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受不了刺激,生氣之後就會胸悶氣短,而且很容易想不開,覺得自己活得不如別人

2021-03-19 16:50:38 字數 6676 閱讀 5383

1樓:愛新覺羅

現在看來。最多你是情緒低落。有一些自卑。

至於你說一生氣就胸悶氣的,這個應該是生氣的時候屬於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導致的心率過速。他也有可能是由情緒導致的,這種應激反應。至於說容易想不開這個主要還是性格原因造成的,其實就是自卑了。

世界上優秀的人有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普通人。既然是普通人。準也沒比誰優秀哪去,你只要放開心胸,不要找有一點小事就。

沒完沒了的去想。其實我建議你。暫時的,先停一段時間工作出去走一走。

其實說實話,每個人其實活的都不容易。最開始我身體不好的時候心情也很低落,也容易沒有事情,就掉淚。但是等我去了省城的醫院去看過病之後。

回來我的情緒就有了一個很大的變化。因為到那之後發現,有太多太多的人還不如我。有太多太多的人身患重病,卻積極向上,爭取多活一些日子。

哪怕是每天都在與病魔做鬥爭。都在疼痛中度過。但是他們都沒有放棄自己。

然後我就覺得我比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都幸運。至少我還能走,我還能跳。我還能看見藍天白雲。

我還有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2樓:專治囂張

你這個主要是心態問題,心裡恐懼,需要慢慢調整,找回信心,建議你多運動,多閱讀,運動可以促進激素分泌,使你心情開闊,而閱讀可以拓展你的視野,讓你的眼界更高,記憶力不好很正常,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是在逐漸衰退的,建議你做冥想,提高專注力,加油,每個人都有一段時間很脆弱,很低谷,慢慢走出來就好了,要對自己對生活有信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種想法我也有,我以前總是感覺自己幹什麼都幹不好,日子也沒有別人過的好,總是感覺累,感覺壓力特別大,有輕生的感覺。但是現在我離婚了,重新找了一個老公,現在日子也好起來了。以前的那種想法也快徹底消失了。

要想改變就得想開點,開心過好每一天,靠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而不是怨天尤人。

4樓:今天我開心

自己受不了刺激,那可能是因為一直活的太安逸了,沒有經過什麼挫折,建議還是多敞開心胸的擁抱這個世界從中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焦慮和抑鬱……很多人有這種心理困境。別慌……

6樓:坷垰

做最後的自己迎接最好或最壞的明天。 心性到了自然就不生氣了。觀察自己的腦海是誰在一直責備和打擊自己,

然後感覺這幾本書比較適合你

7樓:蘇寧電囂

不要給自己的生活壓力太大嘛!不太好這樣子。所以。無論什麼事情。都應該看淡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並不一定有心理疾病,受了刺激生氣之後會胸悶氣短,而且有輕生的慾望,願也許是你一時想不開的結果,所以靜一靜就會好不少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種自卑的感覺,壓力過大產生的焦慮,試著去調節下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做好一件事,不要考慮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受不了刺激,生氣之後就會胸悶氣短,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首先要自信起來,在工作中也要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了,工作好了你就自然自信了,守刺激也會減少了

生氣後,感覺胸悶氣短

12樓:

看得出來你的體質不太好。多聽**,放鬆心情,合理善食,加強身體鍛鍊。

13樓:小雨

不是什麼營養不良,只是心裡不舒服,導致胸悶憋氣,說實話,男人不應該這樣對女人,我從不打我女朋友……

14樓:茆農系青

出現胸悶症狀應警惕心肌缺血,心肌勞損等的可能,建議查心肌酶譜,心電圖等看看.

我最近老感覺胸悶,呼吸困難。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焦慮症,我不想就沒事,一想自己呼吸困難就會呼吸困難

15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通過你的描述,如果突然會出現呼吸困難,憋氣等症狀,建議到呼吸科做肺部ct來進行檢查,排除是由於肺部疾病。期間不要自己盲目用藥以免耽誤病情,出門時要做好自我防護,佩戴好口罩。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也是這樣的患者 我在成都華西醫院檢查 情況跟你相似 開始檢查 做ct 支氣管激發試驗 心電圖等等 確定無病便 最後在神經內科診斷為心裡方面引起神經系統紊亂導致的問題 **的方式主要是通過心裡醫生交談 藥物用了谷維素 現在** 忘採納

17樓:leung景衡

首先,要消消氣,不要再想這件事了。

其次,胸悶、呼吸困難要考慮肺部、心臟的問題。不知道有沒有發熱、咳嗽、喘息、咳痰,平時爬樓梯呼吸困難不?建議你去拍個胸片然後發上來看看,再去做個肺功能檢查。

如果都沒事的話就不要多想疾病的問題了。注意調節心情,開心點。

18樓:天籟之首

這位小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以及我的判斷,你患上了焦慮症。

建議儘快到大醫院去找精神心理科的醫生診斷**,焦慮症不適合拖,病情長了以後**時間也會加長。**焦慮症的主藥藥物是(塞了特,進口西藥)(樂友,國產西藥),兩個藥物的療效是一樣的,都是**焦慮症的首選藥。

提醒,目前為止還沒有中藥可以**焦慮症的案例,請不要麻木就醫,一定要到大型的醫院。**焦慮症的藥物還是以西藥為主。

希望我的真誠回答可以幫到你,同時也祝你早日**。

望採納謝謝

19樓:康盾醫院精神科

請不要輕信任何小廣告,任何疾病都需要醫生的正確**。

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心理效應,你只想自己呼吸很好就行啦!

21樓:安康老劉

好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心臟或肺有沒有問題

經常覺得胸悶氣短,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必須要重視?

22樓:謎之傾

胸悶和氣短是一種主觀感受,即呼吸困難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的話就是感覺非常難受,好像被石頭壓在胸前,甚至呼吸困難、胸口發悶和氣息短促。胸悶氣短大多發生在春秋兩季,以歲數較大的人群為主要發生群體,但也有一些30歲以下的患者,而且人數也不少。

那麼,引起胸悶氣短的原因是什麼呢?

功能性胸悶。有些人長時間待在門窗緊閉、空氣流通不暢的房間裡,或者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與他人發生爭吵和糾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胸悶氣短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引起的胸悶氣短可以通過短暫的休息或開窗通風、舒緩神經而得到很好的緩解,一般不需要太過擔心。

病理性胸悶。如果我們的身體患有某些疾病,就會導致胸悶氣短,例如,輕度病例可能是神經功能性的,即由心肺功能失去調節造成的,西醫診斷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重症病例是由心肺疾病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缺血或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等引起。

西醫診斷有明顯的器質性病變。

心理性因素。主要是由抑鬱和心情不舒服等不愉快情緒造成的。如果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他們很容易生氣和情緒低落,這通常會讓他們感到胸悶氣短。

根據心理學家的統計,由這個原因引起的胸悶氣短是最常見的。凡事想開一點,不要老鑽牛角尖。

23樓:王葉專

經常覺得胸悶氣短,可能是因為休息不足,或者精神壓力太大。

24樓:另一個

仔細檢查一下胸悶氣短的原因,找中醫看一下

25樓:老發看看完

胸悶氣短的話,多數老年人才有這種情況,也可能是老年病。

26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有可能是常見的心臟病和冠心病引起的。

27樓:多肉

很有可能是肺部疾病導致的,比如肺氣腫,一定要去醫院看看。

28樓:qiao趙

要是在醫院檢查不出什麼病的話,就要保持心情舒暢。

29樓:指南針指北針

也可能是心理因素,也可能是由於抑鬱的心情,才感覺到這樣的不舒服。

30樓:金牛咖啡館好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的,可能是心臟也可能是肺部。

31樓:北京澤元堂

陣發性的還是持續性的?

陣發性的是功能性的特徵——心臟神經官能症

持續性的一般是器質性疾病——心臟病 高血壓 心肌病 心梗等經常的胸悶氣短說明患病時間應該比較長了,認為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可能性大一點,器質性疾病可以通過醫院檢查來確定的,只需做心電圖或心臟彩超即可區分出結果,針對心臟神經官能症醫生檢查很難進行診斷,也有可能是其他功能性疾病導致的不適症狀,但需及時就診就醫,希望你早日**

情緒很容易激動是什麼原因? 10

32樓:君偉

首先要增強理智感,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別人,多想想事情的結果,認真對待,慎重處理。一旦發覺自己出現了衝動的徵兆時,及時剋制。最好在發言動手之前把舌頭在嘴裡轉上幾圈,通過時間緩衝,幫助自己的頭腦冷靜下來。

在快要發脾氣時,嘴裡默唸「鎮靜,鎮靜,三思,三思」之類的話。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控制情緒,增強大腦的理智思維。 當發覺自己的情緒激動起來時,為了避免立即爆發,可以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兒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思想感情轉移到其他活動上,使緊張的情緒鬆馳下來。

比如迅速離開現場,去幹別的事情,找人談談心、散散步,或者一個人出去走走,這樣可將因盛怒激發出來的能量釋放出來,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也可以用一個小本子專門記載每一次發脾氣的原因和經過,通過記錄和回憶,在思想上進行分析梳理,定會發現有很多脾氣發得毫無價值,會感到很羞愧,以後怒氣發作的次數就會減少很多。 建議平時有時間多聽聽節奏緩慢、旋律輕柔、音調優雅、優美輕鬆的**,對安定情緒,改變激動的脾氣也是有幫助的。

33樓:作罷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情緒受外界干擾而心情又受到情緒的干擾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你首先應該端正一個心態:我想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情經常性的容易不好,這隻能說明您對外界事物(接觸後)的神經反射比較敏感,因為你從內心對某件事物或某類行為一開始就有一種牴觸或不滿情緒的隱因存在。自身的心理素質、剋制能力比較薄弱的話你就會很容易的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你的視覺神經、腦部反射神經就會做出一些行動和下意識的行為。在這樣的情形下您的情緒是自發的就產生了,有時候您事過了之後回想起來覺得自己衝動了些,其實這是從一開始您的修養、剋制力、個性、自然性都有所反映,其實您沒什麼問題,你放心吧。

從某種角度來看,您還是性情中人呢,人嘛,本來就有七情六慾,如果沒有這些所謂的困擾那怎麼能叫人生呢?就算是和尚我相信他們也是有情緒的。人本來就有一種對自然界認知的天性,過多的要求自己剋制會對自身造成另一種病態心理,那就是抑鬱症。

所以啊您呢完全沒必要擔心情緒問題,只需要稍剋制就行。

雖然不是病症,但還是希望你在平時多保持一下你內心的衝動感,比如覺得自己很氣很氣的時候就深吸一口氣,然後告訴自己別發火會壞事兒,次數多了你的腦部神經元就會形成一種記憶體。以後遇到此類事情就會馬上想到剋制自己的行為。其實也沒有必要特意的去強迫自己一定要克服。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習慣吧,習慣了那種緊張的生活和問題,也許是因為之前跟你的朋友一起,你問你朋友問題,ta總是能給你一個緊張的答案,長時間下來你一遇到緊張的問題就會手足無措,緊張,情緒容易激動

35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容易激動,說明目標感不是很強。人感性,自控力也弱。不太考慮周圍人的感受,責任心較低。

36樓:那個誰不要同名

心裡不平衡,不踏實,被戳中要點。

37樓:麥兜響噹噹

性格較為激進開朗,為人較衝動的人情緒都比較容易激動!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38樓:赧衣牟若彤

病從口入,人人皆知,但病由心生,卻一直被人們

所忽視。

心理社會因素之所以能影響身體內臟器官功能,一

般認為是通過情緒活動而實現的,積極的情緒對人

體活動常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可以提高體力和腦

力勞動的效率,使人保持健康;而消極的情緒如憤

怒、怨恨、焦慮、憂鬱、恐懼、痛苦等,如強度過大或持續過久,可導致神經活動機能失調,由於情

緒的變化引起體內化學物質-交感神經素的改變和

大腦功能的改變,而引起某些內臟生理功能和病理形態方面的變化(暈眩、疼痛、膨脹、抽搐、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瘙癢等)。

有人研究了植物神經所控制的器官功能與不良情緒

的關係,認為是最能表現情緒的器官之一,當情緒

不暢時,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胃部肌肉的強烈收

縮而致胃部疼痛,在易感素質傾向上,發生消化性潰瘍。

情緒與心血管、肌肉、呼吸、泌尿、新陳代謝和內

分泌等功能也都存在著密切的關係。當情緒激動達

到高潮時便是憤怒,那時,植物神經系統中交感神

經極度興奮,大量釋放腎上腺素,而致心跳突然增

快,血壓急速升高,如患有高血壓,便容易導致腦血管破裂,引起腦溢血;如患有冠心病,由於冠狀

動脈強烈收縮,引起心肌梗死,而危及生命。

情緒的不穩定可以引起蕁(qian)麻疹,長期的情緒不

穩定,干擾了大腦對**的調節功能,引起**陣發性劇癢,**肥厚呈苔蘚樣變,而發生神經性皮炎。

諸上種種,心態平穩是健康的重要因素,送你句話:「過去的已是回憶,未來是不可預見的夢想,活好每一天,就是你精彩的人生!」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很高興為你解惑,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肯定的是你沒有患強迫症,你所描述的狀態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從你有限的自我敘述中可以分析出是性格決定了你現在的狀況。咱們來詳細說說看,你雖然沒有說出自己的性別,但告訴我了你13歲,這很重要,13歲剛上初中,正值青春期發育的早期,撇開生理變化不談,人的認知開始發生...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兄弟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的,我初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導致我初中像你這個原因是因為我家庭的情況,爸媽離婚了,我非常傷心,每天都悶悶不樂,但是當我高考落榜後,家裡幫我找關係進了警校,當時我每天上課下課都是一個人玩,後來我被我班主任給看中,決定培養我,讓我做班上的軍體委員,這個軍體委員,就相當於其他高校的副...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啊,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心理學的解釋bai 應該屬於社交du 恐懼症 但這個也不zhi算什麼 那是因copy為你長的漂亮而已。你長的如果很沉默,誰會在意你打不打招呼?感到害怕和緊張是因為 低能量潮 緊張和恐懼是某種波段,你習慣性地用這種方式去感知人身上散發出的資訊導致的。也就是說,你習慣性地感知緊張和恐懼。不知道你和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