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生活學習中遇到過哪些煩惱,舉一例並說明你是如何解決的,把你的方法和經驗

2021-03-20 14:29:05 字數 6204 閱讀 1984

1樓:drh極地綠洲

你在生活學習中遇到過哪些煩惱,舉一例並說明你是如何解決的,把你的方法和經驗?有時候記性差只能多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的煩惱就是在寫作業的時候自己的不是很好,那麼我就是日長時間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青春期的煩惱,學習不好的煩惱。

4樓:娜家寶貝兒

一開始,工作的時候總感覺和同事是格格不入的。沒辦法,只能自己試著融入新的環境,聽他們講自己多看看學習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學習遇到過哪些煩躁區,一律說明你是如何解決的,我覺得只要堅強,一切都可以解決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困難或煩惱,舉例說明你是怎麼解決的?

6樓:隔壁家丶小七

樂觀向上,積極面對。聽聽**,散散步,吃頓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被婆家誤解,需要好態度經常勾通;自己的言行得不到賞識,沒關係,只強調兩遍不聽就放下,他們吃虧後就懂你了;他們怎樣待自己,自己就怎樣待他們(以牙還牙)……這些都是我經歷並解決的問題,現在閤家幸福.

8樓:哭得如此悽美

在日常生活遇到煩惱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約網友**直到發洩完啦就好啦

舉例說說你在生活、學習中,遇到煩惱時,你是怎麼做的?效果好嗎?

10樓:舞客的假面

聽聽歌,打打遊戲。主要是要發洩出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樣你就不會去想煩心的事,注意力轉移了心境也就慢慢平和下來了。其實什麼方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這時候也可以向老師家長什麼的,反正就是自己親近的人反應,讓大家分擔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暗示給自己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煩腦時去戶外或去健身房運動運動,跑跑步、打打沙袋什麼的,讓自己出出汗,發洩一下,是不錯的選擇!

在學習中你遇到忘過煩惱嗎?你是如何克服的?說一說你的經驗

13樓:婧兒

遇到過。有時候不想學下去,覺得很累。我通常會稍微休息一下,聽聽歌曲。

等平靜一下,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別人都在努力的學習,我不學習以後怎麼能考一個自己滿意的大學,怎麼在競爭這麼激烈的環境中生存下去。

在學習和生活中,你遇到了什麼困難和煩惱把好處和壞處列舉出來?

14樓:清閒自在

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煩惱,我會把它們列出來。

15樓:思琪

在學習中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就會去謙虛的問別的同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僅有經歷的人,他也知道有個人的話誰知道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好文學,因此常看一些課外書,可媽媽總是反對我看這些「對學習無用」的「閒書」,這讓我很煩惱。

壞處:①偷看課外書被訓斥;②佔用休息時間;③看課外書與考試沒什麼關係。

好處:①培養閱讀興趣,陶冶情操;②看課外書能開闊視野,豐富課餘生活;③看課外書能提高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提升個人素養。

這樣列出「壞處」和「好處」對我很有幫助,這種對比的形式讓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閱讀課外書好處甚多,值得堅持看書!

我們在學習中遇到過煩惱,但只要動腦筋想辦法總會克服困難,你是怎麼做的雙雙也好經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中遇到困難,可以自己先思考,想不通就去請教同學或老師,然後多做幾道類似的題,這樣也就熟練了。

19樓:小滿

學習中遇到的困難總會克服的你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因為出題目的人都是知道答案的然後才出題目的。

問題關鍵是不是不知道答案,而是不認為這個答案是正確的這才是問題所在。

aqui te amo。

20樓:吾知必答

只要自己用心善於去發現這個問題,不要怕,勇敢的去面對這個困難。找有知識的人進行詢問,他們也會很樂意的告訴你答案的,你要是不問的話,是什麼都不會得到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時常有,可能也不是都能解決。這需要我們用平常心對待,我們都是凡人。煩惱,挫折一樣都不會少,但需要正面對待,樂觀的心態學習生活。

你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怎麼解決的?過程詳細一些,寫一件事,不要那些什麼大道理,只求一件詳細的事例!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遇到困難時首先要沉著、冷靜啊,遇事不能自亂陣腳啦,還有麼就是堅強點啦,呵呵,車到山前必有路啦,也可以找朋友幫忙啦,如果父母很開明,那也可以找父母幫忙啦,如果是很嚴肅的問題,那就找法律解決啦。總之呢,人活著,放開一點,人啊,開心就好,快樂就好。一句話啦,呵呵,莫問前程有悔,但求今生無過,呵呵,笑一笑,哈哈

23樓:丁5丁

工作是行嗎,困難就是和搭檔不和,後來通過改變心態和多溝通交流解決了,還有就是自己多學習,比別人懂的多。

在生活中和學習中遇到過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你是怎麼對待生活和學習

24樓:abcde他們

生活中遇到過早上起不來,我後來養成習慣就是儘量早點睡,這樣情況有了一些改善。學習得話就是前面得英語不會,後面就跟不走了。改善辦法就是找英語老師補課,這樣英語成績才好了。

希望我得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失敗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負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壞個人的前途,關鍵在於你怎樣面對挫折。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

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無論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學習還是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應該學習他們這種頑強拼搏,迎難而上和為夢想而努力奮鬥的精神.

生活處處需要微笑,微笑面對生活,微笑面對人生,微笑面對每一天.人生道路上處處充滿挫折,充滿崎嶇,我們英努力克服困難,用好的心態面對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遭遇挫折時,往往會感到缺乏安全感,使人難以安下心來,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那麼,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又應如何進行除錯呢?以下十種方法,不妨一試: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面對挫折8,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有人惆悵,有人猶豫,此時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

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同時,宣洩也是一種自我心理救護措施,它能使不良情緒得到淡化和減輕。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28樓:學習讓我

對待學習最大的困難就是興趣和堅持,不過我還沒用克服。哈哈

2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困難就是學習?~?~?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生理想,有一個奮鬥的目標。有志者總會不斷地努力,向著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但在奮鬥的過程中,總難免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擋住你前進的腳步。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從某種程度來說,它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基石。

經歷挫折,可以磨鍊我們的意志,可以促使我們去學習更多的知識,迎接更大的挑戰。因此我們要善待挫折。 對挫折要有正確的認識和心理準備,要培養堅強的意志,還要多與人交流

你在大學生活和學習中會遇到很多煩惱,學習方面的最多,你有什麼好方法? 5

31樓:三裡店村

一、預習:在預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瞭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

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二、聽課: 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

1、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2、集中注意力:思想開小差會分心,要專心聽講,排除干擾。

3、認真觀察、積極思考:不要做一個被動的資訊接受者,要充分調動自己的積極性,緊跟老師講課的思路,會取得的學習效果好。

4、充分理解、掌握方法。

5、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有的同學在聽課,往往忽視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同時還要注意老師反覆強調的部分。

6、做好課堂筆記:是強化記憶的最佳方法之一。筆記,一份永恆的筆錄,可以克服大腦記憶方面的限制。

俗語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因此必須記筆記。同時做筆記充分調動耳、眼、手、心等協同工作可幫助學習。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32樓:求眞曖丶

我上大學的時候,因為跟高中的同學都分開了,所以剛一開始在班裡面根本不認識其他人,也就因此沒有朋友,你也知道,大學的交流不向初中和高中那樣簡單,我一直沒敢和其他人打招呼問好,一段時間差點得自閉症...後來我寫了篇帖子,上面的吧友們都很熱情的鼓勵我,讓我多和別人打招呼,在大家的幫助下,我終於順利的交到了大學的第一個朋友...我現在寫這些話,是因為你也和我一樣在大學遇到了煩惱,我想說的是,沒關係,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你要勇敢的面對那些煩惱,你不是一個人,你的身後有無數隻手在支撐著你...

33樓:fleeting葉

就是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完成作業。平時注意複習,自己理解著學習。因為平時老師也找不到,所以就自己上課要認真。

還有就是可以把自己實在不會的,記下來。等下次這個老師上課的時候,你就可以問了。

34樓:小小媛子

呵呵,當你步入大學了,還覺得自己是個學生是個孩子,不然,你已經在校園裡成為了隱性的工人了,大學並不是學校他是個社會,你想在這個社會中,哪個不是坎坎坷坷的,只有經歷了,才會成長,才能進步,我想,你的煩惱莫過於擔心以後的工作成長,這是個過程,誰都一樣,所以說開心面對每一天,堅持

35樓:℡瀙寶貝

選擇一種你自己的排解方式,換個心情再面對。像我在大學的時候遇到煩惱就去吃我最想吃的東西,吃飽喝足後再想,煩惱也許就沒那麼煩了。

36樓:靜靜飄過

慢慢適應吧

大學的學習模式跟高中有很大差別,會覺得不適應也是很正常的,如果有心學知識的話自己學習就行啦,不靠外力壓迫就自己找點動力唄,如果發現專業的東西其實根本不是自己喜歡的,要麼努力找專業知識裡有意思的地方讓自己喜歡上自己的專業,要麼就專業學的一般般,再自學其他感興趣的東西。

感情經歷過下次就會好很多了,不要怕受傷,但是也不要故意傷害別人,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抄東西,什麼都不想就一直一直的抄寫東西

38樓:夢之緣

首先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要麼你什麼也做不好。而後就是像上面的一樣

日常停車,你都遇到過哪些難題,你在生活中遇到過什麼樣的難題 你是怎麼做的 請你回憶當時的情景寫一篇作文

在有車一族逐漸龐大的今天,不少司機在道路行駛時瀟灑氣派,遊刃有餘。可是一面對停車問題,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毛病。而且這其中的很多問題都是超乎尋常的,即便是老司機在解決起來也十分困難。接著就算找到了車位,有時也會發生前車與後車相距過近,而自己的車很難停放進去,非常考驗技術。不僅進入車位時要左挪右挪,集中...

說說你在生活中遇到過最奇怪的人

段時間沒事,帶我媳婦去看電影,坐在我們後面的一個小孩兒竟然把口香糖整我媳婦頭上了,我的天啊!那孩子的父母不但不道歉竟然還說了很多難聽的話,氣的我當時就想揍他們,多虧我媳婦把我攔下來了,可能是那孩子父母看見我確實怒了,罵了那小孩子兩聲,當時大家都往我這兒看!媳婦也就拉起我就走了,電影沒法看了!村東有個...

在生活中你遇到過哪些突發狀況,你又是怎麼解決的?

我遇到的緊急情況就是趕火車的時候,正準備外出而且已經約定好了一個時間點見面,而且還要做14小時的火車,偏偏在這時候,火車晚點了3個小時,這時候再去買其他班次的火車就已經來不及了,隨後我就學會了了一個道理,買火車票之前要提前預訂好車次以及提前計劃好各種路線,如果遇到火車晚點的情況就要學會變通,多計劃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