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發財樹開花了,散發出的氣味對人體有傷害麼

2021-03-19 04:21:35 字數 4051 閱讀 4499

1樓:wjia佳醬

無害。瓜慄樹形似傘狀,樹幹蒼勁古樸,莖基部膨大肥圓,其上車輪狀的綠葉輻射平展,枝葉瀟灑婆娑,極其自然美,觀賞價值很高。尤其用其打編後栽培利用,提高了觀賞價值,增強了裝飾效果。

同時由於其對光的適應性強,較耐陰,栽培養護簡單,極適合室內栽培。

盆栽種植用於家庭、商場、賓館、辦公室等室內綠化美化裝飾,可取得較為理想的藝術效果。用其美化廳、室,富有南國海濱鳳光,並且寓意「發財」給人以美好的祝願。

擴充套件資料;

招財樹養殖的四季管理

(1)春季管理

幼株春季可換盆。春季是幼小發財樹的生長旺季,宜保證充足的光照,注意水肥管理。當室外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也可移至陽臺上培養。

春末幼株應移至半陰處或光線明亮處培養,注意補充空氣溼度。

春末氣溫升高後,應移至有早晚光照或半陰處培養。 成形株可全年放置在光線明亮處或早晚有光照的室內觀賞、養護,因室內空氣溼度較低,應注意噴霧提高空氣溼度。

(2)夏季管理

發財樹喜高溫,但不耐烈日。幼株在夏季高溫及光照較強時應在半陰處培養,因夏季蒸發量較大,注意水分的**。成形株只需注意噴霧提高空氣溼度,不需太多的管理。

(3)秋季管理

秋季幼株保證充足的光照和水肥的**,秋末氣溫下降前及時移人有光照的封閉陽臺內或室內培養。佈置於室內的成形株管理可參見春季管理。

(4)冬季管理

發財樹不耐寒,冬季室溫在10%以上才能安全越冬,冬天室內氣溫應保持在10℃以上。溫度過低時(5℃)易引起落葉。幼株冬季應保證充足的光照,中午溫度較高時應向其四周噴霧提高空氣溼度。

成形株注意控制澆水,以乾透後澆水為宜,防止莖基腐爛,但葉面上應經常噴霧灑水。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開花散發出的氣味淡香,對人體無傷害,但果實有微毒。請來了兩位珠海園林方面的專家來一**竟。

市植物園林研究所高階工程師李躍:「發財樹開花、結果是正常現象,它原產地是墨西哥到哥斯達里加這一塊,它適應性很強,也可以在室內當作觀賞植物,但是它要開花、結果,必須在室外,陽光、水分、空氣都滿足它的要求,一般五到七年可以開花結果了。」

原來這是正常現象,那麼這發財樹的果實能不能吃,是什麼味道呢?

市植物園林研究所高階工程師楊華其:「比花生差點,香是很香,但不要吃太多,吃

一、兩粒就可以了,吃多了頭暈,因為裡面有氰酸。」

3樓:榮華富貴

無傷,它的果實都可以吃,俗稱美國花生。學名馬拉巴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還有花粉過敏呢

萬年青散發的氣味對人體有害麼?放在室內好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唉,說有的能放,有的不能放的.

你要看清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它是呼吸氧氣的,所以建議你還是買個氧吧

7樓:峩愛鄭允浩

不要放在臥室就可以了。

放在臥室的話他會和你搶氧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們家養萬年青好幾年了我這麼照樣正長的活周捏,沒事

有沒有室內養的花,開花有清香味,淨化空氣,對人體好,美觀

9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最近養水仙花…

10樓:熱帶魚發燒友

茉莉花 風信子我都有養很漂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葉球蘭,好養,花開美,葉可愛,放在散光處就行了

家裡客廳放一顆幸福樹和一顆發財樹後會對人體有影響嗎

12樓:文字情感屋

幸福樹介紹 1 它是熱帶植物。幸福樹又名為菜豆樹、辣椒樹、山菜豆樹。它形態優美,樹影婆娑,葉片小而翠綠,是非常珍貴的室內觀賞植物。

幸福樹屬於紫葳科、菜豆樹屬的喬木,是熱帶植物。也是夏威夷的代表樹,因為人們相信它可以帶來幸福,所以很多人選擇養殖它。 2 它的生存環境。

幸福樹原產於中國南部的熱帶及**帶地區,性喜高溫多溼,陽光充足的環境。耐高溫,宜溼潤,畏寒冷,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可用扦插、播種、壓條等方法繁殖。

幸福樹的栽培以沙壤土為好,可全日照或半陰,生長適溫為28℃至28℃,宜於春季萌發前進行一次修剪整 形。室內陳列期間,除應保持盆土溼潤外,還應經常給葉面噴水,並將其擺放於光線充足的部位。 幸福樹對家居的影響 1、它可以去異味。

幸福樹盆栽,可以有效的吸收甲醛、苯,是裝修之後房子的首選植物。通過葉片可以矯正異味還有抗菌,對吸收空氣中的有一氧化碳等害氣體也有一定的能力,當然,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幸福樹可以作為新房居室中的「高效空氣淨化器」。

2、它可以在夜間釋放氧氣。幸福樹除了淨化空氣的作用,它還可以在晚上吸收二氧化碳並且放出氧氣,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提高空氣溼度。因為這樣,幸福樹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有很大的幫助。

小棵的幸福樹還適合擺放在臥室內,可以補充氧氣,淨化空氣,有利於我們的睡眠質量。

3、它顯示著個人的欣賞風格。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幸福樹雖然不想花卉那邊豔麗動人,五彩繽紛,但是它卻在樸素中透露著剛毅的美。直立的樹幹,翠綠的葉子,一直在告訴人們它的生命力是如何的旺盛。

養殖幸福樹,可以看到主人的品味和愛才。當然,它也在不斷改善著家居環境,讓你的家園更加美好。

13樓:my繆宇

沒有影響。

幸福樹的作用:淨化空氣,祛除異味。

幸福樹有很好的藥用價值。首先,它的根、它的葉、它的果,都可以作藥用。如果有上火、發燒等症狀,可以用幸福樹的根、葉、果來涼血、消腫、退燒。

而假如發生跌打損傷、背毒蛇咬傷等情況,同樣可以用幸福樹來**,它的功效非常明顯。

發財樹的作用:發財樹淨化室內空氣的功效特別好。發財樹的蒸騰作用很強,可以有效地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還能抵抗香菸產生的有害氣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幸福樹開花了!幸福的意思。

15樓:布魯斯

沒影響,更加喜慶,空氣更加清新

16樓:以花為友

沒有,但每天注意開窗換氣。

風信子散發的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17樓:舞璇瀅

風信子的香味是沒有毒的,但是對於一些對花香敏感的人來說,風信子的香味比較容易導致頭暈之類的情況,特別是在封閉的環境中長期聞這個香味。

臥室不可放過多花草,特別是開花植物,風信子可以養在客廳或者陽臺即可,之所以會有風信子的香味有毒的說法,根源就是風信子的香味很濃郁。

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現在,市場上花木品種繁多,有大量南方植物和國外引進品種湧現,這些花木,基本上都是無害的,如對一些花木不熟悉而心存疑慮,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儘可「高枕無憂」了:

一、防止小孩誤食或**直接接觸植物漿汁;

二、居室經常保持通風;

三、臥室內儘量不要放置過多花木。

擴充套件資料

風信子植株低矮整齊,花序端莊,花色豐富,花姿美麗,是早春開花的著名球根花卉之一,也是重要的盆花種類。適於佈置花壇、花境和花槽,也可作切花、盆栽或水養觀賞。有濾塵作用,花香能穩定情緒,消除疲勞作用。

花除供觀賞外,還可提取芳香油。

球莖有毒性,如果誤食,會引起頭暈、胃痙攣、拉肚子等症狀,所以要嚴防小孩子或者動物的誤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但風信子花香比較濃郁,過敏體質最好不要長時間放置在封閉空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報春花的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過敏,現在,市場上花木品種繁多,有大量南方植物和國外引進品種湧現,這些花木,基本上都是無害的,如對一些花木不熟悉而心存疑慮,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儘可「高枕無憂」了:

一、防止小孩誤食或**直接接觸植物漿汁;

二、居室經常保持通風;

三、臥室內儘量不要放置過多花木。

2年前買的發財樹,辦公室的小型的,現在長大了長得很高,是不是

通常發財樹每2年進行一次換盆,下面為您介紹發財樹的換盆方法 1 盆栽發財樹通常每2年進行一次,在4月出房時進行。2 植株不斷長大長粗,翻盆時宜換大一號的花盆,並去掉枯根和部分宿土。3 盆土用園土 河沙 木屑按3 1 1的比例混雜,另加少量豆餅作基肥。4 上盆時宜淺栽,不要將膨大的根部埋在土裡即可。發...

辦公室的發財樹養了將近一年一直很好最近突然也片逐漸發黃,正片凋落,新發的小芽也長不動了,一週

我現copy將近幾年來養殖發財樹的經驗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該植物喜陽光,切勿置於陰暗的環境中,極易引起葉片發黃2澆水次數不宜過勤,10 15天一次為佳,或是等到盆內土乾透為佳,極易引起葉片發黃和大面積的葉片脫落。3冬季室內溫度不宜過低,不宜低於18度,否則會將整盆的植株凍死。4切勿亂施肥,會...

夏天辦公室的樹這麼澆水,夏天處於辦公室空調狀態下的發財樹該如何照料?我公司的發財樹整天吹著空調,給它澆水了,給它營養液了,

如何養好觀葉植物 1.觀葉植物的養護 注意光照的調節。需要光,但不能太長時間放在強陽光處。在每週中,觀葉植物至少要有一天至一天半的時間應放在室外給它 晒晒臉 但不能在中午晒,應在早晨或下午傍晚晒,否則葉子會被灼傷。對一些需要光的觀葉植物,可以用日光燈來補充,如龜背竹 喜林芋 橡皮樹 花葉萬年青,若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