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對方不在事故責任書上簽字,我的車能從交警隊提走嗎

2021-03-19 10:06:23 字數 3273 閱讀 46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話,事故認定書下達以後對方不簽字的話。只是他拒收而已。他對認定不服。

他可以去上一級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門去申請複核。沒有複合的話。你認同責任書的結果,你簽字取車就是了。

他不認同,也不復核的話你就可以去取車。

2樓:官官

事故雙方不簽字,車是不能從交通隊提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不簽字。你就結不了案。車就提不出來。

交通事故對方不在事故責任書上簽字,我的車能從交警隊提走嗎

4樓:海警

交通事故對方不認責,不簽字;

如果你的車想要提走,需要和事故交警協商,交納押金也可以提車。

交通事故中責任書出來後一方沒簽字對方也可以把車提走嗎

5樓:皮皮郭之歌

一般檢驗鑑定後可以提車。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拓展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交通法規對交通事故當事人有無違章行為,以及對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進行定性、定量評斷時所形成的文書材料。

它是一種具有法律效力的技術文書,其目的是分清事故責任,為依照交通法規和其它規定對肇事者作出正確恰當的處分,同時也是公安機關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進行調解的依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是人民檢察院對於交通肇事者是否提起公訴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是人民法院定罪量刑和確定損害賠償的證據。

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所載明的內容,顯示其具有書證的特性,因由公安機關製作,故應為公文書證,具有較高的證明效力。

同時決定了該認定書不具有行政可訴性,不服認定書的結論不能提起行政訴訟。也決定了法院在審理交通事故案件時,應該和其他證據一樣進行真實性、客觀性、合法性審查,如有其他證據足以推翻該認定書時,法院無需經過重新認定即可不予採信。

6樓:周先生

叫他試過會發黴簽字,那你跟警察。

事故責任書已經出來了,肇事車全責,我不簽字對方車能提走嗎?

7樓:上海笙銘律師

1、事故責任書已經出來了,肇事車全責,不需要受害人簽字,肇事者的車輛也可以提出來;

2、根據法律規定,行政機關查封、扣押物品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情況複雜的,經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延長查封、扣押的決定應當及時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3、對物品需要進行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查封、扣押的期間不包括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期間。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期間應當明確,並書面告知當事人。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4、法律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第二十五條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情況複雜的,經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延長查封、扣押的決定應當及時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對物品需要進行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查封、扣押的期間不包括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期間。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期間應當明確,並書面告知當事人。檢測、檢驗、檢疫或者技術鑑定的費用由行政機關承擔。

2)《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第三十六條 對需要進一步核查、檢驗、鑑定的車輛、證件、物品等,交通警察應當依法扣留或者扣押,並出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或者扣押物品清單等法律文書,當場送達當事人;當事人已經死亡或者不在現場的,應當在法律文書中註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走。和你是否簽字無關。

交通事故責任書下來,雙方都簽字了,協議不成功,對方不簽字,我的車能提出來嗎,對方有權扣押我車嗎

9樓:龍城趙

事故認定書都做出來了,在此之前就該放車了。協議賠償是事故雙方的問題,協商不成,受害方可以向法院起訴,但無權扣留你的車輛。想扣留你的車,他應該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10樓:廣州遊戲人生

協議不成功,交警不會放車的

無限期扣押——收天價保管費

11樓:我愛所謂伊人

責任書都下來了,說明事故調查結束了,可以提車。協議涉及的是民事賠償,不影響。

12樓:斜陽紫煙

對方沒有權利扣車,扣車只人交警因案件責任認定需要才可以。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如果對方不認可並不簽字,我怎麼提車嗎?

13樓:桃花飄零了

交警應按程式將事故

認定書送達,對方不簽字不影響按程式提車。如果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說明取證和鑑定都已經完成,不需要對機動車作進一步鑑定,公安機關應當立即將扣留車輛返還當事人。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

1、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

2、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

3、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

4、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5、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

14樓:精靈得得

一般來講,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下達後,可以到交警部門商談繳納押金提車事宜。

交通事故車被交警大隊拖走,如果對方不簽字,我的車能出來嗎?

15樓:aa微湖來客

交警應按程式將事故認定書送達,對方不簽字不影響按程式提車。如果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說明取證和鑑定都已經完成,不需要對機動車作進一步鑑定,公安機關應當立即將扣留車輛返還當事人。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

1、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

2、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

3、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

4、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5、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

16樓:心中畫個小太陽

這個如果發生事故以交警隊的調解為準,如果協調一致的,交警隊自然會放車的。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問題,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案件如何處理?

交通事故中車主承擔責任有 在駕駛員就是車主的情況下,駕駛員的責任就是車主自己的責任 在駕駛員是在從事僱傭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員與車主之間的責任承擔應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9條予以確定 等。追尾是丙的責任。負全責。造成事故主因 1 車速過快2 緊急情...

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

一 越野車,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和第51條第7項,該行為與事故的發生有因果關係且起作用較大,故應負主要責任。法律依據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2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

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陝西省關於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辦法。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超出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負全部責任者承擔100 二 負主要責任者承擔70 80 三 負同等責任者承擔50 四 負次要責任者承擔20 30 五 無責任者不承擔。非機動車之間 非機動車與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