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去除塑料水草上的青苔,魚缸中的水草長青苔怎麼治

2021-03-18 05:56:38 字數 1177 閱讀 4640

1樓:度斯宮秋柔

有陽光的地方就會長青苔,建議經常清洗水草,或者養蘋果螺,魚蝦等

2樓:山暮東郭美麗

除蝦池裡的青苔的方法:

(1)當蝦池未放蝦苗而出現大量青苔時,一畝水面撒上幾千克生石灰將青苔殺滅,然後排乾池水,重新納水肥池。

(2)當蝦池已放養蝦苗而出現少量青苔時,此時應儘可能的抬高池水水位,繁殖單胞藻,使池水肥起來

魚缸中的水草長青苔怎麼治?

3樓:揮淚一下

魚缸中長得光滑的東西就叫青苔,青苔可以長在魚缸壁上也可以長在水草上。治理專起來不是很麻煩。

治理方法屬:

最好的、最快速的徹底的方法就是給魚缸來一個大掃除。先將魚兒轉移到一個安全的水域環境中,然後開始清潔魚缸,徹底清除青苔,然後倒入新水,在水養好之後將魚兒放入重新飼養。

如果魚缸中的青苔並不是很嚴重,那麼在清除的時候就可以選擇除藻劑、或者放入一些食苔性魚及小蝦,然後堅持定期的換水,以確保青苔不要在過度的繁殖,然後通過長時間的處理來清除青苔。

在養魚的過程中,還要做好防止青苔生長的措施。例如,控制好魚兒的為適量,每天保證5-10分鐘的飲食量,魚缸中不要有多餘的殘耳遺留,防止水質汙染而滋生青苔。同時,加強水質過濾淨化,此外光照的時間要合理,每天確保魚兒需要的光照即可,還要注意防止太陽光直射,避免青苔過快的繁殖生長。

4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魚缸長抄

青苔,現在有一襲種帶磁

性的兩塊刷,分別吸附在魚缸玻璃裡外,當你使用時,只要握住魚缸外的刷輕輕移動位置,魚缸內的刷也跟著移動,於是裡外都擦得很乾淨。 至於水草上長青苔,人工不好治,有一種叫「老鼠魚」也叫「清道夫」的魚養在魚缸內,它是專門吃青苔等雜物的。不妨試試。

5樓:淘氣瞌睡

吻嘴,琵琶魚,還有清道夫,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1.養螺.

2.清道夫魚

蝦池水草上的青苔如何去除

7樓:怒斥誤伴

除蝦池裡的青苔的方法: (1)當蝦池未放蝦苗而出現大量青苔時,一畝水面撒上幾千克生石灰將青苔殺滅,然後排乾池水,重新納水肥池。 (2)當蝦池已放養蝦苗而出現少量青苔時,此時應儘可能的抬高池水水位,繁殖單胞藻,使池水肥起來

蝦池水草上的青苔如何去除,怎麼除蝦池裡的青苔

除蝦池裡的 青苔的方法 1 當蝦池未放蝦苗而出現大量青苔時,一畝水面撒上幾千克生石灰將青苔殺滅,然後排乾池水,重新納水肥池。2 當蝦池已放養蝦苗而出現少量青苔時,此時應儘可能的抬高池水水位,繁殖單胞藻,使池水肥起來 水族專用的除藻劑有些是可以除青苔的,一般使用時還要用針筒點射青苔,不過需要知道的是即...

田螺殼上青苔怎麼去除,田螺外殼上的青苔怎麼可以快速清理

先把田螺放清水中泡二小時,然後在桶中用刷子在桶中快速旋轉,快速攪拌可去青苔。也可以弄些清水,擠點牙膏進去.把田螺放裡面泡著,它就會很快把髒東西吐出來.最好是把尾部剪掉,至於外殼的青苔簡單點就是用刷子刷.因為田螺外表可寄生性非常強大,一般田螺買來家或者捕回來,必須先用清水泡上兩三天,讓田螺把身體的髒水...

如何洗掉瓷磚青苔,如何去除紅地磚上的青苔

1 如果瓷磚上的青苔不是很嚴重,可以選擇用醋多擦洗幾次。2 使用專用的地面清潔劑,比如 威猛先生 藍月亮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注意 不要用腐蝕性強的化學品,會傷表面的釉彩。青苔是苔蘚植物的泛稱,附著於物體表面蔓延生長,故也稱苔衣。青苔色澤翠綠,莖細如絲,可如毛髮一樣附著在山石 水池 屋瓦 頹牆 溼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