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侄子今天出生,需要起個名字,請大家幫個忙,我姓霍

2021-04-14 18:52:23 字數 1270 閱讀 7147

1樓:匿名使用者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文博(專文采飛揚,博學多屬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聖傑 (聖:崇高 傑:傑出 )

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 )

鴻濤 (鴻:旺盛,興盛 )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榮軒 (軒:氣度不凡 )

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2樓:手機使用者

運晟 運:北京奧運盛會 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

翔博 翔:飛人劉翔 博:博學

子鵬 子:鼠寶寶 鵬:比喻氣勢雄偉

我的孩子下個月出生,誰能幫我起個名字,姓霍,是男孩,名字要好聽,有內涵,有霸氣,謝謝大家,高分獎勵.

3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雅醇:雅正純厚,bai亦作du「雅淳」。適用於男孩取名

zhi字。出自明代胡應麟dao《專詩藪•古體上》:屬「四言典則雅淳,自是三代風範。」

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性格和能力卻可以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取名改運,不如傾力於對自己和兒女性情品格和能力素質的完善和提高。在現實生活中,一個獨具韻味的名字確實能給我們的人生帶來很多的好處和便利。

4樓:依靠冰山取暖

又有內涵又霸氣自相矛盾!

5樓:冷明紫月

霍錠雷怎麼樣呢??~~

6樓:為君心

霍溢德溢:取其「才華橫溢」之意

德:取其「德才兼備、德高望重、德藝雙馨」之意

霍傾華傾華:取其「傾盡中華」之意

我的孩子快出生了,想讓大家幫忙取個名字,他爸爸姓霍,男孩 40

7樓:若水於嵐

梓晨胤祥(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 吉祥的甘露。)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鈺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望能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霍傑 霍凌風 霍雨傑 霍爽 霍龍彪 霍一

大家好,我姓翟,想給我剛出生的兒子起個名字,但是不知道要有什

以前人們取名字 都是 女看詩經 男看楚辭 我記得是這樣 還是女看楚辭 男看詩經 反正找詩經和楚辭 就對了 找個比較好聽的詞 叫起來上口 還有出處 很美的 又顯得有學問 我自己覺得比較好的,像 翟凌翼 翟星昂 翟偉 想給小孩起名字,不知道起什麼樣的好,求大家幫忙起個名字,姓呂,男孩,麻煩了 姓名學要講...

大家好,這是個關於感情的煩惱,大家好,我的腦子老是非常煩惱,煩惱到生不如死該怎麼辦?

這個男生如你所說,確實在感情上算是比較幼稚,但是也正是這樣幼稚這麼純情的男生,才會給你你現在體驗到的這種好這種溫暖,成熟的男人給不了你這種青春的美好,他們能給你溫暖,但是你可能又會嫌他們太死氣沉沉沒有活力。矛盾點很簡單,你既貪圖這個男生幼稚帶給你的好,又厭煩這個男生幼稚帶給你的不好,古有東食西宿之寓...

大家好,今天我想問大家的事情是這樣的 我和我男朋友今年都是22歲,他今年考上飛行員需要先去學習兩年

好好跟他說說 讓他理解你 說不定他又有新的愛人 分吧,你們的路已經不同了 可能他在外面又有喜歡的女孩了唄 大家好!今天想請大家幫我一下。謝謝!我今年24了,是北方人,我男朋友是南方人。我和男朋友在一 等你們工作穩定,經濟上也有能力了,把父母接過去一起住就行了嘛!但這一切的前提都是你的戀人真的非常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