碧潭,潭水被激起飛沫,形成湍流,在潭中輾轉回旋;春夏之交多雨季節,水勢如銀河倒垂,瀑聲如雷,聲撼天地,十分壯觀。

重慶武隆芙蓉洞,中國國家5a級旅遊區、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國家地質公園,世界自然遺產。經中國與澳大利亞有關溶洞科研機構兩次實地勘測,評價為:「世界奇觀,一級洞穴景點」,「一座地下藝術宮殿和洞穴科學博物館」。

酉陽伏羲洞我國著名風景旅遊區景點,位於重慶市酉陽桃花源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金銀山腳「秀才看榜」景點絕壁下。

請問天下第一洞稱號是貴州的織金洞還是重慶的芙蓉洞?誰能證明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武隆芙蓉洞 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地、中

國國家5a級旅遊區、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國家地質公園。是世界唯一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地的洞穴,其龐大的洞體,豐富的洞穴沉積物不但征服了各國洞穴專家,更倍受眾多前來觀光的遊客青睞。

看見世界唯一兩個字了嘛? 芙蓉洞最美的地方是被保護起來不能被外界觀賞的,因為二氧化碳會破壞那個環境,那個也是最具有科考價值。

織金洞體積和長度雖大,但是裡面的可觀賞性和科考價值沒有芙蓉洞大。

天下第一洞在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第一洞——織金洞

織金洞又名打雞洞,是由於以前苗家青年男女經常在洞口踢雞毛毽,當地稱之為「打雞」,因而得名。景區總面積307平方公里,長12.1公里,最寬跨度175米,相對高差150米,一般高寬均在60-100米之間,洞內總面積70萬平方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第一洞芙蓉洞在重慶

織金洞風景區的織金洞旅遊路線

7樓:百度使用者

早上7:30左右到酒店大堂接遊客(具體時間根據酒店位置而定,以導遊通知的為準),前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織金洞】(車程約1小時)到達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中國旅遊洞穴第一名,國家4a級風景名聲區---織金洞風景名聲區,景區用中餐後開始遊覽具有天下第一洞之稱的織金洞,洞中遍佈石筍,石柱,石塔,石花,石芽,捲曲石,雲碟,梅花田,珍珠田,邊石壩等四十多種堆積物,形成千姿百態的岩溶景觀。洞道縱橫交錯,石峰四布,流水,間歇水塘,地下湖錯置其間。

高大的石曼,石帷如從天上垂下,顏色各異。地下煙河煙霧飄渺,深遂莫測。被譽為「岩溶瑰寶」 「溶洞奇觀」,賞「雪壓青松」,逛「靈霄殿」,觀十七米高的「霸王盔」和同樣十七米高的球寶「銀雨樹」,讓您親身體會天上皇宮,人間仙境的真正含義。

下午19:00左右到達貴陽,返回市區,結束愉快的行程。

中國三大溶洞是哪三大?

8樓:對方考慮看過

1、貴州織金洞風景區 ;2、重慶芙蓉洞 ;3、湖南黃龍洞。

織金洞風景區位於貴州省織金縣境內,分為織金古城、織金洞、結河峽谷、洪家渡等四大部分。

芙蓉洞位於重慶武隆縣江口鎮的芙蓉江畔,距武隆縣城20公里。全長2700米,芙蓉洞以豎井眾多、洞穴沉積物型別齊全、形態完美、質地純淨著稱,其豎井是目前國內外發現的最大豎井群。洞內各種次生化學沉積物琳琅滿目、豐富多彩,幾乎包括了鐘乳石類所有沉積型別,達70多種,中國洞穴協會會長朱學穩教授評價說"芙蓉洞是一座斑斕輝煌的地下藝術宮殿,一座內容豐實的洞穴科學博物館",遊客稱其為"天下第一洞"。

黃龍洞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市核心景區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內,是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張家界的有機組成部分,屬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被列為國際旅遊洞穴會員、全國35個王牌景點之

一、中國首批aaaa級旅遊區(點)、中國旅遊首批知名品牌、湖南省最佳旅遊景區、湖南省著名商標、張家界旅遊精品線之一,享有絕世奇觀之美譽。 2023年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旅遊溶洞」。2023年,黃龍洞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旅遊奇洞」。

9樓:

一、中國三大溶洞是:1、貴州織金洞風景區 2、重慶芙蓉洞 3、湖南黃龍洞。

二、簡介:

1、織金洞,位於貴州

省織金縣官寨苗族鄉,地處烏江源流之一的六沖河南岸,距省城貴陽120公里。地理座標26°38′31″~26°52′35″n, 105°44′42″~106°11′38″,公園佔地面積170 km2,海拔900~1670m。

2023年4月,織金縣人民**組織的旅遊資源勘察隊發現此洞。

織金洞現為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世界地質公園。

織金洞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旅遊洞穴」之首;「中國最美的旅遊勝地——「中國十大奇洞」之首。 中科院下轄的《中國國家地理》等國家級地理研究部門也給予高度讚譽,稱其為「中國溶洞之王」,「黃山歸來不看嶽,織金洞外無洞天!」

2023年9月19日(日本時間下午17點),織金洞國家地質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批准加入世界地質公園。填補了貴州沒有世界地質公園的空白。成為貴州省第一個世界地質公園。

2、芙蓉洞位於武隆縣江口鎮的芙蓉江畔,距武隆縣城20公里。全長2700米,芙蓉洞以豎井眾多、洞穴沉積物型別齊全、形態完美、質地純淨著稱,其豎井是目前國內外發現的最大豎井群。洞內各種次生化學沉積物琳琅滿目、豐富多彩,幾乎包括了鐘乳石類所有沉積型別,達70多種,中國洞穴協會會長朱學穩教授評價說「芙蓉洞是一座斑斕輝煌的地下藝術宮殿,一座內容豐實的洞穴科學博物館」,遊客稱其為「天下第一洞」。

3、黃龍洞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市核心景區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內,是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張家界的有機組成部分,屬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被列為國際旅遊洞穴會員、全國35個王牌景點之

一、中國首批aaaa級旅遊區(點)、中國旅遊首批知名品牌、湖南省最佳旅遊景區、湖南省著名商標、張家界旅遊精品線之一,享有絕世奇觀之美譽。 2023年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旅遊溶洞」。2023年,黃龍洞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旅遊奇洞」。

10樓:阿k第四季

1、貴州織金洞風景區 2、重慶芙蓉洞 3、湖南黃龍洞

天下第一洞叫什麼洞,天下第一洞在哪裡?

中峰洞,在巴中啊,譽為天下第一洞,地質奇蹟,最美溶洞,夏天來避暑很不錯的。哪個洞被稱為天下第一洞?好像是叫中峰洞吧,在巴中那邊,我閨蜜說很好玩,她去過,回來一直給我推薦。重慶武隆芙蓉洞,中國國家5a級旅遊區 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中國國家地質公園,世界自然遺產。天下第一洞在 是通江縣的中峰洞吧,溶...

中國天下第一鎮是哪裡,天下第一鎮?

天下第一鎮是羅布泊鎮,面積5.2萬平方千米,人口1,000多人,為國內面積最大的鎮,集工業和旅遊業為一體的新型現代化城鎮。2002年1月批准設鎮,2002年4月正式成立,基本全為漢族人口,只有少數維吾爾 哈薩克等民族,轄3個社群,4個自然村。天下第一山 泰山 泰安 天下第一奇山 張家界 張家界 黃山...

黃山為什麼被稱為天下第一山,黃山是天下第一山嗎

黃山在我國安徽省的南部,因為傳說古代的黃帝曾在這兒修身煉丹,所以取名叫黃山。黃山風光,舉世聞名。這兒著名勝景有2湖 3瀑 23溪 72峰。許多人都認為 泰山的雄偉 華山的峻峭 衡山的煙雲 廬山的飛瀑 峨眉的清涼,黃山都兼有了。難怪人們稱讚說 天下名景集黃山。元帥曾把黃山贊為 天下第一山 古往今來,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