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什麼都不會的小孩子的成語,形容小孩子啥都不怕的成語

2021-05-04 22:55:16 字數 3174 閱讀 5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三不知(一問三不知出自《左傳》,現指怎麼問都說不知道。三不知,指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另外,一問三不知也有裝糊塗,假裝不知道的意思,有明哲保身的意味。

一無所知:什麼也不知道。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五:「小學生望後便倒,扶起,良久方醒。問之一無所知。」

不學無術:學:學問;術:

技能。原指沒有學問因而沒有辦法。現指沒有學問,沒有本領。

《漢書·霍光傳贊》:「然光不學亡術,暗於大理。」

小孩子的成語,也就這些了吧。不學無術更注重於什麼都不會。

2樓:一生摯愛車

少不更事 [shào bù gēng shì]基本釋義

少:年輕;更:經歷。年紀輕,沒有經歷過什麼事情。指經驗不多。

貶義出 處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補遺》:「種榆水**;成長何容易?截承金露盤;嫋嫋不自驟;言少不更事之人;無所涵養;而驟膺拔擢;以當重任。」

例 句對於~的中小學生,我們理應加強國情知識教育。

3樓:雨洛成詩

嗲聲嗲氣

口齒不清

嗲聲嗲氣

注音:diǎ shēng diǎ qì

釋義:形容撒嬌的聲音或姿態。形容人說話時的語氣矯揉造作,也形容小孩說話時的語氣可愛稚嫩。

形容小孩子啥都不怕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畏懼、敢作敢為

初生牛犢不怕虎 [chū shēng niú dú bù pà h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犢:小牛。剛生下來的小牛不怕老虎。比喻青年人思想上很少顧慮,敢作敢為。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四回:「俗雲:『初生牛犢不懼虎。』」

例 句看這位才25歲的李總經理,剛一上任,無論什麼事說幹就幹,真可謂~。

近反義詞

近義詞無所畏懼

反義詞膽小怕事

典 故東漢末年,劉備從曹操手中奪取了漢中,並在此稱王,下令關羽北取襄陽,進兵樊城。關羽部將廖化。關平率軍攻打襄陽,曹操部將曹仁領兵抵抗,結果大敗,退守樊城。

曹操派大將於禁為徵南將軍,以勇將龐德為先鋒,領兵前往樊城救援。

龐德率領先鋒部隊來到樊城,讓兵士抬著一口棺材,走在隊伍的前面,表示誓與關羽決一死戰。龐德耀武揚威,指名要關羽與他決戰。關羽出戰,兩人大戰百餘回合,不分勝負,兩軍各自鳴金收兵。

關羽回到營寨,對關平說:「龐德的刀法非常嫻熟,真不愧為曹營勇將啊。」關平說:

「俗話說:『剛生下來的小牛犢連老虎都不害怕。』對他不能輕視啊!

」,關羽覺得靠武力一時難以戰勝龐德,於是想出一條計謀。當時正值秋雨連綿,漢水猛漲,魏軍營寨卻紮在低窪之處,關羽掘開漢水大堤,水淹于禁七軍,俘虜了于禁,龐德。于禁投降,而龐德卻立而不跪,不肯屈服。

關羽勸他投降,龐德反而出口大罵。於是,關羽下令殺了龐德。

百科釋義

"初生牛犢不怕虎''出自《莊子·知北遊》:「德將為汝美,道將為汝居,汝瞳焉如新出之犢,而無求其故。」 比喻經驗較少、情感較少或沒有主觀的生物在做事情的時候沒有顧慮,敢作為。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newborn calves are not afraid of tigers. —young people are fearless.

形容什麼都不會的成語

5樓:劍王牙

詞目 百無一能

發音 bǎi wú yī néng

釋義 什麼都不會做。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三十二回:「宋江道:『我自百無一能,雖有忠心,不能得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竅不通】

《呂氏春秋?過理》:「殺比干而視其心,不?

也.孔子聞之曰:『其竅通,則比干不死矣.

』」高誘注:「紂性不仁,心不通,安於為惡,殺比干,故孔子言其一竅通則比干不見殺也.」後以「一竅不通」喻一點也不懂.

【一無所知】

什麼也不知道。

[出自]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十五【一無是處】

[解釋] 是:對,正確。沒有一點兒對的或好的地方。

[出自] 明·張岱《與胡季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碧血一心

百無一能 什麼都不會做。

飯坑酒囊 比喻只會吃喝不會做事的人。

酒囊飯袋 只會吃喝,不會做事。譏諷無能的人。

飯囊酒甕 比喻只會吃飯喝酒,不會做事的人。

飯囊酒甕 比喻只會吃飯喝酒,不會做事的人。

酒囊飯包 譏諷無能的人,只會吃喝,不會做事。

8樓:隔壁家鳳姐

我們最常說的就是這個人:一無是處 形容廢物

9樓:民泰國際

一無是處、一無所知 一無所長 形同廢物

比喻孩子四五歲什麼都不懂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孩子四五歲什麼都不懂的成語——精確到孩子四五歲的詞語很難找吧,按版照這個大概意思的話,懵權

懂無知或者黃口小兒都應該還算有類似意思。

懵懂無知:懵懂,也作懵董。糊塗,不明瞭;對事物的模糊,沒有認識到本質,只是粗淺瞭解,不明事理;懵懂與無知的意思一致 。

黃口小兒:黃口:兒童;小兒:小孩子。常用以譏諷別人年幼無知。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懵懵懂懂 [měng měng dǒng dǒng]基本釋義

糊里糊塗,什麼也不知道。

出 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八回:「呆子懵懵懂懂的,託著缽盂,拑著釘鈀,與沙僧徑直回來。」

形容小孩不懂的成語

12樓:覺覺

少不更事_成語解釋

【拼音】:shào bù gēng shì【釋義】:少:年輕;更:經歷。年紀輕,沒有經歷過什麼事情。指經驗不多。

【出處】:《隋書·李雄傳》:「吾兒既少,更事未多。」

【例句】:母謂汝夫婦~。(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青娥》)

形容小孩子面板的成語,形容小孩子面板的成語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lhuangjhx517 白嫩如霜,薄如蟬翼,晶瑩剔透 凝脂點漆 形容人 白,眼睛明亮。粉妝玉砌 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 白嫩傅粉何郎 傅粉 敷粉,抹粉 何郎 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面如傅粉...

形容小孩子長大的成語,形容「孩子長大了」的成語有哪些?

脫胎換骨 獨當一面 青澀盡去 自力更生 蒸蒸日上 茁壯成長 日漸成熟 潛滋暗長 潛移默化 茁壯成長zhu zhu ng ch ng zh ng 釋義 健康地成長 例句 看到下一代健康活潑地 為人父母者無不感到十分欣慰。突飛猛進 脫胎換骨 自力更生 蒸蒸日上 茁壯成長 獨當一面 1 煥然一新 煥然 鮮...

形容小孩子性格的詞語,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小孩 純潔 可愛 稚氣 天真 童真 逗人喜愛 活潑 機靈 懂事 搞笑 大方 勇敢 聰明 虎頭虎腦 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形容小孩性格特點的詞語有純潔 可愛 稚氣 天真 乖巧 可人 童真 逗人喜愛 活潑 機靈 懂事 搞笑 聰明等。一 稚氣 zh q 孩子氣 她的小鼻子微微隆起,顯得又稚氣,又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