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水井中的一種植物,我們這裡叫井生草,我不知道它的學名叫什

2021-03-21 07:42:48 字數 1102 閱讀 9034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鐵線蕨、井欄邊草也叫鳳尾蕨 http://image.baidu.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夠專業,我也想那麼說

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有些地方叫它井荷葉)

3樓:香蕉和橙子呀

虎耳草。生於海拔400-4500米的林下、灌叢、草甸和蔭溼巖隙。原產地為中國,朝鮮、日本也有分佈。

是一種蔓生植物,有瀑布狀的纖匐枝,可廣泛栽種作為觀賞植物。含生物鹼、硝酸鉀、氯化鉀、熊果酚苷)。其葉綠體中所含之酚酶能將順式咖啡酸,全草入藥;微苦、辛,寒,有小毒;祛風清熱,涼血解毒。

4樓:p張平

這是虎耳草,主要用做地被。

5樓:匿名使用者

虎耳草。生於海拔400-4500米的林下、灌叢、草甸和蔭溼巖隙。可以用來清理傷口

百病草怎麼吃,最近朋友送我一盆據說能治病的植物叫「百病草」,但不知道怎麼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百病草怎麼吃才能**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病,,針對**,才有用

8樓:劉寶寶

可以告訴我是哪種的嘛?

一種開小紫花的植物,我養的一種植物開小紫花,葉子上面毛絨絨的,莖很粗。請問是什麼花?

沼生水馬齒 又 水馬齒 它是生長在水中或泥沼中 故而得名 一種開小紫花的植物 圖為虎耳草科植物常山,學名dichroa febrifuga 灌木,高1 2米 小視圓柱狀或稍具四稜,或被稀疏短柔毛,常呈紫紅色。葉形狀大小變異大,常橢圓形 倒卵形 橢圓狀長圓形或披針形,長6 25釐米,寬2 10釐米,先...

有沒有一種植物叫稻草人

有這種植物!它產於墨西哥,是一種龍舌蘭科絲蘭屬植物!它屬於多肉漿植物,葉形成柳胚狀,分為藍灰色和綠色!天津熱帶植物觀光園有這種植物!有空去看一下吧!稻草人不滿足生物的全部六個條件。沒有,稻草人不是植物。一部動漫裡面講有一個稻草人,獅子,機器人和一個小女孩的誰知道叫什麼名字 是電影 綠野仙蹤 的劇情。...

有沒一種叫洋何的植物,有一種植物苗長的像生薑一樣叫洋什麼

陽荷,又名 白蘘荷 野薑 野良姜等,屬芭蕉目,姜科植物。有活血調經 鎮咳祛痰 消腫解毒 消積健胃等功效,對 便祕 糖尿病有特效,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可入菜,醃製風味獨佳,也可新鮮小炒。有一種植物苗長的像生薑一樣叫洋什麼 叫洋姜,根莖可以用來暈醃菜 又名 洋姜,鬼子山藥 我們老家多的是,1當鹹菜醃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