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肯認為未來的舞蹈必將成為高階的宗教藝術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20 14:12:13 字數 3436 閱讀 1221

1樓:漫閱科技

無論是尋求「美利堅精神」的新舞蹈表現,還是復活古希臘的悲劇合唱舞蹈,鄧肯的宗旨始終是在創造一種「自然的」、「自由的」舞蹈,這種舞蹈由於其「身心一元」的表現方式而使人與人之間能真誠地相識和溝通。她說:「我想讓希臘合唱曲和古代悲劇舞蹈復活的願望,確實非常值得努力去實現……從一開始,我就把舞蹈想像成一種合唱,或者說一種人所共有的表情方式」。

鄧肯曾專論過「未來的舞蹈」,指出:「未來的舞蹈必將成為一種高階的宗教藝術,就如一度在古希臘人那裡那樣。因為沒有宗教的藝術就不成其為藝術,而只不過是一種商品而已。

未來的舞蹈家也將是身心和諧的人,在她那裡,靈魂的語言將由身體的自然動作給予表達。這樣的舞蹈家不屬於某個民族,而屬於全人類。她不再用妖女、仙女或者賣俏女郎那種姿態來表演舞蹈,而是以女性最崇高、最純潔的姿態來表演……她身體的每一部位都將放射出智慧之光,從而把千百萬女性的思想和志向化為資訊帶給整個世界……那自由的神靈,將依附在未來女性的身上;她將比至今所有的女性更加光輝奪目,比埃及美女、希臘美女、古義大利美女,比以往任何時代的女性都更加美麗動人——因為在她最自由的軀體裡蘊藏著最高的智慧」。

鄧肯認為未來的舞蹈是怎樣的?

2樓:漫閱科技

鄧肯曾專論過「未來的舞蹈」,指出:「未來的舞蹈必將成為一種高階的宗教藝術,就如一度在古希臘人那裡那樣。因為沒有宗教的藝術就不成其為藝術,而只不過是一種商品而已」。

鄧肯對未來舞蹈有怎樣的看法?

3樓:漫閱科技

鄧肯曾專論過「未來的舞蹈」,指出:「未來的舞蹈必將成為一種高階的宗教藝術,就如一度在古希臘人那裡那樣。因為沒有宗教的藝術就不成其為藝術,而只不過是一種商品而已。

未來的舞蹈家也將是身心和諧的人,在她那裡,靈魂的語言將由身體的自然動作給予表達。這樣的舞蹈家不屬於某個民族,而屬於全人類。她不再用妖女、仙女或者賣俏女郎那種姿態來表演舞蹈,而是以女性最崇高、最純潔的姿態來表演……她身體的每一部位都將放射出智慧之光,從而把千百萬女性的思想和志向化為資訊帶給整個世界……那自由的神靈,將依附在未來女性的身上;她將比至今所有的女性更加光輝奪目,比埃及美女、希臘美女、古義大利美女,比以往任何時代的女性都更加美麗動人——因為在她最自由的軀體裡蘊藏著最高的智慧」。

在鄧肯的觀點中,舞蹈成為藝術的唯一出路是什麼?

4樓:漫閱科技

鄧肯說:「使各種藝術聚合在悲劇合唱的周圍,使舞蹈重新獲得它在合唱裡的地位,這就是理想。每當我跳舞時,我總是力圖使我的舞蹈成為合唱:

我曾像年輕姑娘們的合唱那樣歡呼凱旋的艦隊,我曾以舞蹈歌頌過戰神、歌頌過酒神,我從未孤零零地跳過舞。舞蹈,當它和詩歌、**結合在一起時,它必將再次承擔起悲劇合唱的使命。這就是舞蹈唯一的和真正的目的。

這就是它想再度成為一門藝術的唯一出路」。

鄧肯的舞蹈藝術思想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鄧肯是舞蹈藝術的偉大變革者。她的「偉大」,首先就在於改變人們對以往舞蹈(主要是芭蕾)的觀念,從而使舞蹈從僵死的形式和空洞無物的技巧中解放出來,使之真正成為表現心靈和精神的手段。鄧肯說:

「我一直反對芭蕾舞劇,認為它是一種虛假荒唐的藝術——實際上根本不能算在藝術之列……我茫然而緊張地坐在那裡欣賞巴甫洛娃令人驚羨的絕技。她似乎是鋼鐵和橡皮製成的,美麗的面孔呈現出殉道者那樣嚴肅的線條,練起來從來沒有停過一剎那。這種訓練的總趨勢看來似乎是把身體的體操動作同心靈分離開來。

而心靈只會因為這種嚴酷的肌肉訓練感受到脫離肉體的痛苦。這一切同作為建立我的學派基礎的那一套理論是完全背道而馳的。根據我的理論,身體要透明可見,成為表現心靈和精神的手段」。

所謂「身體要透明可見」,也就是指「身體的體操動作與心靈」的合一。這種「合一」的目的是表現「真實的生活」。鄧肯坦陳道:

「我的藝術就是努力通過舞姿和動作表現我的真實生活。為了發現即使是一個絕對真實的動作,我也花費了漫長的歲月……從一開始,我就是用舞蹈僅僅表現自己的生活。童年時代,是用舞蹈表達自己對生氣勃勃的萬物所感到的自發快樂;少年時,舞蹈中的歡樂情緒開始轉為憂慮,為剛剛認識到的生活中的悲劇性潛流而憂心忡忡,為生活的無情殘忍、為生活滾滾向前輾碎一切而憂心忡忡……以後,我用舞蹈表現我在生活中的搏鬥,表現我從生活中奪取的短暫歡樂」。

鄧肯認為的真正的舞蹈應該有怎樣的表現?

6樓:漫閱科技

在鄧肯看來:「真正的舞蹈是一種恬靜的表現,它受

制於內心情感的深層節奏。人的情感不是突如其來的,它最初是醞釀著的,像種子裡的生命一樣沉睡著,慢慢地,它才舒來……舞蹈家以一個緩慢的動作開始,隨後遵循靈感上升的曲線逐漸加快,直到做出那些能充分展現他內心情感的姿勢……舞蹈動作應該遵循這種波浪式節奏:這種上升的、擴充套件的、有其自身的衝動和後繼動作的節奏,它前呼後應,在融會貫通中達到無限的程度」。

鄧肯認為舞蹈有怎樣的類別?

7樓:漫閱科技

鄧肯告誡舞者說:「我們必須牢牢記住,舞蹈只有兩種,即神聖的和世俗的。關於世俗的舞蹈,我不想說它是**的,我只想指出,這種舞蹈所表現的不過是肉體的存在和感官的興奮。

至於神聖的舞蹈,它所表現的則是精神要求超越世界萬物的崇高嚮往」。

鄧肯自言是惠特曼精神上的女兒的原因是什麼?

8樓:漫閱科技

鄧肯自言是「惠特曼精神上的女兒」,為尋找一種「美利堅精神」的舞蹈表現,她

在激烈地抨擊芭蕾和舞會舞后,把目光投向了古希臘。因為她相信「我們現有的舞蹈全都**於古希臘」。一方面,鄧肯努力向觀眾解釋她所跳的舞並非「希臘舞」;另一方面,她又認為要成功地使舞蹈得到復興,就要恢復舞蹈的本來地位——如古希臘典型的悲劇合唱舞蹈。

鄧肯強調:「我們必須把悲劇合唱交還給舞蹈,再把舞蹈交還給其他藝術。悲劇合唱隊是舞蹈的真正用武之地。

」「使各種藝術聚合在悲劇合唱的周圍,使舞蹈重新獲得它在合唱裡的地位,這就是理想。每當我跳舞時,我總是力圖使我的舞蹈成為合唱:我曾像年輕姑娘們的合唱那樣歡呼凱旋的艦隊,我曾以舞蹈歌頌過戰神、歌頌過酒神,我從未孤零零地跳過舞。

舞蹈,當它和詩歌、**結合在一起時,它必將再次承擔起悲劇合唱的使命。這就是舞蹈唯一的和真正的目的。這就是它想再度成為一門藝術的唯一出路」。

鄧肯認為舞蹈家的任務是什麼?

9樓:漫閱科技

在物件世界的觀察中尋找自然法則,也在主體內心的悟覺中探索自然法則;正如中國古代畫論所說的「外師造化、內法心源」一般,這兩個方面在鄧肯那兒也是統一著的。她說:「我所確認並遵循的唯一重要的原則是使形體和動作之間保持恆常的、絕對的和普遍的統一關係,保持那種貫穿於一切自然事物的節奏上的統一關係。

水、風、植物、動物乃至物質微粒無不服從這一關鍵性節奏……即以波浪曲線為特點的節奏。沒有什麼東西能證明自然具有間斷和停頓,在生命的各個階段上,只有延續或者流動。而這種延續或者流動正是舞蹈家必須用自己的藝術加以表現的……在自然中尋找美的形體並發現能表現這些形體內在精神的動作,這就是舞蹈家的任務」。

美國舞蹈家伊莎多拉鄧肯的作品有哪些

現代舞派創始人,強烈地影響了同時代的戲劇家 貝多芬的 第七交響樂 鄧肯 畫家。其巨大貢獻是開闢了抒情舞蹈的新領域,受古希臘瓶繪和雕塑藝術的影響 作曲家。從小學習芭蕾 形式自由 導演。曾去倫敦和巴黎演出,創立了與古典芭蕾相對立的自由舞蹈。她運用當代或較早期的著名樂曲伴奏,其特點是動作自然。1878年5...

你認為沒學歷能有好的未來麼

1全部學歷學歷,就是一種學習的經歷,其實學無止境,任何艱難險阻都擋不住沒有學歷的人,不讀書照樣能夠混出樣來 我認為沒有學歷也能有好的未來,我就是一個初中生,然後就在家用手機賺錢,以前很羨慕別人每月都有工資拿,現在我用手機做了分享賺錢,不用投資,每天能賺一兩百塊錢,再也不用羨慕別人了。沒有學歷找工作一...

忠縣未來的發展大家認為戰略方向何在

你們註冊的當中有沒有三匯鎮的人,為什麼什麼規劃我們鎮都沒有,難道我們鎮真的就那麼差嗎?還是 硬是不給我們富裕發展的機會呢?我深感不平呀?能不能說說你們的看法呀?我覺得幾位仁兄講得都不錯,我覺得資金是最缺的,只要有了資金,什麼都可以解決了.重慶忠縣在 忠縣有哪些公司 忠縣工業園區企業 海螺水泥 新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