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又長又寬的植物,開紫色花蕊,花瓣是三朵,花蕊也是三朵,花瓣有點像柳葉一樣,白色的,叫什麼

2021-03-21 03:03:08 字數 1653 閱讀 67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能上傳個清晰的**。只看這樣的描述不好判斷。

2樓:愛作劇的摩口

從你的描述判斷,應該是文殊蘭,不過你是不是把花瓣和花蕊的數量數錯了?

葉子像竹葉但是比竹葉肥,五個花瓣,花瓣白色,邊緣呈鋸齒狀,花蕊細長帶淡紫色,請問這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石竹,別名:濱瞿麥,拉丁文名:dianthus japonicus thunb.

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高20-60釐米。莖直立,圓柱形。葉片卵形至橢圓形,葉質較厚。

花簇生成頭狀;頂緣具齒,爪與萼筒近等長;花葯粉紅色;子房長圓形。蒴長於宿存萼,頂端4齒裂;種子近圓形,黑色,具細點,直徑2毫米。花果期6-9月。

這是什麼花?葉子是薄、狹長的,花瓣白色三片,靠花心處褐色,上層三片藍紫色向下捲曲,靠花心處也是褐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鳶尾,學名為neomarica gracilis,英名為walking iris,為鳶尾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至巴西一帶,又名馬蝶花、鳶尾蘭、玉蝴蝶等。

巴西鳶尾株高約40~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列。葉寬約2公分,革質,深綠色;花期約春至夏季,花莖扁平似葉狀,但中肋較明顯突出,花從花莖頂端鞘狀苞片內開出,花有6瓣,3瓣外翻的白色苞片,基部有紅褐色斑塊,另3瓣直立內卷,為藍紫色並有白色線條。花通常上午開放,至下午3~4點就開始內卷枯萎了,但花鞘內的花開完後,會長出小苗,小苗越長越大最後降至土表,髮根成苗,而小苗隔年就有開花能力。

巴西鳶尾的繁殖方式很奇特,像吊蘭一樣,在開花後會從花鞘內長出小苗。

有一種花,花瓣是紫白色的,花蕊是白色的,葉子為橢圓形綠色的葉子和莖

5樓:抹不淨

具體沒有**

是誰都無法,

辨認是什麼花的?

花類有幾億種上個圖

還不一定有人認識呢!

紫色五瓣花,花瓣內成黑色,黃色花蕊。也有白的,花朵內有紫色,請問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色堇(學名:viola tricolor l.)是堇菜目堇菜科堇菜屬的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基生葉葉片長卵形或披針形,具長柄;莖生葉葉片卵形、長圓形或長圓披針形,先端圓或鈍,邊緣具稀疏的圓齒或鈍鋸齒。是歐洲常見的野花物種,也常栽培於公園中,是冰島、波蘭的國花。花朵通常每花有紫、白、黃三色,故名三色堇。

該物種較耐寒,喜涼爽,開花受光照影響較大。三色菫以露天栽種為宜,無論花壇、庭園、盆栽皆適合,但不適合室內種植。中藥材三色堇還可殺菌,****上青春痘、粉刺、過敏問題,三色堇藥浴也有很好的**作用。

描寫植物的根、莖、葉、花、果實的優美詞句

7樓:心淚空雨

荷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挺立在荷花池中。整個荷花池密密麻麻都是大大小小,忽高忽低的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粉嫩的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中冒出來,有的這一朵那一朵,顯得十分有精神,有的花瓣兒全了,露出鵝黃色的小蓮蓬上透得蓮子;有的只剩下幾片花瓣,花瓣已經少了許多光澤的樣子,好象馬上就要凋謝;有的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這是荷花池中唯一幾朵還沒有開放的花骨朵兒。

藤本植物開紫色花,葉子像爬山虎,花像牽牛花但是整朵都是紫色的

中文學名 五爪金龍 別稱 槭葉牽牛,番仔藤,臺灣牽牛花,掌葉牽牛,五爪龍 一種葉子像爬山虎,花像紫色牽牛花的爬藤植物叫什麼?還是多年生的。鳶蘿為一年生草本植物,蔦蘿為喜光性植物,既可作林緣或空曠地片植也可以做吊盆,花廊。主要用於藥用。中文學名 鳶蘿別 稱 羽葉鳶蘿 羽衣鳶蘿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

有一種長得像蟹甲蘭,葉子又寬又長的花叫什麼名字

是不是長這樣?曇花 學名 epiphyllum oxypetalum dc.haw 附生肉質灌木,高2 6米,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枝多數,葉狀側扁,披針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邊緣波狀或具深圓齒,基部急尖 短漸尖或漸狹成柄狀,深綠色,中肋粗大,老株分枝產生氣根。花單生於枝側的小窠,漏斗狀,於夜間開放,芳...

求薄荷的花有紫色的麼,薄荷似的葉子 紫色花是什麼植物?

親提供的地址 看不到 薄荷的種類繁多 貓薄荷 胡椒薄荷的花都是淡紫色的 我自己的薄荷花初期是白色的花蕾 中後期也會轉為淡紫色 有淺紫的,沒見過深紫的。薄荷似的葉子 紫色花是什麼植物?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具體物種得檢索。不是薄荷,根據花梗判斷是鼠尾草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葉子有點像薄荷的葉子,花是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