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2021-03-19 05:56:07 字數 2630 閱讀 8665

1樓:蘇冰堰

你好!《守望》表達了作者對理想的堅定,嚮往。

對於那些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是遲早要來的,逃也逃不掉,就像暴風雨一樣的徹底.我們能做的就是獨自的承擔,戰勝困難!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中公教育

雷雨就要來臨,花園一陣陣變暗

一個對疼痛有深刻感受的人

對此無話可說

你早已從自己的關節那裡感到

這陰沉的先兆,現在

它來了.它說來就來了

起風的時刻,黑暗而無助的

時刻!守望者

我們能否靠捶打岩石來承擔命運?

如果我們躲避這一切,是否就能

在別的地方找到幸福?

守望者!你的睫毛苦澀

你的雙手攤開,

而雷雨越過花園那邊的城市,陰沉沉地

來了.沒有別的

你只能讓你的疼,更疼

你只能眼看著花園,在另一個世界的反光中

變暗,更暗

一動不動,守望者!把你的生命

放在這裡

讓親人們遠走他鄉

讓閃電更徹骨地進入這片土地

花園會亮起來的

而與黑暗抗衡,你只需要一個詞

一個正在到來的

堅定而光明的詞

思想感情:對於那些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是遲早要來的,逃也逃不掉,就像暴風雨一樣的徹底.我們能做的就是獨自的承擔,戰勝困難!

3樓:歡歡

表達了作者對遠方故鄉的思念

長城一課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4樓:一線口語

《長城》這一課讚美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和力量,表達了作者的民族自豪感和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酬張少府》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雷電頌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思想感情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風雷電象徵人世間追求正義,光明的變革力量.對風雷電的呼喚與歌頌,表現了詩人對黑暗世界的強烈憤懣和摧毀黑暗的熱望,也表達了詩人對光明未來的熱烈追求.

6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通過呼喚風、雷、電錶達了思想感情,表現了詩人對黑暗世界的強烈憤懣和摧毀黑暗的熱望,也表達了詩人對光明未來的熱烈追求.

黃鶴樓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是弔古懷鄉之佳作。詩人登臨古蹟黃鶴樓,泛覽眼前景物,即景而生情,

詩興大作,脫口而出,一瀉千里。既自然巨集麗,又饒有風骨。詩雖不協律,但音節瀏

亮而不拗口。真是信手而就,一氣呵成,成為歷代所推崇的珍品。傳說李白登此樓,

目睹此詩,大為折服。說:「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題詩在上頭。」嚴滄浪也說唐人

七言律詩,當以此為第一。足見詩貴自然,縱使格律詩也無不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個房間看個人反饋

孟浩然《相思》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表達了作者的思鄉之情。 《秋宵月下有懷》這是唐代孟浩然的一首抒情詩,這首詩描寫了詩人在凝視那一輪明月時的感懷,觸景生情,流露出詩人心中的閒愁。 這首詩是孟浩然在異鄉月夜思念親人而作。

秋月曲表達了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10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秋月》是北宋詩人朱熹(一作程顥)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在這首詩中,詩人藉助於秋月下的小溪描寫抒寫了超脫塵世、閒適自在的情趣,流露了追求光明磊落的思想情懷。

相見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1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開頭一句,開門見山的將愁緒直接表達於無言獨上樓的情緒中,以月如勾的景象,傳述一種孤清與不圓滿的遺憾意境,緊緊的扣住西樓獨處的人,月如勾,人獨悴;織就一幅淒涼的景色,此情此景,一個失敗的君王何人不感到內心的惆悵呢?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以寂寞描述所處的情境,用寂寞統領整個情緒,梧桐也寂寞、深院也寂寞,是寂寞鎖住了秋,或是清秋鎖住了寂寞,只因作者的情緒眼中所見皆是寂寞。

而在句法上簡單的利用了梧桐孤立深院的景象,將寂寞與清秋緊密的扣在一起,更增添了秋的蕭瑟與作者的孤獨無言。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這樣的情緒想要拋開不理,卻是怎樣也無法割捨,想要好好的梳理,卻又更加的雜亂失序,是一種矛盾的對峙的情緒。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這樣惱人的情緒是因為離愁的發酵,有不同的覺受在心裡頭醞釀著。

在最後調侃自己,利用淡淡的口吻,思念著故國,卻無能挽回,哀嘆著這離愁。不過在這淡淡的背後,卻隱藏著作者極深的哀痛,在離愁的煎熬下,痛極而無淚的感覺,後主只瀟灑豁達的說出,又是另外一種滋味在心裡頭,是怎樣的一種滋味就須讀者慢慢的去體會了!

引用的詩句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1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詩歌全文表述了一種積極樂觀而堅強的人生態度,親切和藹.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寫於普希金被沙皇流放的日子裡.那時**革命如火如荼,詩人卻被迫與世隔絕.

在這樣的處境下,詩人仍沒有喪失希望與鬥志,他熱愛生活,執著地追求理想,相信光明必來

愛蓮說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喜愛蓮花的思想感情,同時說明了作者對蓮花的看法 君子應該身處汙濁環境卻不同流合汙和君子應有莊重,質樸,不炫耀的品質。他既不願像陶淵明那樣消極避世,又不願像世人那樣追逐功名富貴,他要在汙濁的世間獨立不移,永遠保持清白的操守和正直的品德。愛蓮說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作者通過對蓮花的愛慕與禮...

愛蓮說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文章從 出淤泥而不染 起,以濃墨重彩描繪了蓮的氣度 蓮的風節,寄予了作者對理想人格的肯定和追求,也反射出作者鄙棄貪圖富貴 追名逐利的世態的心理和自己追求潔身自好的美好情操,表達了作者不慕名利,潔身自好的生活態度,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追名逐利,趨炎附勢的鄙棄的感情 表達了作者不同流合汙 不譁眾取寵 豁達...

《開春》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了作者希望人們熱愛勞動。春天來了,人們勞動了,萬物甦醒了,人們播下了春的種子,等待著收穫秋的希望。開春 開春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開春這篇文章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熱愛 表達了作者希望人們熱愛勞動,熱愛春天,熱愛生活,對家鄉的風土人情的喜愛和對家鄉勞動人民的讚美.望採納 表達了作者希望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