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小孩子性格的詞語,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2021-03-04 05:51:14 字數 5809 閱讀 57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純潔、可愛、稚氣、天真、童真、逗人喜愛、活潑、機靈、懂事、搞笑、大方、勇敢、聰明

虎頭虎腦

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2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小孩性格特點的詞語有純潔、可愛、稚氣、天真、乖巧、可人、童真、逗人喜愛、活潑、機靈、懂事、搞笑、聰明等。

一、稚氣

[ zhì qì ]

孩子氣:她的小鼻子微微隆起,顯得又稚氣,又逗人。

二、童真

[ tóng zhēn ]

兒童的天真稚氣:微笑迎接每一天的朝陽,微笑迎接每一雙童真的雙眸。

三、可愛

[ kě ài ]

令人喜愛:熊貓那笨拙的動作又滑稽又可愛。

四、乖巧

[ guāi qiǎo ]

機靈:善良的小師妹天生麗質,可愛乖巧而且非常的青純,像個開心果,很討人喜歡,學習也很好,是學習的好榜樣。

五、活潑

[ huó pō ]

生動自然;不呆板:孩子們又活潑又漂亮,就像春天裡的花蕾。

3樓:匿名使用者

純潔、可愛、稚氣、天真、

童真、逗人喜愛、活潑、機靈、

懂事、搞笑、大方、勇敢、聰明

4樓:你也敢配姓趙

小孩:純潔、可愛、稚氣、天真、童真、逗人喜愛、活潑、機靈、懂事、搞笑、大方、勇敢、聰明

大人:淳樸、純樸、善良、和藹、平易近人、慈祥、大方、勇敢、古板、說一不二

5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 勇敢 善良 外向 開朗 豪放 爽朗 爽快 爽直 豪爽 直爽 自信 堅強 樂觀 勤奮 幽默 活潑 頑強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6樓:東青島

1/7快樂活潑。表情豐富、口齒伶俐、做事認真、喜愛運動歌舞、喜愛閱讀、思考、提問和討論。

2/7安靜專注。喜歡靜靜地做自己愛做的事。如讀書、畫畫、做手工、下棋、聽**、做科技製作等。

3/7勇敢自信。不怕摔跤,不怕運動,不怕打針吃藥,不怕在眾人面前說話;而且他的潛意識中有良好的「自我意向」,充滿自信:「我是一個好孩子,我什麼都會!」

4/7勤勞關愛。愛勞動,愛幫大人做事;關愛父母、老人和有困難的人;有「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心情。

5/7有獨立性。沒有依賴心只要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以自己會做而覺得聰明能幹。

6/7有創造性。不喜歡重複別人說過的,做事要比過去做得好;喜歡猜謎語、編故事、提問題、種植物、養動物、做玩具和科學小實驗,喜歡讀《十萬個為什麼》等科普圖書。

7/7有幻想和志氣。想到長大了要做大事、做好事,要像某某名人、偉人那樣;儘管是模糊的幻想,但心中有氣概。孩子的領導能力、合作能力、服從能力都是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成功的基礎。

這些能力的培養都要在集體的環境中進行。只要通過同伴之間的交往,才能使孩子的社會能力得到發展和提高。

7樓:匿名使用者

1、濃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揚起,長而微卷的睫毛下,有著一雙像朝露一樣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樑,像玫瑰花瓣一樣粉嫩的嘴脣,還有白皙的**。

2、我家兒子儘管兩歲多了,可就是不愛跟人打招呼。為了培養他禮貌待人,昨天我帶他去市場買菜時囑咐他:「小寶,你見了人一定要打招呼,男的叫叔叔,女的叫阿姨。」

3、唐永亮的個子又瘦又矮,象個小木樁,他的眼睛又黑又亮,一看就知道他機靈過人,一肚子的鬼主意。他自稱為「搞笑巨星」、「算死亮亮」。

4、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簾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脣,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5、兒子看見變形金剛套裝要買,我不許,兒子大聲道:「你不買,我就告訴我媽你在商場和別的阿姨親嘴。」我笑了,這沒有的事啊,老婆怎麼會信呢?

接下來兒子就秒殺了我:「你說媽媽是信我這4歲的乖孩子,還是信你這個做生意的老油條?

6、一張壞壞的笑臉,連兩道濃濃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漣漪,好像一直都帶著笑意,彎彎的,像是夜空裡皎潔的上弦月。白皙的**襯托著淡淡桃紅色的嘴脣,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臉型,特別是左耳閃著炫目光亮的鑽石耳釘,給他的陽光帥氣中加入了一絲不羈。

7、張要是我的同學。他很活潑,很機靈,一頭烏黑的頭髮,圓圓的臉上帶著頑皮的神色,一雙黑黑的大眼睛,天真地朝你看。他得意的時候,輕輕地搖晃著腦袋:

被你批評得不好意思的時候,也輕輕地搖晃著腦袋。

8、爸爸給兒子了一百元生活費,兒子:「爸,100元不夠花。」「不夠花是吧,沒關係,我有辦法。

」他拿過來給兒子的100元,在鈔票上面畫上花了幾朵花,又送還給兒子,說:「這下夠花了吧?」

9、一個男孩子,是小鬼頭!他的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張小嘴巴;厚厚的嘴脣,雪白的牙齒;他的**很黑,不知是白牙齒襯黑了**,還是陽光晒黑了**?他瘦瘦的,好像患了營養不良症。

10、兒子喝湯時,一隻蒼蠅飛進了碗裡。爸爸:「阿冰,看見蒼蠅了嗎,快點把它趕走!」阿冰:「爸爸,你不讓我游泳就算了,蒼蠅游泳你也要管嗎?」

11、老婆帶5歲兒子去公園,在他身上放了個隨身wifi,她就坐在椅子上玩手機,只要訊號弱了孩子離她就遠了……

形容小女孩性格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活潑、開朗、積極、單純、伶俐

一、活潑 [ huó pō ]

解釋:1、生動自然;不呆板:天真活潑的孩子。這篇報道,文字活潑。

2、指某種單質或化合物容易與其他單質或化合物發生化學變化。

示例:孩子們又活潑又漂亮,就像春天裡的花蕾。

二、開朗 [ kāi lǎng ]

解釋:1、地方開闊,光線充足:豁然開朗。

2、(思想、心胸、性格等)樂觀、暢快,不陰鬱低沉:胸懷開朗,精神煥發。

示例:大成性格開朗樂觀,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憂愁。

三、積極 [ jī jí ]

解釋:1、肯定的;正面的;有利於發展的(跟「消極」相對,多用於抽象事物):起積極作用。從積極方面想辦法。

2、進取的;熱心的(跟「消極」相對):積極分子。他對於社會工作一向很積極。

示例:老師積極改進教學方法,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四、單純 [ dān chún ]

解釋:1、簡單純一;不復雜:思想單純。情節單純。

2、單一:單純技術觀點。單純追求數量。

示例:幼兒園的老師非常喜愛這些單純幼稚的孩子。

五、伶俐 [ líng lì ]

解釋:聰明;靈活:口齒伶俐。這孩子真伶俐。

示例:這個女孩兒聰明伶俐,大家都很喜歡她。

9樓:nm牛虻

詞語有:活潑、開朗、俏皮、調皮、伶俐。

一、活潑

1、拼音:huó pō

2、釋義: 富有生氣和活力;靈活,不呆板;生動自然。

3、引證解釋:

(1)現代·曹禺《日出》第一幕:潘月亭頭髮已經斑白,行動很遲緩,然而見著陳白露,他的年紀,舉動,態度就突然變得又年輕,又活潑。

(2)現代·魯迅《書信集·致曹聚仁》:《芒種》三期也讀過了,我覺得這回比第二期活潑些。

二、開朗

1、拼音:kāi lǎng

2、釋義:指開闊明朗;也指人性格豁達,樂觀。

3、引證解釋:

(1)現代·楊朔《三千里江山》第十段:這人約莫四十來歲,身材高大,眉目開朗,是位有度量有魄力的人。

(2)現代·葉聖陶《遊了三個湖》:湖面寬了,遊人划船才覺得舒暢,望出去心裡也開朗。

三、俏皮

1、拼音:qiào pí

2、釋義:聰明活潑兼帶玩笑或風趣。

3、引證解釋:

(1)現代·趙樹理《小二黑結婚》: 三仙姑又團結了一夥孩子們,比當年的老相好更多,更俏皮。

(2)現代·丁玲《母親》:她年紀雖說已經二十七八,可是俏皮得很,長個子,髮髻梳得很高,長長的臉龐,端端正正放在頸子上邊。

四、調皮

1、拼音:tiǎo pí

2、釋義:指愛玩愛鬧,不聽勸導;狡猾 。

3、引證解釋:

(1)現代·沙汀《還鄉記:我不想這份錢!馮大生堅定地說,隨又調皮地笑一笑。

(2)現代·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二章:盧嘉川坐在陰影裡,面上浮著一絲調皮的微笑。

五、伶俐

1、拼音:líng lì

2、釋義:形容人物機靈乖巧或是做事乾脆利落。

3、引證解釋:

(1)現代·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心裡卻喜歡她的活潑伶俐。

(2)現代·茅盾《追求》:病房外,看護婦的伶俐的腳音,時遠時近地閣閣地響著。

10樓:邱茉莉能陽

形容「小女孩性格」的詞語有:俏皮、任性、耐心、穩重、大方、天真、活潑、文靜、靦腆、羞澀。

1、俏皮【 qiào

pí】釋義:聰明活潑兼帶玩笑或風趣。

造句:小女孩俏皮地一個勁往媽媽身上撲去。

2、任性【rèn

xìng】

釋義: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造句:她的任性妄為,差點把父親氣個半死。

3、耐心【nài

xīn】

釋義:心裡不急躁,不厭煩。

造句:她很有耐心的給妹妹講解數學題。

4、穩重【wěn

zhòng】

釋義:安穩沉著,不輕浮。

造句:別看她年紀小,處理事情很穩重。

5、大方【dà

fāng】

釋義:對於財物不計較、不吝嗇;(言談、舉止)自然不俗氣;無拘束。

造句:每次有零花錢,她總是很大方的請小夥伴吃冰淇淋。

6、天真【tiān

zhēn】

釋義:指不受禮俗拘束的品性;引申為單純、樸實、幼稚;頭腦簡單。

造句:我們已經過了像小孩那樣天真爛漫的年齡。

7、活潑【huó

pō】釋義:指行動自然,不呆板,形容小孩子和年輕人很可愛,討人喜愛。

造句:她是幼兒園小朋友中最活潑的一個小孩。

8、 文靜【wén

jìng】

釋義:斯文恬靜,性格文靜的意思

造句:她舉止端莊、文靜,給我的印象十分完美。

9、靦腆【miǎn

tiǎn】

釋義:意為因害羞而舉止不自然。

造句:她很靦腆,不敢在眾人面前唱歌。

10、羞澀【xiū

sè】釋義:心裡害羞而舉動拘束不自然。

造句:聽到有人誇獎她,小女孩羞澀的低下了頭。

11樓:薄德曜南豪

調皮【解釋】機靈,狡黠。

【出處】沙汀

《還鄉記》二三:「『我不想這份錢!』

馮大生堅定地說,隨又調皮地笑一笑。」

頑皮【解釋】調皮,愛玩鬧。

【出處】明

吾丘瑞《運甓記·紉衣被賊》:「撇白翦綹,當做頑皮;走脊飛簷,視同兒戲。」

好奇【解釋】追求新奇;喜歡標新立異。

【出處】漢

王充《論衡·案書》:「好奇無已,故奇名無窮。」

天真【解釋】指不受禮俗拘束的品性。

【出處】《莊子·漁父》:「禮者,世俗之所為也;真者,所以受於天也,自然不可易也。故聖人法天貴真,不拘於俗。」

純真【解釋】純潔真摯。

【出處】明

張居正《謝皇太后慈諭疏》:「自皇上臨御以來,於茲七年,以聖躬則純真未鑿,天然完固。」

稚氣【解釋】孩子,兒童的氣質、神態;孩子氣、天真。幼稚的氣息,中性詞。

幼稚瀰漫在孩子中間。

【出處】唐·陸龜蒙

《怪鬆圖》贊》:「雖稚氣初折,而正性不辱。」

天真爛漫

【解釋】「天真」指單純;「爛漫」自然的意思,這則成語常用來指人

心地單純,坦率自然。也用來比喻青少年或兒童心地單純善良。

【出處】元·夏文彥《圖繪寶鑑·五·鄭思肖》工畫墨蘭,嘗自畫一卷,長大會,高可五寸許。天真爛漫,超出物表。形象

形容孩子笑聲的詞語形容小孩子笑聲的詞語

歡聲笑語 歡樂的說笑聲。唧唧嘎嘎 象聲詞,形容說笑聲等。版 久違謦欬 權 謦欬 咳嗽聲,引申為言笑。指長久沒有聽到對方的談笑聲。即很久不通訊息。啞然大笑 啞然 形容笑聲。禁不住大笑起來。啞然而笑 啞然 形容笑聲。禁不住笑出聲來。啞然一笑 啞然 形容笑聲。禁不住笑出聲來。啞然自笑 啞然 形容笑聲。禁不...

形容小孩子面板的成語,形容小孩子面板的成語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lhuangjhx517 白嫩如霜,薄如蟬翼,晶瑩剔透 凝脂點漆 形容人 白,眼睛明亮。粉妝玉砌 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 白嫩傅粉何郎 傅粉 敷粉,抹粉 何郎 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面如傅粉...

形容小孩子優缺點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小孩子特點」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小孩子優缺點的詞語有天真 誠實 敦厚 弱小 纖弱等。一 天真 ti n zh n 解釋 引申為單純 樸實 幼稚。兒女英雄傳 第九回 一則是這位姑娘生性豪爽,一片天真,從不會學那小家女子,遮遮掩掩,扭扭揑揑。二 誠實 ch ng shi 解釋 真誠老實。漢 王符 潛夫論 實貢 夫高論而相欺,不若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