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建設對中國的發展有何作用

2021-03-19 11:04:47 字數 4201 閱讀 67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美國國防的投入資金啦還有周邊國家對中國的態度方面.

國防建設在中國和平崛起有何重要作用?

2樓:虎踞江南

強大的國防實力是中國和平崛起的保證

一、國防建設能讓中國變強勢,國防現代化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單有經濟的快速發展,而沒有國防建設的同步協調發展,經濟的發展將會是脆弱的,很難經得起風險的考驗。

二、國防建設能讓中國更穩定,根據地方經濟建設的實際需要,積極動員和組織國防動員系統,參加和支援重點基礎設施建設、大型專案開發和生態環境綜合治理,主動承擔突擊性、艱鉅性的建設任務,切實發揮生力軍的作用。

三、國防建設讓中國在世介面前更有發言權。

中國近代與現代史的鮮明對比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在舊中國,有國無防,國家備受欺凌。新中國誕生以後,我國才開始有了真正的國防。

新中國成立後不久就進行了抗美援朝戰爭,取得了偉大勝利,打出了國威、軍威,極大的提高了我國的國際威望。

中國國防建設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急急 20

3樓:北城

第一:國防

建設可以帶動經濟發展,國防建設是由科技和工業實力所保證的,合理的國防建設可以促進工業的發展,盤活個企業間的聯絡,可以提高科技水平,促進科技發展

第二:強大的國防實力是保障**安全的重要因素,只有強大的國防實力才能保衛本國在海外的資產和**重要通道的安全,才能保衛本國公民在海外的人身安全

第三:提高國際威望.眾所周知,在當今國際舞臺上,已經不僅僅是經濟因素等一系列硬實力的競爭了,還包括,國際威望等一些軟實力的競爭,只有你在世界上有資格享有發言權,那麼別的國家才敬佩你,才能尊重你,這樣就有利於本國企業,文化,人口,等等在世界的發展.

其很大程度上要依靠強大的國防力量

4樓:獅子酷

中國國防建設在國家發

展中的重要作用:國防建設指的是為****利益需要,提高國防能力而進行的各方面的建設。包括精神和物質兩個方面的建設,是為維護****利益的需要,建立和發展國防力量的措施和行為,是國家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國防伴隨國家的產生而產生,服務於國家利益。丘吉爾有一句名言:「我們沒有永恆的朋友,也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此言語中的國防直接關係國家的安全、民族的尊嚴、社會的發展。

現代國防以軍事力量為核心,還包括有關的非軍事力量;它重視國家的戰爭潛力,特別是戰時的動員效率;它還是以經濟和科技為主的綜合國力的競爭。現代軍隊是知識和科技密集的武裝集團,強調質量建軍勝過「人海戰術」。和平時期國防的作用是威懾,要求不戰而勝;戰時國防的責任是實戰,目標是勝利。

5樓:杜康

中國國防建設是確保國家發展的關鍵

國防現代化對我國發展的意義

6樓:哎懶兔兔

國防現代化有利於祖國更加強大 繁榮昌盛

7樓:沒名的精靈

從中國國情出發,面向世界,堅持積極防禦的戰略方針。

國防建設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是什麼?

8樓:淘汰

國防建設是經濟建設的安全保障,國防現代化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國防是****與經濟發展的基本保證。實踐證明,建設鞏固的國防和強大的武裝力量,具有十分重要意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我國的人民民主**得到鞏固,我們的祖國能得到保衛,我國的國際威望能夠得到不斷增強。

我國的經濟建設為什麼能得到推進?這當中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我們的國防力量特別是中國人民武裝力量所發揮的作用不可低估。中國人民解放軍是鞏固人民民主**的堅強柱石,是保衛社會主義祖國的鋼鐵長城,是增強我國國際威望的堅強後盾,也是我國經濟改革和建設賴以發展的重要保障。

歷史實踐給我們提供的一條重要經驗是:國防越是強大,遏制戰爭爆發的力量就越大,保衛和平的力量就越大,打贏戰爭的力量就越大,實現祖國統一的力量就越大,保障經濟持續發展的力量就越大。建國以來,我國之所以保持了較長時間的和平環境,與我們一貫重視國防建設是分不開的。

因此,我們必須牢牢樹立國防不可不有、國防建設不可放鬆、國防力量不可削弱的觀念,堅持在集中力量進行經濟建設的同時,努力加強國防建設,力求使國防建設在國家財力增加的基礎上不斷有所發展。

加強國防建設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15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戰略任務,是維護****統一的重要保障。

談談對我國的國防建設有什麼看法和建議

10樓:我家有無花果

1、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人民軍隊的建軍之本、強軍之魂,是人民軍隊始終保持強大凝聚力、向心力、創造力、戰鬥力的根本保證,是70年來我軍不斷髮展壯大的根本原因。

2、堅持先進軍事理論指導。

在長期實踐中,我們黨始終堅持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觀察處理當代中**事問題,在世界軍事史上書寫了不斷創新軍事指導理論的生動篇章。

把是否真正解決問題作為衡量學習貫徹成效的重要尺度,找準問題癥結,破到問題深處,拿出真招實策,通過不斷解決問題,將國防和軍隊建設持續向前推進,讓黨的軍事理論在強軍實踐中放射出更加燦爛的真理光芒。

當代大學生積極應徵入伍對我國國防建設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11樓:瘋狂的白羊樂子

大學生國防教育

是全**防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防教育在大學生教育訓練及人才培養中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掌握較高文化知識,具有較高素質修養的當代大學生,在不久的將來將是國家建設的中流砥柱,對於保衛****、投身國防建設、維護國家的繁榮和富強有著神聖的責任和義務。

大學生國防教育是全**防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防教育在大學生教育訓練及人才培養中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國防教育可以發揮素質教育功能,使大學生綜合素質在國防教育中得到提高。作為掌握較高文化知識,具有較高素質修養的當代大學生,在不久的將來將是國家建設的中流砥柱,對於保衛****、投身國防建設、維護國家的繁榮和富強有著神聖的責任和義務。

國防是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保證國家利益不受外來侵犯而採取的一切措施的綜合,而國防意識則是****和發展的思想基礎,良好的國防意識既是維護****的思想基礎,又是推動民族發展的精神動力。加強國防教育,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增強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形成一個支援國防、建設國防的濃厚氛圍。

一個國家的國**防意識的培養和強化,不能光靠戰時去進行,在和平時期就應該加強。俗話說:「兵可以千日不用,國不可一日不防」,道出了國防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性,而當代大學生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肩負著人民的重託和歷史的責任。

國防教育是以增強公民的國防觀念、掌握國防知識、樹立愛國情感和強化****意識為目的,是有組織、有計劃、有規範內容和特定形式的教育活動。加強國防教育、樹立國防觀念,是關係到國家強弱和民族興衰的大事。國防是國家的事業,是國家的固有職能,任何國家從誕生之日起就要防備和抵抗侵略,防止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領土完整,並以此保障國家政治,經濟、外交活動的有序進行。

國防是國家的防務,是全民族的防務,與國家的各個部門各種組織以及全體公民息息相關。

增強國**防觀念是國防事務的主要基礎之一,國民有了明確而強烈的國防觀念,就能夠把自己的切身利益與國家的安危緊密聯絡在一起。國家的安全受到威脅,公民就會自覺地迸發出保衛國家的強烈意識。反之,如果國民缺乏國防安全意識,就會把國家安危當作與己無關的事情。

當國家面臨外部侵略時,國民可能麻木不仁,從而視而不見。

中華**目前活躍在世界舞臺的各個角落,國際地位日益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作用也越來越大,但與此同時我們又必須注意到中華**在國防安全上存在諸多不樂觀的因素。首先,陸海兼備,陸地疆界和海岸線漫長,這些地方在戰時都極有可能成為侵略者入侵的門戶。其次,鄰國眾多,安全環境複雜,陸上與14個國家接壤,在海上與8個國家的大陸架或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相連,領土矛盾資源爭端日益凸顯,有些國家內部不穩定因素多,一旦發生內戰或衝突,必將影響中國安全。

有些西方大國還將一些弱小鄰國作為向我國滲透的前哨,還有些國家與中國之間存在著歷史遺留下來的邊界領土爭端和海洋劃界爭議。再次,祖國統一面臨嚴峻形勢.大陸當局公然叫囂「一邊一國」,妄圖把大陸從中國分離出去的陰謀雖然沒有得逞,卻也得到了某些國家的支援。再次,邊疆存在不穩定的因素,近年來東突勢力日益猖獗,威脅我國邊疆地區的穩定與發展,進而對我國領土的完整統一構成威脅。

所以,我國在國防安全上存在諸多不樂觀因素的情況下,國防教育尤為重要。 我國當前的主要任務是爭取和平與發展的國際環境,著力發展壯大國內經濟,迅速提高生產力。

怎樣加強建設中國國防,如何加強國防建設

一句話拿 灣 就是再建設國防1.打破某國封鎖 2.其他國家不敢小看 3.在發展具有威懾力的 核 4.中國的南海啊東海啊自然沒有人在想了 5.改變國人的價值觀 確保中國未來三十年不打戰。繼續朝著這個勢頭走下去。如何加強國防建設 如何加強國防建設?首先要加強國家並軍隊的建設,軍隊是一個國家的主體,有了軍...

談談你對中國國防的認識

鞏固國防,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 統一 領土完整和安全。這是中國國防政策的基本目標,也是憲法賦予中國武裝力量的主要職責。中國努力避免和制止戰爭,努力用和平方式解決國際爭端和歷史遺留問題。但是,在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依然存在的情況下,國家必須具有用軍事手段捍衛主權 統 一 領土完整和安全...

我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有哪些,中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我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是保護國家領土領空以及領海的安全,以及保衛人民生活的安居樂業。中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有哪些 中國國防的目標和任務 維護國家主權 安全 發展利益 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規定,中國國防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清溪看世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