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文章,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作文600字(5篇以上)

2021-03-21 07:42:48 字數 5069 閱讀 9001

1樓:月舞天涯

在生活中,處處都會洋溢著人與人互相幫助的場面。有時,一種微笑,一句鼓勵的話,一個不起眼的動作,都會使別人充滿信心和勇氣。 記得放暑假裡有一天,天空中正下著傾盆大雨。

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和父母還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補品。 一路小跑後,我建議在高樓下躲雨。旁邊一件發生在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簾,並深深地打動了我:

在一座高樓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其中,一位極瘦極瘦的婦女看了看四周,發現旁邊的一位年輕女同志正用報紙蓋著腦袋,身上淋得溼漉漉的,直哆嗦,雙腿還不停地發抖。見狀,婦女一邊把雨傘放到了女青年的手裡,並奮不顧身地脫下了自己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邊說:

「天氣這麼冷,你衣著單薄,趕快回家吧!」。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後嘴角便露出微笑,緊忙感激地說:

「大姐,我家人馬上過來接我,我不冷,您自己披著這外套吧!」可是那位婦女卻平靜地說:「現在正是甲型流感的高發期,要注意保暖,千萬別感冒了,咱們倆披一件衣服,就能抵禦寒冷了。

」女青年點點頭,望著婦女慈藹的面容,感激得說不出話來。

過了幾分鐘後,女青年的家人來接她了,他們和婦女道謝後,就乘車離開了。可是婦女還不放心,一直望到汽車的影子消失……

這件不起眼的小事,體現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美好品質。素不相識的人之間的關心與關愛,也會創造出世間最美好的風景線。所以,我們要向這位善良、為他人著想的婦女學習,學會關愛他人。

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互相幫助,那麼,世界將會便得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機會說的一起碼子和沙龍龍蝦條碼字數字典型的工、qzc的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作文600字(5篇以上)

3樓:囊鱗銘

最佳答案由提問者推薦

關愛是在生病時的時候,給予一個親切的問候;關愛是在受傷的時候,送上一句慰問;關愛是在煩躁的時候,講上一個笑話……

說起關愛,在我記憶的銀河裡,那顆金燦燦的星星總是浮現在我們的眼前,認為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雙休日的下午,剛燒開的水「撲哧」一聲,噴到了我的腳上,那滾燙的開水使我灼痛萬分,任憑如何堅強都難以抑制眼淚滴落下來。此時,我擔心的並不是腳上會不會留下疤痕,還有敷藥時的疼痛,而是明天上學同學們的譏笑,可能會說「哎呀,這樣笨手笨腳的人都有,倒水都能把腳燙傷!」「像這種愚蠢、呆板、笨重的人,長大後肯定沒出息!

」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同學們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同學們並不是贈來嘲笑,而是投來同情的目光;並不是拋來冷落,而是送來一絲絲甜蜜,一份份安慰。更讓我感動的是我的好哥們——康亮。

他在我需要幫助時,就像乾旱時的及時雨,黑暗中的一縷陽光,寒冷中的一絲溫暖,急匆匆地趕來,極富熱情地幫助我。

那天,我想去廁所,康亮見狀,趕忙過來扶我下樓梯,這時他成了柺杖。在他的攙扶下,我仍艱難地一瘸一拐地挪動腳步。突然,我腳踩空了,就在那驚險萬分地一刻,我身旁的康亮同學眼疾手快,一把將我拉住,我們這才長舒一口氣。

「真是有驚無險啊!」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道。

其實他對我的幫助如沙灘上的貝殼撿也撿不完,又似形態各異的雪花紛紛飛舞:那幾天下課時他都會陪閒聊,問我傷口癒合的情況;上體育課時他又幫我向老師請假;每天早上總是他幫我遞交作業;之後又忙前忙後地幫我領早餐……我只感覺那幾天幸虧有康亮的相助。

雖然時隔鏡遷,但康亮給予我的關愛讓我難以忘卻。我和他的友誼也愈加深厚,在同窗的這麼多年裡,我們總是互相關愛著對方。讓我和康亮關愛永久,友誼永恆吧!

4樓:樂觀的伊然

互幫互助

在這個社會上,也許有些人認為這個社會人心險惡,到處都是惡勢力,十分不信任彼此,當然,也有些人是認為社會是美好的,非常安全,人與人之間十分和諧.我認為,社會即使是美好的,但也要有一些防備之心,可是,有一點不能否認,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的精神還是有的.

每天放學回家坐42路公共汽車,無人售票,有時候人多一點,這種和諧的畫面就出現了.因為人多,司機就會讓乘客從後門上車.大家都會有一個疑問:

從後門上車,人又多,怎麼買票呢?但是,這點你不用擔心.大家都有一個好辦法,就是讓人們互相傳遞,知道傳到在刷卡投幣機旁邊的人,幫幫忙,然後再傳回去.

這些傳卡傳錢的人都是自願的,都很熱心幫助人家,甚至傳好幾次都毫無怨言,這些人除了有顆樂於助人的心,更是有種自覺的毅力.有時候人多,聚集的錢也多,但他們都沒有一丁點想要把這些錢財獨吞的想法,只是一心想要幫助對方.

在這和諧的畫面中,也不免有些人與這畫面不協調.有些人看見伸過來的手,理都不理,想:這不關我的事,不用理它.

我要對有這樣念頭的人說:「你有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什麼叫做不關你的事,大家都是中國人,生活在同一個家園,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互相幫助有什麼不多,再說了,是陌生人,幫助一下也不會很累,這都是舉手之勞的事,難道就這麼難嗎?」拋開那些想法,行動起來,舉手之勞,難道做不到嗎?

記得有一則公益廣告:一個人的書掉了,後面一個滑板少年幫他撿起來並還給了他.還有就是:

有兩個小女孩的羽毛球被掛在樹上了,一個路過的大哥哥幫她們拿了下來.等等.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這個廣告,在廣告的結尾還有這麼一句話:

舉手之勞,就在你我的身邊.是啊,舉手之勞,不正是在你我的身邊嗎?在大街,看到有人遇到了困難,需要幫助,停下腳步,那一些時間分出來幫助這個人,這麼輕而易舉的事,就是舉手之勞.

為什麼有的人就是做不到呢?這就需要你我的努力,做一個帶頭作用,當然只靠你我的努力是不可能的事要靠全社會一起努力.

互幫互助,幫助別人,自己也能收穫一份快樂,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做這麼一件百利而無一弊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5樓:1103木沐

在生活中,處處都會洋溢著人與人互相幫助的場面.有時,一種微笑,一句鼓勵的話,一個不起眼的動作,都會使別人充滿信心和勇氣.記得放暑假裡

有一天,天空中正下著傾盆大雨.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和父母還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補品.一路小跑後,我建議在高樓下躲雨.旁邊一件發生在人與人之間互相關

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簾,並深深地打動了我:在一座高樓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其中,一位極瘦極瘦的婦女看了看四周,發現旁邊的一位年輕女同志正用報紙蓋著

腦袋,身上淋得溼漉漉的,直哆嗦,雙腿還不停地發抖.見狀,婦女一邊把雨傘放到了女青年的手裡,並奮不顧身地脫下了自己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邊

說:「天氣這麼冷,你衣著單薄,趕快回家吧!」.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後嘴角便露出微笑,緊忙感激地說:「大姐,我家人馬上過來接我,我不冷,您自己披著這

外套吧!」可是那位婦女卻平靜地說:「現在正是甲型流感的高發期,要注意保暖,千萬別感冒了,咱們倆披一件衣服,就能抵禦寒冷了.」女青年點點頭,望著婦

女慈藹的面容,感激得說不出話來.過了幾分鐘後,女青年的家人來接她了,他們和婦女道謝後,就乘車離開了.可是婦女還不放心,一直望到汽車的影子

消失……這件不起眼的小事,體現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美好品質.素不相識的人之間的關心與關愛,也會創造出世間最美

好的風景線.所以,我們要向這位善良、為他人著想的婦女學習,學會關愛他人.

關於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作文

6樓:學習啦啦啦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

在生活中,處處都會洋溢著人與人互相幫助的場面。有時,一種微笑,一句鼓勵的話,一個不起眼的動作,都會使別人充滿信心和勇氣。

記得放暑假裡有一天,天空中正下著傾盆大雨。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和父母還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補品。

一路小跑後,我建議在高樓下躲雨。旁邊一件發生在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簾,並深深地打動了我:在一座高樓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

其中,一位極瘦極瘦的婦女看了看四周,發現旁邊的一位年輕女同志正用報紙蓋著腦袋,身上淋得溼漉漉的,直哆嗦,雙腿還不停地發抖。見狀,婦女一邊把雨傘放到了女青年的手裡,並奮不顧身地脫下了自己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邊說:「天氣這麼冷,你衣著單薄,趕快回家吧!

」。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後嘴角便露出微笑,緊忙感激地說:「大姐,我家人馬上過來接我,我不冷,您自己披著這外套吧!

」可是那位婦女卻平靜地說:「現在正是甲型流感的高發期,要注意保暖,千萬別感冒了,咱們倆披一件衣服,就能抵禦寒冷了。」女青年點點頭,望著婦女慈藹的面容,感激得說不出話來。

過了幾分鐘後,女青年的家人來接她了,他們和婦女道謝後,就乘車離開了。可是婦女還不放心,一直望到汽車的影子消失……

這件不起眼的小事,體現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美好品質。素不相識的人之間的關心與關愛,也會創造出世間最美好的風景線。所以,我們要向這位善良、為他人著想的婦女學習,學會關愛他人。

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互相幫助,那麼,世界將會便得更美好。

7樓:筱峰噠

主題:就《孟子》中的「凡有四端於我者,知皆擴而充之矣,若火之始然,泉之始達。苟能充之,足以保四海;苟不充之,不足以事父母。」這段話,談談所感、所悟。

8樓:於海燕

抱抱寶貝寶貝寶貝巴巴爸爸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作文 5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天氣真不錯呀,藍藍的天空中飄著幾朵白雲,火紅的太陽暖洋洋的照著大地。我懷著愉快地心情乘20路車去書店。

因為是始發站,車上的人不多,我便找個空位坐下。汽車在平坦的馬路上快速地行駛著,一排排高樓大廈飛快得往後退。幾個站臺下來,陸續上來的乘客就把車廂擠得滿滿的。

我依然悠閒地坐在座位上,非常舒適,不用擔心自己的新皮鞋被別人踩髒。

車繼續向前開著,正當我想得入神時,一個蒼老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等等……」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只見她弓著腰,滿頭的白髮,一臉的皺紋,右手還拉著一個

四、五歲的小女孩,顯得很吃力,抖動的左手不停得往扶手上抓,可不知是什麼原因,抓了好幾次才抓住。好不容易上了車,累得氣喘吁吁。車上的人雖然都注視著她們祖孫倆,但好象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熟視無睹,有的遠望窗外,有的談笑風聲,更有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坐在椅子上紋絲不動……想著想著,我突然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好像失去了什麼,中華民族的美德那裡去了?

尊老愛幼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呀。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應該讓座。於是,我毫不猶豫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

「奶奶,你和小妹妹坐在這吧。」奶奶感激地說「小朋友,你真懂禮貌,謝謝你。」這時車上的人全部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好像說:

「你真是一位優秀的少先隊員。」

不知不覺新華書店到了,我急忙下了車,抬頭望了望天空,覺得天依舊是那麼藍,雲依舊是那麼白。走在大街上,呼吸著新鮮空氣,渾身上下一陣輕鬆,好一個晴朗的天氣。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作文,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故事 作文

關心 在我們生活中處處演繹著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故事,就說我們一家子吧,上上下下老老少少更是相互體貼,無微不至。有一次,我念英語回來,媽媽騎著電瓶車來接我,我們剛跨入珠海路,只聽得 吱吱吱 隨即自行車後輪失去了平衡,撇了撇,整個車身扭動了一下。我嚇了一跳 媽,停一下,車的後輪胎爆了!可媽媽好像沒聽見...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例,關於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例有哪些?

2 多年前的一個早上,有對年輕夫婦的一家人卻極不願醒來,他們不知道如何以感恩的心過這一天,因為他們實在是窮得可憐。聖誕節的 大餐 想都別想,能有點簡單的食物吃就不錯了。貧賤夫妻百事哀,無可避免的,沒多久這對夫婦就爭吵起來。隨著雙方越來越烈的火氣和咆哮,看在這個家庭最長的孩子眼裡,只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無...

互相幫助成語,關於「互相幫助」的成語有哪些

互相幫助的成語 精誠團結 齊心協力 和衷共濟 同舟共濟 患難與共 齊頭並進。關於 互相幫助 的成語有哪些?同心協力 扶危濟困 同舟共濟 同甘共苦 齊心協力 同惡相濟 同心協力 拼音 t ng x n xi l 簡拼 txxl 近義詞 齊心協力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 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