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利大的事例,科技發展利大事例

2021-03-20 09:42:48 字數 2278 閱讀 9887

1樓:非哥傳爍

1 科學發展太快導致動物滅絕,沒有了動物,食物鏈就斷開了,人類也無法存活,將會像恐龍一樣滅絕

2 科學發展使地球收到傷害,導致自然災害越來越多3 2012雖然只是預言,可是還是有事實的,由於臭氧層別破壞人類無法正常的活下去

4 自然環境被破壞,樹木本是淨化空氣的,如果樹木被破壞,將沒有新鮮空氣

自己想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生產力發展;其次第二產業(工業)和第三產業(服務業)的比重則不斷擴大。最後加速了城市化的程序。城市化帶動了社會生活方式的巨大變化:

生活內容日益豐富、教育逐步普及、生活質量總體得到提高。

科技發展利大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利」:

1:自從第一臺計算機在美國揭開神祕面紗後,人們便賦予了計算機光榮的使命。

4樓:天地之女鳳凰

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

5樓:愛寶貝微笑

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歎;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

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科技的發展帶來電力的應用,使人類進入電器時代,加速了人類前進的步伐.

不然我們現在還在點蠟燭和煤油燈呢.

通訊裝置的誕生,令人與人的溝通沒有距離.通訊裝置的應用在商業上,帶來經濟的飛速發展,時間就是金錢,沒有通訊裝置而只有飛鴿傳書式的效率真是半年都做不了一筆生意,經濟怎能快速發展呢?

6樓:冰凌雪飄飄

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

7樓:蕭蕭玉月

嗯,說的好啊!利大於弊、弊大於利我認為都有。弊大於利是因為孩子玩電腦玩多了,導致學習驟降,家長很擔心,而且很容易近視。

利大於弊,有的遊戲很健康的,玩到了相應的時間,系統會把該遊戲得到的物品為零,所以利大於弊和弊大於利都有。但千萬別被遊戲玩那!雖然利也大於弊,但是弊大於利多一些,孩子沉迷於網路中,自從計算機網路和國際網際網路的出現,使資訊網路化的浪潮席捲全球。

根據中國網際網路資訊研究中心最新發布的中國網際網路調查報告顯示,目前的中國網際網路上網人數已經達到了9900萬人,其中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有1650萬人,佔19%。 如此驚人的數字,實在讓人震驚,具調查其中網路成癮的患者達到250萬人。據2023年統計,我國上網人數已達2650萬,並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長,其中青少年佔80%。

網路已成為青少年學習、交流、娛樂的重要平臺。但網路是一把雙刃劍,也存在著讓人痴迷的危險。 青少年使用者上網目的分為實用目的、娛樂目的、網路技術使用和資訊尋求。

超過50%的使用率的功能有網路遊戲(62%)和聊天室(54.5%),其次是使用電子郵件(48.6%)。

約50%的青少年使用者有保持電子郵件聯絡的朋友;25.2%的青少年使用者在聊天室或bbs上經常發言;37.6%的青少年使用者使用icq與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聯絡!

謝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弊: 1: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

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科技相關.尤其是槍械犯罪,更是讓普通人民防不勝防.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戰爭所造成的破壞與損失以遠遠不是以前可比.

甚至有可能造**類滅亡的命運.

9樓:武王★使者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文明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從以前的馬車變成汽車,從以前的油燈變成電燈……

現在,人們生活變好了。用**加快通訊,用汽車、摩托車加快了生活的節奏,用電飯煲、煤氣做美味可口的飯菜……

電視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我們可以看新聞,瞭解國內外的事;可以看動畫片,放鬆一下;還可以不去現場看節目、表演;比如說,這次奧運會吉祥物揭曉,就可以在家看轉播。

電腦在各行各業的應用更廣泛,我們在海寧發一封信到巴西,只要幾秒鐘對方就能收到。我們可以在英特網上和天南地北的親朋好友聊天、遊戲;可以在網上讀新聞、看電影,聽**;可以聽老師上課,查詢資料,還可以足不出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什麼都如雙面劍。

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

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這個辨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3000年前與20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600年前與5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今人與古人其實早已今非昔比,即使是現在與100年前相比,也已完全不...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辯論會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正方

新異麼?我想想 有利 科技發展的最終是實現人類持續生存 也就是說 科技的最終目的其實是用以抗拒世界末日 如果不是以讓人類持續更好的生存,和抗拒世界末日為目的的科技發展。那麼世界一旦毀滅,一切科技發展就完全沒有意義,更談不上讓人生活的更好。所以,大力發展科技,用以讓人類持久的生存在宇宙,對人類來說,是...

關於科技發展利大的越多越好,關於科技發展利大的資料!!!越多越好!!

人類將步入資訊時代,網路越來越強烈地介入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貼近我們小學 科技能讓我們的生活過的越來越好,將來科技可能會做個全能機器人,那人類每天每年都會很輕鬆快樂的度過。科技的發展給 我們生活和工作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我們身邊最明顯的東西來說吧,手機的普及,電腦的應用,手機的智慧機就是很明顯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