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孩子面板的成語,形容小孩子面板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19 06:33:54 字數 6210 閱讀 842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huangjhx517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白嫩如霜,薄如蟬翼,晶瑩剔透

凝脂點漆 形容人**白,眼睛明亮。

粉妝玉砌 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傅粉何郎 傅粉:敷粉,抹粉;何郎:

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

面如傅粉 形容男子美貌。

粉妝玉琢 白粉裝飾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妝飾的漂亮或小孩長得白淨。也用來形容雪景。

膚如凝脂 **像凝固的油脂。形容**潔白且細嫩。

3樓:tian天之驕子

吹彈即破——好像吹一吹、彈一彈就會弄破似的。形容面部的**非常細嫩。

4樓:家長學生都辛苦

細皮嫩肉

【拼音】:xì pí nèn ròu

【解釋】:1.形容人長得嬌嫩。

【例句】:愛麗絲被晒得黑黝黝的,看上去就像在地中海上住過幾個月似的;而阿蘭原本細皮嫩肉,這時身上變得紅一塊白一塊,脫了一層皮。

形容小孩子**的成語有哪些?

5樓:black鄭

1. 傅粉何郎

拼音: [ fù fěn hé láng ]釋義:傅粉:敷粉,抹粉;何郎: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何平叔美姿儀,面至白,魏明帝疑其傅粉。」

2. 粉妝玉砌

拼音:[ fěn zhuāng yù qì ]釋義: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

3. 凝脂點漆

拼音:[ níng zhī diǎn qī ]釋義:形容人**白,眼睛明亮。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面如凝脂,眼如點漆。」

4. 冰肌玉骨

拼音:[ bīng jī yù gǔ ]

釋義:冰:晶瑩。 肌骨如同冰玉一般。形容女子肌膚瑩潔光滑。

出處:宋·蘇軾《洞仙歌》:「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

5. 天生麗質

拼音:[ tiān shēng lì zhì ]釋義:天生:天然生成。 麗質:美麗的姿容。形容女子嫵媚豔麗。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形容小孩子**好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嫩如霜,薄如蟬翼,晶瑩剔透 凝脂點漆 形容人**白,眼睛明亮。 粉妝玉砌 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 傅粉何郎 傅粉:敷粉

形容小孩子的成語

7樓:瀛洲煙雨

一:黃口

小兒[ huáng kǒu xiǎo ér ]

1. 【解釋】:黃口:兒童;小兒:小孩子。常用以譏諷別人年幼無知。

2. 【出自】:《孔子家語·六本》:「孔子見羅崔者,所得皆黃口小雀。夫子問之曰:『大雀獨不得,何也?』羅曰:『大雀善驚而難得,黃口貪食而易得。』」

3. 【示例】:其中自然有古典,為「~」所不知。 ◎魯迅《華蓋集續編·古書與白話》

二:天真爛漫[ tiān zhēn làn màn ]

1. 【解釋】: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2. 【出自】:宋·龔開《高馬小兒圖》:「此兒此馬俱可憐,馬方三齒兒未冠。天真爛漫好容儀,楚楚衣裳無不宜。」

3. 【示例】:他的性情又是那樣~,篤實敦厚。 ◎鄒韜奮《經歷·「難兄難弟」的又一個》

三:金童玉女[ jīn tóng yù nǚ ]

1. 【解釋】:道家指侍奉仙人的童男童女。後泛指天真無邪的男孩女孩。

2. 【出自】:唐·徐彥伯《幸白鹿觀應制》詩:「金童擎紫藥,玉女獻青蓮。」元·李好古《張生煮海》第一折:「金童玉女意投機,才子佳人世罕稀。」

3. 【示例】:剛一到上海這「魔窟」,吳老太爺的「~」就變了! ◎茅盾《子夜》一

四:虎頭虎腦[ hǔ tóu hǔ nǎo ]

1. 【解釋】:形容壯健憨厚的樣子(多指兒童)。

2. 【示例】:這個小男孩長得虎頭虎腦,非常可愛。

3. 【語法】:聯合式;作狀語;含褒義,多指兒童

五:聰明伶俐[ cōng míng líng lì ]

1. 【解釋】: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靈活、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

2.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四十九回:「原來這樂和是一個聰明伶俐的人;諸般樂品學著便會;作事道頭知尾;說起槍棒武藝,如糖似蜜價愛。」

3. 【示例】:這個人真是~;她東問西找,竟然到了我們這裡。 ◎吳強《紅日》第八章

8樓:雨菲

親密無間 [qīn mì wú jiàn]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間:縫隙。關係親密,沒有隔閡。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閡。

褒義出 處

《漢書·蕭望之傳贊》:「蕭望之歷位將相;藉師傅之恩;可謂親密無間。」

例 句1. 她倆是~的好朋友。

近反義詞

近義詞 情同手足 一家無二 三位一體 手足之情 耳不離腮

9樓:小丫頭洛慧

描寫小孩子可愛的成語:

天真活潑 天真爛漫 伶牙利齒

浩然正氣 率真可愛 活靈活現

落落大方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深明大義 識得大體 知書達理

金童玉女 天真無邪 人小鬼大

童言無忌 古靈精怪 活潑開朗

垂髫稚子 總角之年 豆蔻年華

天真活潑 可愛無邪 童言無忌

冰雪聰明 粉雕玉琢 齒白脣紅

聰明伶俐 彬彬有禮 活靈活現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白嫩如霜,薄如蟬翼,晶瑩剔透

凝脂點漆 形容人**白,眼睛明亮。

粉妝玉砌 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傅粉何郎 傅粉:敷粉,抹粉;何郎:

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

面如傅粉 形容男子美貌。

粉妝玉琢 白粉裝飾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妝飾的漂亮或小孩長得白淨。也用來形容雪景。

膚如凝脂 **像凝固的油脂。形容**潔白且細嫩。

11樓:匿名使用者

守株待兔

掩耳盜鈴

買櫝還珠

狐假虎威

此地無銀三百兩

畫蛇添足

盲人摸象

亡羊補牢

殺雞給猴看

畫餅充飢

調虎離山

狼狽為奸

嫁禍於人

殺雞取卵

井蛙立志

12樓:匿名使用者

: 形容小孩的成語 1、冰雪聰明:比喻人聰明非凡。 2、天資聰穎:形容一個人某方面的天賦極佳,聰明而且具有慧根。 3、聰明伶俐:聰明:智力發達,天資高。

13樓:嘟嘟

天真無邪、天資聰穎

天真爛漫、天真活潑、

熱情爽朗、生氣勃勃、

善良純樸、 嬉戲玩樂,

開懷大笑、童真無邪,

活蹦亂跳、追逐打鬧

14樓:如夢隨行

肥頭大面: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同「肥頭大耳」。

肥頭胖耳: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同「肥頭大耳」。

剔透玲瓏:形容靈巧可愛。亦比喻人的聰明伶俐。

天真爛熳: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同「天真爛漫」。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非其道 道:方法。對某人很親愛,方法不對頭。指父母對子女的溺愛

出處:清·鄭燮《濰縣署中與舍弟墨第二書》:「餘五十二歲,始得一子,豈有不愛之理?然愛之必以其道。」

愛民如子 舊時稱讚某些統治者愛護百姓,就象愛護自己的子女一樣。

出處:《禮記·中庸》:「子,庶民也。」漢·劉向《新序·雜事一》:「良君將賞善而除民患,愛民如子,蓋之如天,容之若地。」

愛如己出 像對待親生子女那樣地愛護。

出處:明·周輯《西湖二集·假鄰女誕生真子》:「果然方氏愛如己出,撫養**長大。」

巢毀卵破 鳥巢毀了,卵也一定會打碎。比喻大人遭難而牽連到子女。

出處:《後漢書·孔融傳》:「安有巢而卵不破乎?」

16樓:國醫堂集團

形容教育的成語

1、屢教不改:多次教育,仍不改正。

2、玉琢成器:琢:雕。玉石只有經過雕琢,才能成器物。比喻人只有接受教育才能有成就。

3、春風中坐:像置身於春風中一樣。比喻良師的教誨。比喻受到良好的教育。

17樓:天蠍

骨肉之情 [gǔ ròu zhī qí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情:感情,情誼。像骨頭和肉那樣親密的的情誼。指至親之間的深厚感情。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六十八回:「孤亦何不待卿以骨肉之情恩,委卿以兵馬之重乎?」

例 句清·劉熙載《藝概·文概》:「介甫每言及骨肉之情,酸惻鳴咽。」

百科釋義

骨肉之情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gǔ ròu zhī qíng,指至親之間的深厚感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孩的成語接龍給你參考一下:一刻千金,今非昔比,比比皆是,事半功倍,背道而馳,持之以恆,橫衝直撞,壯志凌雲,芸芸眾生,生搬硬套。

麻煩採納一下哦~~,謝謝拉!

形容**的成語

19樓:提莫喜歡誰

白嫩如霜,薄如蟬翼,晶瑩剔透

凝脂點漆 形容人**白,眼睛明亮。

粉妝玉砌 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傅粉何郎 傅粉:敷粉,抹粉;何郎:

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

面如傅粉 形容男子美貌。

粉妝玉琢 白粉裝飾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妝飾的漂亮或小孩長得白淨。也用來形容雪景。

膚如凝脂 **像凝固的油脂。形容**潔白且細嫩。

2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好的詞語:

凝脂 白皙 光滑、吹彈可破、白嫩如霜,晶瑩剔透、冰肌玉膚、白紙若曦 面若桃花 膚如凝脂白皙 白膩 柔滑 柔嫩 紅潤 緋紅 粉紅

21樓:【暮雪

膚若凝脂 冰肌玉膚

滑膩似酥 細潤如脂

粉光若膩 膚如凝脂

冰肌玉膚 滑膩似酥

細潤如脂 粉光若膩

膚如凝脂 脣若點櫻

肌膚勝雪 冰肌瑩徹

白璧無暇 不施粉黛

而顏色如 朝霞映雪

脣若點櫻...

22樓:顧專戢曜燦

吹彈得破:好像吹一吹、彈一彈就會弄破似的。形容面部的**非常細嫩。

肌肉雨雪:肌:肌膚。形容**潔白細嫩,如雪如玉。

粉妝玉砌: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

細皮白肉:形容保養得好,**細膩白嫩

"形容女生**好"的成語有哪些?

23樓:夢裡心落

1 冰肌玉骨 [ bīng jī yù gǔ ] 冰:晶瑩。 肌骨如同冰玉一般。形容女子肌膚瑩潔光滑。

出 處:宋·蘇軾《洞仙歌》:「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

2 玉骨冰肌 [ yù gǔ bīng jī ] 形容女子苗條的身段和潔白光潤的肌膚。

出 處:宋·楊無咎《柳梢青》詞:「玉骨冰肌,為誰偏好,特地相宜,一段風流。」

3 吹彈得破 [ chuī tán dé pò ] 好像吹一吹、彈一彈就會弄破似的。形容面部的**非常細嫩。

例句 :她臉上的肌膚像嬰兒般嬌嫩,白裡透紅,吹彈得破,配上鮮紅溼潤的櫻脣,真是天使一樣臉孔。

4 膚如凝脂[ fū rú níng zhī ] **像凝固的油脂。形容**潔白且細嫩。

例句:小妹她膚如凝脂,白裡透紅,溫婉如玉,晶瑩剔透。比最潔白的羊脂玉還要純白無暇;比最溫和的軟玉還要溫軟晶瑩;比最嬌美的玫瑰花瓣還要嬌嫩鮮豔;比最清澈的水晶還要秀美水靈

5 肌膚勝雪 [ jī fū shèng xuě ] 形容女子膚色好看、比雪還要白皙。

例句:女子肌膚勝雪,脣紅齒白,當真是天香國色。

形容小孩子性格的詞語,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小孩 純潔 可愛 稚氣 天真 童真 逗人喜愛 活潑 機靈 懂事 搞笑 大方 勇敢 聰明 虎頭虎腦 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形容小孩性格特點的詞語有純潔 可愛 稚氣 天真 乖巧 可人 童真 逗人喜愛 活潑 機靈 懂事 搞笑 聰明等。一 稚氣 zh q 孩子氣 她的小鼻子微微隆起,顯得又稚氣,又逗人。...

表示什麼都不會的小孩子的成語,形容小孩子啥都不怕的成語

一問三不知 一問三不知出自 左傳 現指怎麼問都說不知道。三不知,指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另外,一問三不知也有裝糊塗,假裝不知道的意思,有明哲保身的意味。一無所知 什麼也不知道。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卷十五 小學生望後便倒,扶起,良久方醒。問之一無所知。不學無術 學 學問 術 技能。原指沒有學問因而...

形容像小孩子純真的成語,形容純真的成語

抱朴含真 抱 保 樸 樸素 真 純真 自然。道家主張人應保持並蘊含樸素 純真的自然天性,不要沾染虛偽 狡詐而玷.懷真抱素 真 純真。素 質樸的本色。指人格和品德純潔高尚,質樸無華。亦作 懷質抱真 爛漫天真 形容心地純真,不虛偽。爛熳天真 形容心地純真,不虛偽做作。天理良心 天理 自然之理,上天主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