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

2022-12-16 05:10:22 字數 1049 閱讀 7462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這個辨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2023年前與2023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600年前與5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今人與古人其實早已今非昔比,即使是現在與100年前相比,也已完全不一樣。是什麼推動了人類歷史的發展?

是什麼讓人類開始了新的生存方式? 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的程序,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著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的發展?

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歎;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

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2樓:勝寶菩提心

汽車是我們出行必備的交通工具,可同時又是近代人們生活傷害事故的殺手,所有事情都個有利弊, 看我們怎樣去用。科學發展歷代千秋,是最大的生產力,是人類文明進步的結晶。可是科技發展同時也有諸多未被人們利益的詆譭者,他們利用科學給人們帶來傷害,使人們對科學有著一定程度的恐慌。

科學發展如同我們物質世界發展規律是一樣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提是光明的,相信總會有一天,我們會在核**保護下平安,在轉基因食品中尋求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發展用在造福人類毫無疑問是利大,雖然不發展也很好,然而這個問題不能得到所有

人的共識,你可以不發展,可是管不了別人不發展 ,最後現實就是你也不得不按照某個速度發展了

當然如果在辯論的反方來說 就得抓住人性裡惡的部分統治世界的時候 來作為基點 那樣科技的發展就成不利因素了,因為這樣會增加平民的死亡 最終也會更簡單的毀滅人類,因為人性是不可控制

的,不管怎樣壞人獲得話語權的機會總是存在。就好像日本的核危機理論事故機率是4百萬分之1每堆 而事實卻是幾千分之二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辯論會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正方

新異麼?我想想 有利 科技發展的最終是實現人類持續生存 也就是說 科技的最終目的其實是用以抗拒世界末日 如果不是以讓人類持續更好的生存,和抗拒世界末日為目的的科技發展。那麼世界一旦毀滅,一切科技發展就完全沒有意義,更談不上讓人生活的更好。所以,大力發展科技,用以讓人類持久的生存在宇宙,對人類來說,是...

科技發展是弊大還是利大,我是正方(利大)

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的程序,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著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人類是...

科技發展 弊大,科技發展弊大的資料

現今社會,汽車隨處可見,不僅對人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危害,對大氣也造成了汙染。普天下的生物都一定程度上受到這種 科技產品 侵害,人類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顧其他地球生物的安危,這是自私的。退一步講,汽車對人類也有很大的危害。空調和電冰箱中的氟利昂也破壞著我們寶貴的大氣層。所謂的高科技產品把世界變得骯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