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成立個關於美術方面的社團(包括素描,剪紙等)想請大家幫我起個個性點有創意的名字

2021-03-20 00:22:51 字數 6411 閱讀 44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遮天,呵呵,很強大的名字!都是離不開手嘛

樓上的樓上,巧手會不錯哦~

2樓:一見傾心

手工藝術協會

怎麼沒分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咱搞的是美術,不是寂寞」

很長很個性

老師好,我是大學的一名學生,我想成立一個剪紙社團,要寫申請書,還有章程,想請教一下老師,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十六回 孔明揮淚斬馬謖 周魴斷髮賺曹休

5樓:時光飄過眼前

去問你們學校的社團指導老師。一般這都是走過場

幼兒園要求我們老師準備一幅美術作品。我覺得蠟筆畫,水粉畫,國畫,油畫,素描,線描這種畫的人太多了,

6樓:殤總在雨後

十字繡噴濺作品(可能有點難)

3.抽象畫

4.摺紙或複雜剪紙(也可以是3d紙雕)

希望給您帶來幫助ovo

7樓:反盜版

那創意素描,創意速寫,黑白裝飾畫呢?

素描 送禮(請問如何修飾和包裝已完成的素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彩鉛修飾畫面,要用紅色之類的暖色

讓畫面看起來很暖,喜氣洋洋的

用畫筒包裝不錯,只是不知道這麼大的畫讓新人放在哪呢?哈哈^_^

素描,速寫,油畫,剪紙哪一個屬於工藝美術類?

9樓:l滿滿

工藝美術,指美化生活用品和生活環境的造型藝術。它的突出特點是物質生產與美的創造相結合,以實用為主要目的,並具有審美特性,為造型藝術之一。也指以美術技巧製成的各種與實用相結合並有欣賞價值的工藝品,通常具有雙重性質:

既是物質產品,又具有不同程度精神方面的審美性。剪紙屬於工藝美術裡的民間藝術類

剪紙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而中國學校至今沒有專門開設剪紙專業,這是為何?

10樓:溫柔而雅緻

1.剪紙的文化2.剪紙在學校的現狀3.

剪紙需要培養孩子的實踐能力由於現代化的發展和市場經濟的影響,民間傳統手工藝文化正在迅速消失,兒童的工作能力逐漸下降。這對傳承傳統文化構成了巨大威脅。剪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之一,學校尚未開設剪紙專業,原因存在於各個方面。

11樓:sunnyd額額

蔡君欽,今年16歲,與大多數同齡人相比,他並不優秀,始終與應試教育無緣,經常交白卷。在他的中考成績,離高一級學校的最低錄取線也差了很多。

然而,這個孩子在初中畢業前,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找到了自己的愛好和特長——剪紙。在初三畢業前夕,他收穫了人生至今為止第一份也是最大的一份榮譽——學校專門騰出一間教室,為他辦了一場剪紙作品展。

儘管按照蔡君欽的成績,肯定無法升學,但他的初中老師們仍希望,這個特別的孩子能夠繼續自己的夢想,為他找到下一張課桌。他在剪紙上所表現出來的天賦,被很多人認同,就連中國美院教授都給了好評

昨天,新學期開始,蔡君欽找到了在杭州大家藝校繼續求學的機會。更重要的是,他將在剪紙方面得到更專業的培訓。

錢江晚報記者和君欽的父母、他初中的校長一起,陪著他,從溫州來到了杭州。

學費全免,專門為他開剪紙專業

這份錄取通知書來之不易

蔡君欽和他的家人有好幾種選擇。他們最終選擇了杭州大家藝校高中部。學校的孫校長承諾,全免蔡君欽3年高中學費,併為他一個人專門開設剪紙專業,請專業的剪紙專家來單獨輔導。

說起錄取蔡君欽的初衷,孫校長坦言,是孩子的執著打動了他。

「我們不缺成績優秀的學生,但像君欽這樣,為了自己愛好堅持的孩子,值得鼓勵、支援。何況,他所愛好的,還是我們的傳統文化。未來,每一個的孩子,都應該有自己的專長。」孫校長說。

昨天,拿著錄取通知書,君欽和父母一早就出門。從溫州到杭州,坐高鐵都要近3個小時。我們乘坐的,是一天中最早始發的列車。

兩個大大的行李箱,蔡君欽自己拿了一個,父親幫忙拿一個。箱子上繫著用紅線綁著的小樹枝。父親說,樹枝是前一晚從家門口的大樹上摘下來的,按照溫州老家的傳統,寄寓對出遠門孩子的祝福。

蔡君欽告訴記者,箱子是他自己整理的,裡面有薄被子、衣服、零食,當然還有他視為珍寶的兩把小刻刀,以及還沒完成的剪紙作品。

他趁別人午休空閒

迫不及待地坐到了桌位上

下了高鐵,坐上計程車。對少年來說,杭州是陌生的。一路上,他不時朝窗外張望,雙眼滿是好奇。

車上的廣播裡,主持人和幾個孩子在對話,話題是理想。我朝蔡君欽看了一眼,輕聲問,「你的夢想呢?」沒想到,平時顯得有些木訥的孩子,一下子開心地笑了起來。

蔡君欽偷偷地告訴我,他怕一時適應不了新學校,特別是對他來說非常難的文化課。

事實上,學校為君欽專門定製了一套教學方案。鄭樂煥是君欽的英語老師,也是他今後在杭州學習生活的「顧問」。她說,除了儘量幫君欽補習文化課外,更多的時間,會讓他接觸美術專業知識。

「學習素描是提高剪紙創造性的基礎,君欽需要從基礎學起。」鄭老師說。

昨天中午,趁學校午休時間,君欽跑進教室,找了張空的課桌坐下來,翻起了書本。

關於未來的學習

校方已為他做了許多計劃

按照計劃,君欽要在杭州大家藝校學習3年左右的時間。而對於未來的道路,關心這個孩子的老師、長輩,也已幫忙做了初步的計劃。

孫校長說,他想讓蔡君欽從「學費不白免」做起。按照孫校長打算,他會適時地安排君欽到杭州一些藝術特色中小學擔任「小老師」,輔導中小學生普及剪紙藝術,也算是勤工儉學。

「其實,我是想培養他的表達能力,在他學到專業知識後,跟更多的人分享,這對以後的工作是有很大幫助的。」孫校長說。

此外,在孫校長等人的牽線下,外省的幾所職業高校對君欽也表現出很濃的興趣,相關負責人最近會專程來杭州,和君欽談談他未來的打算。孫校長說,那些高校的負責人說,希望君欽在杭州學到一定基礎後,繼續到他們的學校深造,真正發揮剪紙特長。

就算君欽今後想回家鄉溫州,也是受歡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剪紙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而中國學校至今沒有專門開設剪紙專業,是因為還沒有到足夠重視。

13樓:五菱之角

剪紙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離高一級學校的最低錄取線也差了很多。

14樓:c2百賬號

因為現在很難聘請到專業的剪紙老師進行授課。

15樓:鳳凰涅磐2018翠

沒有太大用場,做剪紙不賺錢。自娛自樂吧。

16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現在很多人對剪紙都沒有興趣,開設這種課程會比較浪費。

17樓:這很撩妹

有的 ,只是你沒發現而已,我就是武漢商貿院校的剪紙課老師。

18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這項技藝還沒有普及開來,剪紙是很難學會的。

19樓:四十隻獅

因為掌握這個剪紙技術的人還不是很多,在學校中普遍開展還是有難度的。

20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這個專業他研究起來的價值並不大。

學習關於一門藝術的作文 大約500~600字,今晚急需,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繪畫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拿媽媽口紅在牆上到處塗抹,雪白的牆壁被我塗得像花似的。媽媽見我拿她的口紅亂塗,十分生氣,爸爸卻認為我有著繪畫天賦,於是,我從小就開始學繪畫。

我學畫的是何老師,他長著一張「國」字臉,身材十分高大,待人十分和氣。我剛來這裡,老師教我們用圓來畫畫。只見老師拿著筆,在紙上畫了一個圓的頭,再在頭裡畫一對圓形的眼睛,頭外畫了兩片橢圓形的嘴巴,身子是圓的,尾巴是圓的,翅膀也是圓的,老師用一隻只圓組成了可愛的小鳥。

原來畫畫就這麼有趣,我的興趣馬上就被勾了起來,在紙上畫了起來:一個用圓組成的小男孩站在圓形的池塘中吹泡。當老師看到我畫的畫時,笑著說:

「這小男孩會魔法,站在水上。」同學們都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以後,我在何老師這兒學畫,覺得一點也不辛苦,老師也會經常講一些笑話,我希望每天都去學繪畫。

時間一晃就去了,我的畫畫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這時何老師把我分配到了素描班,讓我學素描。素描,就是用鉛筆把物體用立體的表達出來。

我一看,難度有點大,要把燈光下我看到的正方體用鉛筆深淺不一的線條畫出來,而這是又素描最基本的。我拿起鉛筆,認準了一個角度,畫了起來,剛開始練,手有一些顫抖,線條不由自主地畫歪了,我擦了又畫,畫了又擦,大約畫了兩個小時,整幅畫才算完成,老師看了,誇獎道:「畫得不錯,不過這裡得畫得還不夠好。

」說著,拿起畫筆,在我的畫上進行加工。三二下就修改好了,我與實物一對照,嘿,別說,還真像。

在老師的幫助和我的努力下,我又取得了更大的進步。繪畫就像一位鐵匠,鑄就了我的能力與毅力。

22樓:百度使用者

記得我七歲時,媽媽決定給我報一個興趣班。當時我猶豫了一下,電視中的一幅畫面在我腦海中定格:那就是剪紙。

看那些藝術家們毫不費力剪出來的小動物,我非常喜歡。於是就立刻告訴媽媽:「我要學剪紙!

」媽媽答應了。

跨進學習剪紙的教室,我學習剪紙的生涯就開始了。我的剪紙老師看起來非常年輕,但是他已經有五年的剪紙經驗了。上課了,老師發給我們兩張紅紙,說:

「紅色代表吉利,咱們先來剪個『雙喜』。」由於這個圖形非常簡單,我三下兩下的剪完了作品。正端詳著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接頭處斷了。

我想是因為當時太「輕敵」了,馬馬虎虎地剪,結果釀成了大禍。我趕緊找老師又要了張紙,認認真真地剪起來,剪完了又查了查,確認沒毛病了才坐著等老師驗收,第一節課下來,我感覺自己對剪紙更有興趣了。同時在以後的幾節課上,我掌握了基本功,而且對這門藝術有了更深刻的瞭解。

掌握了基本功,就要學難一點的剪紙了。這就是我們春節家家戶戶都能看到的「獅子窗花」了。這可不好剪,尤其是獅身部分,一環扣一環,令人眼花繚亂。

老師叫我們彆著急,先把獅子畫出來。說著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已畫好的獅子窗花**。我對這個有著豐富經驗的老師的話深信不疑,拿到**就立刻小心翼翼地臨摹起來,絲毫不敢馬虎。

但我還是畫錯了,把威風凜凜的獅子畫成了雞,我看著自己的畫又好氣又好笑。但我不氣餒,終於畫成了一頭獅子。

最後,要進行最艱難的一步,那就是「剪」。我拿起剪刀,手微微有些顫抖。此時我的心就像一個調節器,指標已指到最緊張的位置……老師看見了我的樣子,便告訴我不要緊張,要放鬆。

我做了幾下深呼吸,放鬆下來,開始剪紙。我的雙眼盯著花樣,一剪一剪,那剪刀剪紙時發出的輕微的聲音像美妙的**,在這美妙的**裡,剪刀在我手中靈活地飛舞起來,獅尾,獅腿……最後又把獅身部分的環形一圈圈剪開。終於,我剪完了。

看著手中雖然有些粗糙,但是基本能看出模樣的剪紙,我高興極了。

我愛剪紙,因為他給了我無窮的快樂;我愛剪紙,因為它豐富了我的課外生活;我愛剪紙,因為他讓我增長了知識。我感覺世界上處處有藝術,藝術是我們的生活必不可少的東西。所以我愛藝術,我要讓地球上充滿藝術的色彩!

23樓:執著

我的鋼琴之路

學習鋼琴,對我來說是一種無法割捨的愛好。每當坐在鋼琴面前,我就彷彿已經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漫遊在**王國裡。

記得還上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就忙著為我選特長班,問我想學什麼?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練舞蹈」那輕如燕子的身形,隨著歡樂的**翩翩起舞,多麼美妙。

可是,學了一年洩氣了。有一次,我和媽媽經過文化館時,聽到了一陣陣優美的鋼琴聲。我被這美妙的**陶醉了。

我的心為之一動:學鋼琴。初學時,我是多麼地熱心,一坐就是幾個小時。

可隨著級別的漸升,要掌握許多技巧。鋼琴**考過了,我想退縮。可這時媽媽大發雷霆:

「當初買鋼琴的時候,你滿口答應一定要堅持學下去。難道我花這麼大代價只為買一個玩具回來嗎?」我帶著極不情願的心情,走向了鋼琴班。

這一節課我彈得比任何時候都糟糕,可沒想到的是,高老師竟然滿臉笑容,一個勁兒的誇我:「這麼難度大,你都彈這麼好。有天賦,將來一定有成就。

」這是,我的心溫暖了許多,信心倍增,精神也放鬆了許多。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跑上樓,打起精神,彈起了一首《牧民新歌》。我邊彈邊聽著,回味著:

我好像身處草原,草原上空氣清新。天是那樣的藍,草是那樣的綠。忽然,只聽一聲響,萬馬浩浩蕩蕩的朝這邊飛奔而來。

過了一會兒,草原終於恢復了原有的平靜。我被陶醉了,等我甦醒過來。我醒悟了:

**是多麼的美妙啊!我如果能繼續學下去,一定會彈得更好。

每次鋼琴考級時,我就耐住性子,再考級前一直練習曲子,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可我沒有叫苦,依然堅持了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月的練習,我終於通過了嚴格的鋼琴考級。

漸漸地,我已經對鋼琴情有獨鍾了,我已經離不開鋼琴,這門藝術將陪伴我一生。走在黑白相間的鋼琴路上,我知道,我會一直走下去,直到盡頭。

大家好,這是個關於感情的煩惱,大家好,我的腦子老是非常煩惱,煩惱到生不如死該怎麼辦?

這個男生如你所說,確實在感情上算是比較幼稚,但是也正是這樣幼稚這麼純情的男生,才會給你你現在體驗到的這種好這種溫暖,成熟的男人給不了你這種青春的美好,他們能給你溫暖,但是你可能又會嫌他們太死氣沉沉沒有活力。矛盾點很簡單,你既貪圖這個男生幼稚帶給你的好,又厭煩這個男生幼稚帶給你的不好,古有東食西宿之寓...

大家好請教個生辰方面的問題我是陽曆

這個呆找個算命的 幫你算算 了 正月十六 少年家傷悲 晚年有福 當 個白領可 以 做個小生意也行 需要報性別和詳佃出生地 大家好!請根據我的生辰八字幫我分析我婚姻會在哪一年?及我的整體命運?謝謝!我生於陽曆1984年2月5日 你問的問題是需要深入分析才知道的,具體哪一年想結合你多方面資訊也可以確定 ...

大家好,我是學美術的,高考的時候考上了美術學這個專業,我大三的時候選了油畫專業,大一大二學是油畫

往建築裝飾裝修設計方面發展吧,我是搞建築的 你既然是憑藉藝bai術身份du進入學校的 報考選zhi擇專業的時候應該是有限制的dao 但是你報了版藝術專業進入學校後可以換專業權 不過不容易換哦 也可能因為你的分數來決定的 美術包括 繪畫 國畫,油畫,版畫,雕塑 美術教育,美術史論,設計 廣告,環境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