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一種開紫色花的樹木的名稱詢問一種開紫色花的樹木的名稱

2021-03-05 08:34:10 字數 3449 閱讀 1885

1樓:寧兒戀源

大葉紫薇

名 稱大葉紫薇

學 名lagetstroemia speciosa

英文名稱

queen's crape myrtle

別 名大花紫薇、洋紫薇、癢癢樹

科 屬千屈菜科 lythraceae

類 別落葉小喬木

原產地原產亞洲熱帶地區;我國廣東、廣西、湖南、湖北、福建、江西、浙江、河南、河北、山東、安徽、陝西、四川、雲南、貴州及吉林均有生長和栽培。

形態特徵

樹高6-12(15)米,幹直立,樹皮黑褐色,分枝多,枝開展,圓傘形。葉大,長10-70釐米,有短柄。單葉對生,橢圓形、長卵形至長橢圓形,長可達20釐米,先端銳,全緣;5-8月開花,圓錐花序頂生,花紫色,花形大,徑5-7公分,6片淡紫色花瓣,邊緣呈不齊波狀;蒴果圓球形,徑約2.

5釐米,秋季成熟,成熟時茶褐色,自裂成六片。花萼有稜糟及鱗片狀柔毛;夏秋開花。

生長習性

陽性植物。需強光。耐熱、不耐寒、耐旱、耐鹼、耐風、耐半蔭、耐剪、抗汙染、大樹較難移植。

喜高溫溼潤氣候,栽培在全日照或半日照之地均能適應,對土壤選擇不嚴,抗風,耐寒,耐乾旱和耐瘠薄。

繁殖方法

播種、扦插、高枝壓條均可。於春季新葉萌發前取枝扦插,成活率甚高。

觀賞評價

1、枝葉茂密,開花華麗,樹姿飄逸。

2、葉片質感平滑,枝葉略為下垂,每到冬天就轉為紅色或暗紅色的葉子禁不住寒冷而落葉紛紛,到初春又萌芽,給南國人們以季相的變化。

3、夏季開花,為夏季代表花之一。花在枝條頂成串朝上綻開,花朵滿布枝頭,總讓人驚豔不已,大型優雅的紫花就如同揚翅飛舞的風蝶圍繞枝頭不肯離去,非常顯眼。盛開時幽柔華麗,極為壯觀,頗有櫻花的風姿。

4、大花紫薇的球形蒴果串串結與枝頭,宛如樹頂掛著許多小鈴鐺。

景觀用途

適合用作高階行道樹、園景樹、林浴樹與庭蔭樹,單植、列植、群植均可。適於各式庭園、校園、公園、遊樂區、廟宇等,均可單植、列植、群植美化。特別推薦用於風景林建設,紫花品種宜用於中、近距離觀賞,而紅花品種可用於供遠距離觀賞的風景林。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泡桐或紫花泡桐,廈門出差時見過。果遠看象帶毛的圓鈴鐺,所以學名叫懸鈴木。皮斑駁,露出大片的淺色,花紫色,葉掌狀,冬天落葉,樹梢看似掛有小球球,春季它們在出葉前先變成花了。

法國泡桐和中國梧桐均為城市道路兩側綠化用的首選樹種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樹,又名癢癢樹。看看是不是這個

有沒有那種開滿紫色花的樹木?叫什麼名字? 5

4樓:冷弦霜月

丁香,草本植物,灌木類,約1.5米至2米高左右,花為紫色小花,香氣迷人,開花時一般滿樹都是,密密麻麻,十分美麗

一種在夏天開紫色的花的樹叫什麼名字,有**

5樓:好靜不好動

大花紫薇 lagerstroemia speciosa (l.) pers.,屬於千屈菜科, 株高約5~12公尺,葉對生,長橢圓形或長卵形,先端銳,全。

夏季5~8月間開花,頂生,圓錐花序,花瓣六枚,花冠大,紫或紫紅色,花瓣卷皺狀;蒴果圓形,成熟茶褐色;盛開時幽柔華麗,極為出色,為庭園綠蔭樹、行道樹之高階樹種。原產於印度、中國、澳洲。現在主要分佈在印度、斯里蘭卡、澳洲、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及中國的廣東、廣西、福建。

這個開紫色花的高大樹木叫什麼名字?

6樓:沙漠巨型仙人掌

中文學名

香花槐拉丁學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cv.idaho別稱富貴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目

一種開紫色花的樹

7樓:林魂樹痴

估計是泡桐,玄蔘科落葉大喬木,生長迅速。栽培供綠化及材用,南北各地均有。春天三四月開花。

開紫色花的樹叫什麼名字??求大神!

8樓:真真受不了了

看樹形應該是紫丁香(學名:syringa oblata lindl.)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又稱丁香、華北紫丁香、百結、情客、龍梢子。紫丁香原產中國華北地區,在中國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是中國的名貴花卉。

9樓:無盡藏四季

我們這邊的人叫紫金花

10樓:知無不言

那是桃樹還是榕樹,真心看不清楚

求這種紫色小花的名字,是長在樹上的那種

11樓:江城吹雪

不是紫荊?那是紫槐?最好有個圖參考一下。

和洋槐一樣可以長好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楝樹 又名 苦楝 屬楝科

13樓:一枚松果

可能是紫荊,注意紫荊有兩種。

14樓:龍生麼春冬

這是紅花酢漿草。別名:大酸味草、南天七等,屬牻牛兒苗目,酢漿草科多年生直立草本。

無地上莖,地下部分有球狀鱗莖,外層鱗片膜質,褐色,背具3條肋狀縱脈,被長緣毛,內層鱗片呈三角形,**。葉基生;被毛;小葉3,扁圓狀倒心形,長1-4釐米頂端凹入,兩側角圓形,基部寬楔形,表面綠色,被毛或近**;背面淺綠色,通常兩面或有時僅邊緣有幹後呈棕黑色的小腺體,背面尤甚並被疏毛;托葉長圓形,頂部狹尖,與葉柄基部合生。

求一種紫色的花的名稱,有一種紫色的花叫什麼名

三色堇是佈置春季花壇的主要花卉之一。因花有三種顏色對稱地分佈在五個花瓣上,構成的圖案,形同貓的兩耳 兩頰和一張嘴,故又名貓兒臉。又因整個花被風吹動時,如翻飛的蝴蝶,所以又有蝴蝶花的別名。經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目前三色堇花的色彩 品種比較繁多。除一花三色者外,還有純白 純黃 純紫 紫黑等。另外,還有黃...

海南的一種樹木名稱,海南的一種樹木名稱?

玉蕊,拉丁學名 barringtonia racemosa l.spreng.玉蕊科玉蕊屬 常綠喬木,葉大,長12 80釐米或更長,寬4 10釐米,倒卵形。螺旋狀排列與枝頊狀花序生於技頂,長達70釐米以上。花莖8 5釐米,疏生於總花序軸上,往往一個花序軸上的許多朵花同時開放,粉紅色的花朵排成一長串,...

一種紫色的花,樹上長的,三片紫色花瓣,中心有花芯

光葉子花,別名 寶巾 簕杜鵑 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 紫三角 紫亞蘭 三角梅,拉丁學名 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紫茉莉花科 葉子花屬藤狀灌木。3片花瓣,紫色,花芯很長,葉子是綠色很小,葉是類似茶樹那種,是什麼花 三角梅?驗證 紫色花瓣,黃色花芯的小菊花,是什麼品種,怎麼養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