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有什麼意義

2021-03-20 05:50:12 字數 1151 閱讀 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太好反而徒保**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政治意義有哪些?

《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屬於什麼建設

我國深入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有什麼意義

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行動能起到作用嗎?

2樓:蛋炒飯冷了

作用肯定有,但很奇怪的是,黑和惡怎麼來的?平時幹嘛去了?是不是有人瀆職?那些業績最好的區域是不是應該有人出來負責?不說開除至少得降職吧。

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行動的通知,為期幾年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由來

3樓:樂觀的馬董

事情並非沒有前兆。

2023年1月13日結束的十九屆**紀委二次全會,公報中就明確有一條,「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其中就提到,要「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把懲治基層腐敗同掃黑除惡結合起來,堅決查處涉黑『保護傘』」,「把全面從嚴治黨覆蓋到『最後一公里』」。

而在昨天舉行的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會議上,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也強調,要把掃黑除惡「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著力解決淫穢、賭博、吸毒、傳銷、拐賣等違法犯罪問題,提高社會治安整體水平」。

時間可以再往前推。2023年1月,最高檢給全國各地檢察機關下達的任務,是堅決依法懲治「村霸」和宗族惡勢力刑事犯罪,突出打擊為「村霸」和宗族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職務犯罪;同年6月,時任**政法委副書記的***,也表態要「集中打擊整治農村黑惡勢力違法犯罪」。

可見,**早已把處置黑惡勢力同基層反腐、基層治理聯絡在一起看待。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和諧社會的一個巨大毒瘤,***不僅給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帶來了極大的危害,而且也影響到了整個社會的繁榮穩定,人們無不對它咬牙切齒、恨之入骨。各地開展掃黑除惡專項行動,還社會安寧。[1]2023年1月28日,公安部發布通報,自2023年1月開始,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打掉涉黑組織1292個、惡勢力犯罪集團5593個,破獲各類刑事案件79270起,繳獲各種槍支851支,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621億元,全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7%

為什麼要掃黑除惡,為什麼會有掃黑除惡和打黑除惡?

掃黑除惡 掃除黑惡勢力。黑.惡勢力是黑勢力與惡勢力的通稱。是指 黑社.會性質的組.織 黑社.會組.織不等於黑社.會性質組.織 2018年1月,中.共中.央 國.務.院發出 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 下稱 通知 決定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2018年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

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體現了我國正在實施的哪一治國方面

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體現了我國正在實施的依法治國的方面。少除惡專項鬥爭,我覺得我國正在實施的很多的方面都非常得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體現了我國堅持什麼基本方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基本原則 答 堅持黨的領導 發揮政治優勢 堅持人民主體地位 緊緊依靠群眾 堅持綜合治理 齊抓共管 堅持依法嚴懲 打早打小 堅持標...

掃黑除惡三年後就鬆了嗎,掃黑除惡 如果是常態化 為什麼還說3年以後結束呢?

不會放鬆。三年不可能把黑和惡全部清除完。越是鄉下黑惡勢力越嚴重 堅決支援維護社會平等 共同愛國 保障人民群眾應有的合法權利 掃黑除惡 如果是常態化 為什麼還說3年以後結束呢?在這三年時間裡 是主要精力放在掃黑處惡上 逐漸恢復常態化 這三年的時間主要是少黑除惡其他的工作重點 輕點。遮人耳目,延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