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顎智齒需要拔除嗎,上顎智齒需要拔除嗎?

2021-03-19 18:24:48 字數 4010 閱讀 9277

1樓:誠之康口腔醫院

並不是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除。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主要有這樣幾種情況:

1、正常萌出達鄰牙頜平面,經切除遠中覆蓋的牙齦後,可全部暴露牙冠,並與對頜牙建立良好的咬頜關係者。

2、當第二磨牙已缺失或因病損無法保留時,如阻生智齒近中傾斜角度不超過45度,可保留作為修復(鑲牙)的基牙,避免遊離端缺失。

3、完全埋伏於骨內,與鄰牙無相通,無壓迫神經引起神經疼痛症狀者,可暫時保留。

你的智齒沒有長出來,完全在牙齦裡面,不痛也不發炎,是可以保留的。智齒生長的位置特殊,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遇到需要拔除的症狀時,還是要毫不猶豫拔除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咬合創傷和功能運動障礙可以不用拔。下牙屬於阻生,這種情況是需拔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咬合一致,右上的牙最好拔掉,左邊的兩顆 如果沒有發生過炎症,可以不用拔,這是我之前在已經叫咿呀的牙科拔牙學到的

4樓:不想只是過客

貌似上面的也要拔掉吧,,它會擠到你正常的牙齒的- -。

一旦上火牙齦腫就會很難受的,我這兩天就是這個狀態

5樓:橙子

可以不拔,等到有症狀時再拔

下顎智齒拔了上顎智齒往下生長,需要拔除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醫院拔除智齒,一般都是上下都拔除,當時有些接受不了,但大夫說如果不拔出,後續會有影響,所以都拔除了,你是幾年長了五毫米,我另外一顆正常牙齒,拔除了下牙兩年了,對牙還沒有長下來。我也很擔心後續上牙會下來,如果拔出上牙還得去醫院,很麻煩!

7樓:alisa月媽媽

需要拔除,不然咬合不好,而且上面的智齒容易塞東西,會疼

拔上顎智齒的全過程,你的智齒是這樣拔的嗎

8樓:鬆豐口腔醫院

實際上你自己分析的都挺到位的,牙齒本身就擁擠,再加上又出現了你說的這幾個問題,建議拔除。

上面智齒拔除一般比下面智齒拔除容易多了。

上顎長的正的智齒是否也應該拔掉?

9樓:酷涵

智牙旁邊的牙齒,也就是第二磨牙,這顆牙齒在咀嚼食物過程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的大,所以拔掉後是需要及時鑲牙的。

需要鑲牙的,拔牙後三個月拔牙的地方就完全長好了,建議您時候去鑲牙,鑲牙分為固定和活動假牙,具體鑲哪種您可以自己考慮下。

齲壞是可以充填**的,如果傷及牙神經就做根管**。不到最後,最好不要拔牙。拔牙沒有什麼***,但是這顆牙拔掉是要鑲的。

10樓:廈門登特牙科

智齒我們通常建議拔掉,這個是退化齒,在口腔內是沒有咀嚼功能,而且會經常發炎。智齒是最裡面位置的牙齒。容易影響你正常的咬合。同時會引發蛀牙和反覆的發炎。

建議到一樣拍片確診。儘早的拔掉。這樣才不會繼續惡化。

11樓:朵朵怎麼辦

我之前拔牙的時候,只拔掉了左下角的智齒,想說,這樣不對稱要不要把右邊的也拔掉,醫生說,好牙幹嘛要拔掉,自己遭罪,所以我一直是四顆智齒只拔掉了一顆

左下角的智齒拔掉已經好幾年了,沒有什麼**的跡象,不過,左上角的智齒最近經常疼,我今天一照鏡子發現,跟當年左下角的智齒簡直一模一樣,又橫著長了,難怪最近老是折磨我

本來想明天就去拔掉它,但是還是不行,現在牙齒既然疼就是因為出現了炎症,還得等不疼的時候才能操作,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到過年的時候才有時間……

上顎智齒可以自己拔嗎

12樓:小滋調

自己不可以輕易試哦,可以到醫院看看,沒問題再去相關部門拔牙。

13樓:檸檬愛美

您好,長智齒不是一定要拔除,拔與不拔要根據每個人情況,因人而異。什麼情況下不需要拔智齒呢,首先,智齒萌出比較正常、位置正常,也有對合牙,兩個牙之間的咬合關係很好,智齒本身也沒有什麼病變,這種情況下可以不拔除。另外,智齒前面的牙,即第二磨牙,因為各種原因需要拔除,也儘量保留智齒。

如果傾斜度不超過45°,儘量保留,可以鑲牙的時候作為橋基牙。如果智齒完全埋伏在骨頭裡面,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必要將它拔除。如果智齒已經發炎,或者影響你的咀嚼,建議儘快去正規牙科診所或整形美容醫院拔掉,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上顎長的正的智齒是否也應該拔掉?

14樓:酷涵

智牙旁邊的牙齒,也就是第二磨牙,這顆牙齒在咀嚼食物過程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的大,所以拔掉後是需要及時鑲牙的。

需要鑲牙的,拔牙後三個月拔牙的地方就完全長好了,建議您時候去鑲牙,鑲牙分為固定和活動假牙,具體鑲哪種您可以自己考慮下。

齲壞是可以充填**的,如果傷及牙神經就做根管**。不到最後,最好不要拔牙。拔牙沒有什麼***,但是這顆牙拔掉是要鑲的。

上顎智齒是不是不好拔

15樓:鬆豐口腔醫院

你好,通過你的**來看,智齒是有阻生的現象的,也是應該進行拔除的,

意見建議:而拔除智齒因為牙齒阻生比較嚴重,所以拔除也是會有一定的風險的

智齒是上面的好拔還是下面的好拔?

16樓:樓主的老王

臨床上針對於上頜智齒,還是下頜智齒難拔,沒有確定答案,需要具體牙齒進行具體分析。上頜同樣有非常難拔的牙齒,下頜同樣也有非常好拔的牙齒。

總體上下頜牙齒相對比上頜要難拔,主要同骨質密度有一定關係。上頜骨較為疏鬆,下頜骨由於正好該區域充處於下頜骨外斜線以內,骨質非常緻密,在拔牙去骨時較為困難,所以一般是下頜智齒難拔。

但是上頜智齒因為本身位於上頜,視野有時並不是特別清晰,埋伏較深時又同上頜竇關係密切,同樣有較大的拔牙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智齒的隱患

由於進化的原因,下頜骨長度與牙齒所需長度不協調,會引起我們常見的智齒阻生(萌出困難) 。

阻生主要表現為部分萌出、完全埋伏阻生,當然有少部分人的智齒能夠完全萌出,但是由於位置非常靠後,平時刷牙不易清潔到位,食物殘渣殘留,所以容易發生齲齒、發炎。

正是由於上述原因,智齒容易引起智齒冠周炎。冠周炎主要的表現為:腫脹不適,開口吞嚥咀嚼疼痛,甚至發燒、嘴巴張不開、一側臉部腫痛等症狀。

這種情況一般主要發生在18~30歲智齒萌出的青年人和智齒不能完全長出來的朋友身上。一些女性年輕朋友經常發生在月經前後期,這個時候人的抵抗力相對比較低。

最開始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忍忍就過去了,當然是在疼痛忍耐比較高、沒有那麼嚴重的時候。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大意,最好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17樓:海南微笑牙科

通常來說上智齒拔除難度低於下智齒,望採納!

18樓:涉世圈子

我拔了三顆,上牙的確比下牙好拔,右邊上下牙都長出來了,但是下邊有些歪。下邊的牙連磨牙槽到取出花了一個半小時(還是長出之後的),而上牙花了不到二十分鐘

19樓:**飛雷鳴

上顎,如果完全長出來的話,一般麻醉後拔牙只要幾秒鐘時間,塞上棉球,可以走人了。

下面的話,相對複雜一些,一個是很多長不出來,還有就是下面神經離得近,上面不用考慮神經的問題

20樓:青春愛的舞姿

這就是上面好煩,還是下面的吧,當然是覺得上面比較,拿,下面比較好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當然是上頜牙好拔,因為上頜牙齒外側沒有骨壁,往外輕輕推一下就下來了。下頜智齒如果要是阻生的話還得劈冠,非常困難。另外下頜智齒外側可是下頜骨升支,是厚實的骨壁呀!

上頜智齒一般麻醉後20秒拔除。下頜智齒從1分鐘到3小時不等,你說哪個好拔。

2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不論上面還是下面,只要牙根不分叉都好撥,如果分叉都不好撥,所以撥前最好先拍一張牙片。

2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技術好的話,只要個人不緊張,心靜,不怕,一樣的.

智齒拔除後臉腫需要怎么處理,智齒拔除後臉腫 需要怎麼處理

你的情況有點特殊。血壓對拔牙還是有影響的,所以你應該儘量臥床休息,臥床時,把枕頭抬高些月經期本身就會發冷發熱,心跳加快的,再加上你有傷口,這些症狀就會加重的 把阻生齒後的水腫是正常的,適當服用些抗生素即可,不用一天之內又是吃藥又是輸液的,太折騰了,效果不見得會好。醫生給你開的藥就可以了,按照說明吃三...

長成這樣的智齒有必要拔掉嗎,上顎長的正的智齒是否也應該拔掉?

智牙旁邊的牙齒,也就是第二磨牙,這顆牙齒在咀嚼食物過程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的大,所以拔掉後是需要及時鑲牙的。需要鑲牙的,拔牙後三個月拔牙的地方就完全長好了,建議您時候去鑲牙,鑲牙分為固定和活動假牙,具體鑲哪種您可以自己考慮下。齲壞是可以充填 的,如果傷及牙神經就做根管 不到最後,最好不要拔牙。拔牙沒有...

長智齒導致牙齦腫痛,需要把牙齒拔除嗎

吃點消炎藥過不了幾天就好了,一般智齒要長很長時間,一點一點慢慢張,你上火時智齒就容易疼,如果是女生的話,來月經時也會疼的,這是我拔牙時候醫生告訴我的,如果不是阻生齒 就是長歪的,或者橫生的 就不用拔掉,長出來就好了。但是如果你非要拔掉也可以,拔掉之後注意點飲食,不要讓食物殘渣進入牙床內,沒多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