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說的東西都是真的嗎,佛教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2021-03-20 19:44:50 字數 6512 閱讀 8994

1樓:嘆息的兔子

我是佛教徒,根據佛經給你舉兩個簡單的例子吧。也許你看完就會信佛了~

釋迦摩尼佛在兩千年前說,他在一杯清水中看見成千上萬的蟲子。如果你是當時的人,你可能認為佛在瞎說。但現在有了顯微鏡你就明白,佛說的是那些微生物。

釋迦摩尼佛還講過女人的**病,分類很細,有些現象甚至是現在醫學都沒發現的疾病。

為什麼佛能看見那些我們看不見的東西?

因為佛是真正開悟的人,我的理解是他的大腦得到了百分之百的開發。現在一般人不就用了百分之幾嘛,所以他能透析宇宙中的一切。

而且佛是實語者,是不說謊的。他慈悲地把自己的智慧告訴世人,是凡夫最好的老師。可惜一般人不能理解,也不去珍惜。

有些事你一時無法得出結論,就認為它是假的,其實隨著時間推移,科技發展越來越快,總有一天佛經中說的全部會被證實。

而當你真正進入佛門的時候,有些常人看來的「奇蹟」也就稀鬆平常了。

2樓:海印放光

唯物主義說神佛是假的,其實佛教也說一切都是假的。佛教有「丹霞燒木佛」的典故。《金剛經》有一首偈說一切都是假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教是佛祖的言教,佛祖是最偉大的聖人,佛祖的話我們應該相信。

不過,是否信佛,必須有佛緣,有福報,有智慧,是不可能勉強的。中國偉大的聖人老子講: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老子的道如此,佛道也是如此,建議學習一些佛教基本知識,聽聽法師講解佛經,看看自己是否有佛緣。

因為,如果佛祖在佛經上講的話都不能說服您,我們凡夫怎麼可能說服您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本義佛陀(覺悟者)的教化,不是拜佛的宗教。從某種意義上說,佛教是對環境(比如說宇宙)的闡釋,與自然科學一樣,但視角、方法根本不同;難信?你信廣義相對論嗎?

如果信,你是聽一群學者的說那是對的才信,還是自己真的徹底理解了?很多東西只止步於道聽途說罷了。佛教本質無關階級文化,它甚至無關人類,十方世界一切眾生(包括病毒)都為它的受眾;它是對真理的傳揚,你去修持就能理解;你不研究數學,別人傳揚的黎曼幾何、拓撲學你真能生信?

另外,不要過於信奉歐洲自然科學。說到唯物主義,馬恩等人對歷史上各類科學的研究太廣泛深刻了。比如阿拉伯的科學,在幾個世紀內極速發展,遠超同時期世界各國,醫學甚至有現在常用的藥物。

你能說那不可能嗎?但那時候人的哲學與現代迥異。所以要明白,無常的歷史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你就放開心態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經歷,信與不信,全看自身;

我和我家不信,而我老婆一家都信佛;

信佛的人說,佛言是真理,佛比科學還科學,那我們先把真假放一邊,看看信佛的,受到了真理教導的人都為這個世界做了什麼:

他們發明了電視?他們研究出了自來飲用水?他們研究出火力/水力/太陽能發電?他們用他們的」真理「創新了任何現代技術?

好像並沒有。他們用著科學所帶來的一切便利來生活,或者說,坐在科學的背脊上來「修行」......

然後他們說,這是我們「修來的」「福報"......

5樓:靈助

你問的問題是「大海到底有多大?」可是你認為最大的卻是「你視力所及的範圍」,那麼,我該怎麼給你回答呢?

你都不知道什麼是佛教,又怎麼有聽別人說佛教是真是假的鑑別力呢?

佛教的正確意思是 「佛法教育」,並不是一個教派叫佛教,佛教不是宗教,是讓人能夠增長智慧的教育、是教人棄惡從善才能得利益教育、是讓人體會一切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而已。

而佛法有難有易、有深有淺、有真諦有俗諦、有真實有圓融,最關鍵的問題是,佛法有真有假、有形式有實質、有能接受有不能接受,那麼,你說的佛教所說的又是什麼呢?

不用迷惑!把我說的還有一切人和你所說的都放下,從基礎開始學習什麼是佛教?什麼是佛法?

為什麼要學習佛法?能夠幫助你捋順一切的問題!推薦你去看由淨空老法師講授的《什麼是佛教》,裡面的內容完整詳細的回答了你所有的答案,能夠幫助你增長智慧,解決你一切的迷惑。

阿彌陀佛

6樓:百度使用者

你講真的它就是真的,真不真由你來決定,由你來做主,不是由別人,就象講吃飯,飽不飽自己知道。

佛教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7樓:手機使用者

佛陀是證得圓滿的聖人,所以佛陀知道所有宇宙的真相。佛教是佛陀為教導眾生所產生的。

你說的前世今生是有的。

佛陀說過三世因果論,前世因,今生果,今生造,來世受。既然有前世,那就有今生,有今生就會有來世。

其實你想沒想過你自己今生的環境和遭遇呢,相貌好還是平凡,家境好還是貧,聰明還是愚笨,為什麼你的父母會是他們,你想過沒有?

很多人都認為上天不公平,為什麼別人那麼富有而自己卻如此的平凡?為什麼別人相貌那麼出眾而自己卻如此的平凡?為什麼別人那麼聰明而自己卻很愚笨?

為什麼別人的運氣那麼好而自己的遭遇卻這麼的糟糕?

所以很多人都抱怨命不由自己,什麼都是一出生就決定好的,一出生人和人就有了差別,別人的先天條件都比自己好。

你知道先天條件是什麼嗎?這些所謂的先天條件都是我們前世的因所造就的。只是沒人明白這個道理,只有抱怨上天不公平。

其實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公正的。這些道理沒有多少人知道,只有佛陀最清楚。

佛陀知道所有宇宙的真理,是科學無法完全證實到的。比如:世界是如何產生的?

為什麼會有人類?除了人類還有其實的生靈嗎?宇宙是什麼,如何產生的?

為什麼有災難?人死後會怎麼 樣?…………很多很多疑問都可以為你解答。

這是科學家想盡所有的辦法,想破腦袋,都無法證得最透徹最正確。

說了這麼多,我想你對佛陀應該有了一個初步的瞭解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為真,某些修佛的佛教徒說的前世今生投胎神啊鬼啊,是為假,佛經說前世今生,不瞭解,可以以瞭解下三世佛,何為三世佛,過去現在未來一切佛,那麼某些修佛的人說的啥?成佛去西方極樂世界,又說佛在心中,那麼佛在哪?某些修佛的人說的啥,是不是神神祕祕,這麼簡單的東西說那麼複雜,為什麼,增加神祕感?

佛不應該從簡,一切追求本質嗎?一天天的說極樂世界超脫宇宙,那麼心比天高的怎麼說,接受一切有神鬼投胎轉世之說的佛教徒來辯駁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鑑定,基本都是假的。

人沒有前世。

佛 只是一種「悟」的思想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只有通過自己的修證,修到緣攝受智,親眼看到自己的過去世,這時您才會徹底斷除對六道輪迴的疑惑。否則都是迷信。佛教絕不是迷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佛教的觀念:人的前世,是一種真實存在的錯覺。真實存在的,幻覺。

說夢中是假的,夢卻伴隨著人一生的睡眠而存在。

12樓:

佛教不研究前世,也不研究來世

佛教是通過止觀的方法認識自己(止是讓心靜內下來,觀是觀察身、受、

13樓:翰良仁人

佛教認為每個人都能成佛,佛就是感知人生真諦的人,不要糾結於有沒有來世前生,你是專獨一無二的,你屬能成就的也是獨一無二的佛,教條的東西並不是佛陀的真意,佛經僅僅帶你進門,修行看你自己。

在乎前世今生的人「著相」不能成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因果才能相信佛法 你要知道你是怎麼來的 你不要說是父母生的 天下萬物都是父母 為什麼你就一定要生在人間 一定生在這個家庭 一定有這樣的相貌 這些都是有原因的

15樓:仁義大俠

時間和空間的問題。 宇宙——就當時間和空間講 而對這一問題只有佛陀的教育闡述的最為詳細、圓滿。 所有的問題都要自己去實踐 證得 方能領悟!真、假自然明瞭。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假的啊

要是有輪迴,那誰還怕死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但凡宗教學說,你願意信仰,願意按它的方式生活那就是真的,沒有信仰的人是很難理解的。

18樓:真怕苦

呵呵 這樣問 能問出什麼來

還是需要自己的慢慢摸索 思考 和 整理啊

路漫漫,多珍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認識和證實的先不討論,討論你能認識和證實的部分。

佛法要自己去實證。

20樓:百忙一度

對各類教派復

信仰之爭之

制我見人類上所有的教派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希望人們以善為仁,以善待人,以善其終;都希望人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別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做了傷天害理的事必遭報應。

其實,現在作為在地球上生存的最高階靈長動物---人來講,他既是地球的主宰者,也是依賴地球自然界生存的一份子。那麼,人就應該與自然界(包括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這樣自然界就會按照自然規律存在,而人類就可以按照自然規律來生存。

宗教信仰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人傷害了自然界,遭到了自然界的報復。為了免遭懲罰,人們就通過各種渠道、各種方法來祈禱自然界寬恕。這樣就有了一個需求,既有這樣的需求,就有這樣的市場。

因此,有人就根據這樣的需求來構想出一個思想派系(教派),讓人們通過這種思想得以解脫。只要這些思想派系的宗旨是善意的,我們都應該信仰和遵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聖嚴法師的什麼文章,很不客觀,簡直就是胡說八道,不知所云,母豬都會爬樹,太陽都從西邊上來了。

22樓:水中應天

至於真假在此不予解釋,建議看一看聖嚴法師的《正信的佛教》裡面解釋得很詳細。也建議搜尋一下聖嚴法師關於**教的評價,駁斥的也淋漓盡致,**教就像一個被扒光的賊一樣無所遁形的暴漏他的虛偽。看一看吧。

23樓:li_渢

瞭解佛教,推薦你一本書聖嚴法師的《正信的佛教》

佛教所說的是真的嗎?

24樓:靈助

你問的問題是「大海到底有多大?」可是你認為最大的卻是「你視力所及的範圍」,那麼,我該怎麼給你回答呢?

你都不知道什麼是佛教,又怎麼有聽別人說佛教是真是假的鑑別力呢?

佛教的正確意思是 「佛法教育」,並不是一個教派叫佛教,佛教不是宗教,是讓人能夠增長智慧的教育、是教人棄惡從善才能得利益教育、是讓人體會一切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而已。

而佛法有難有易、有深有淺、有真諦有俗諦、有真實有圓融,最關鍵的問題是,佛法有真有假、有形式有實質、有能接受有不能接受,那麼,你說的佛教所說的又是什麼呢?

不用迷惑!把我說的還有一切人和你所說的都放下,從基礎開始學習什麼是佛教?什麼是佛法?

為什麼要學習佛法?能夠幫助你捋順一切的問題!推薦你去看由淨空老法師講授的《什麼是佛教》,裡面的內容完整詳細的回答了你所有的答案,能夠幫助你增長智慧,解決你一切的迷惑。

阿彌陀佛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佛教是不存在的!

客是;佛教也是存在的!

回答你的問題前;

先給你一個反思…

如果佛祖還在

他最希望的是:

佛骨;佛牙;舍利子傳世

還是希望佛法傳世呢?

想清楚了?

接下來說的

有所為而為的;已入魔

以色相見佛

以音聲求佛

是人行魔道

無以見如來

比方說:

今日一僧人一居士

整日口唸佛號

只為了怕有罪孽有輪迴

唸完了這部經書一萬次

就要成佛了;唸到一半

旁邊有一小兒行將落水

救是不救呢?

要救就需中斷念經

不救呢?唸完經成佛?

不是為成佛才信佛唸佛的

是成佛才唸佛行佛的

你自身不是為成佛而為

佛之善行你就是佛

無所求的行佛善你即佛

有成佛所求才學佛善

也不是不對!

起碼社會祥和互助

但只佛為是利益眾生的

一種傳音法!

你知道嗎?

觀世音菩薩曾經

如此淫蕩的對一千個男人

說:誰能一日時間背記

普門品的;

我就作他的女人跟他睡

結果有一百人能;

那不成;再出題…背記金鋼經;十人能!那不成;再出法華經七卷;終剩一人!觀世音答應跟他睡了;可臨**時突然化身為白骨一具;那人因此頓悟色身皮囊皆是幻影;自此潛心向佛!

觀世音當然不是真的淫蕩到人盡可夫的亂許諾

他成功渡化了一個人

讓一百人接受了金鋼經

讓一千人接受了普門品

當然;我要討論的不是在世行世間法!

而是要跟你說那個被觀音渡化的人

他的出發點是有所求的

而且是很淫穢的想接近

觀世音化成的美豔女子

還好觀世音夠利害點醒了他終於向佛!

跟從小教育學習

潛心向佛行善養一顆正心

或後來因有所求而改正自己向佛行善

都是好的;但心靈層面

真的不一樣………

不要為了什麼好結而求吧

要作的是

就算還會輪迴就算不能成佛;我還是願意繼續學佛行善那樣;佛教才真的「存在」

佛教說的是真的嗎,佛教說的東西都是真的嗎?

什麼真不真的?佛在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裡面說父母生你養你不容易,要你好好孝順父母。你如何說他真不真呢?你說你活著是真的嗎?如果真的就請學佛吧,因為佛教是闡述人生宇宙的真理,讓你徹底瞭解你自己和你自己所生活的環境。你要是說你很瞭解你自己和你自己的環境,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無奈?那麼多想的又得不到的東西...

佛教是不是騙人的,佛教說的東西都是真的嗎?

佛經太多了,不同的經是針對不同場景不同層次的人的,金剛經還說一切法都沒說過呢,就像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最終的道無法語言表達,就算可以表達告訴你了,你也一下接受不了,所以一步步來。如果只從這一世觀察,也是可以知道因果輪迴的。努力才能進步,向善才能心安這就是因果的道理。陷在某些心理模式中無法自拔,明知道...

佛教中為什麼不讓殺豬,佛教說的不殺生真的可以做到嗎?

不殺生是佛教修行的最基本的要求,其修行的終極目標是明心見性,因為殺生會增加自己的業障,阻礙修行,所以佛教不能殺生。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儘量避免殺生,血腥的場面對人們的身心都會有傷害。佛教不讓殺豬,你應該打錯了吧?原教義中只有說不妄殺。中國的教義改版成了戒殺 戒貪等一系列的 也許是人不如豬啊 任何生命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