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法師掉光了葉子,能活嗎,黑法師葉子掉光了還能活嗎

2021-03-18 05:56:38 字數 1604 閱讀 6496

1樓:榮榮和平

發一個**看看,一般都是乾透澆水,特別耐旱,土幹一點沒關係,澆水勤溼度大,容易爛根,就會這個樣

黑法師葉子掉光了還能活嗎

2樓:

黑法師葉子掉光了是否還能活要看根系情況。若是根系還新鮮,莖稈沒有腐爛就還能救活,管理得當還可萌發新葉。若是根系也已經爛掉了,莖稈乾枯了就救不活了。

它掉葉子若是發生在夏季,此時是休眠期,屬於正常現象,不用太擔心。若是生長季可能是管理不當導致的,要調整管理方法。

3樓:

如果根沒有爛,沒有出問題的話還是可以留著的。夏天是多肉植物休眠期,加上高溫,掉葉子也是正常現象。等到秋季還會發芽的,不要小看多肉的生命力。

建議把多肉移到陰涼地,中午不要澆水,不要陽光直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爛根還能活,爛根了很難說了,自己看看是否爛根就是了。

5樓:蘇記園藝

黑法師掉葉子,正常養護少不了這幾項,很快恢復生長,冒新葉

6樓:椿樹葉子露

我的銅壺法師葉子掉光了怎麼辦

我這個黑法師葉子都快掉光了,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黑法師,為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因葉片本身容易變成黑色,所以在吸收熱量上要強於其他多肉植物,日照過多會導致葉片變軟。黑法師屬於多肉植物的「冬種型」即在夏天休眠,冬、春、秋生長。

冬型種多肉植物,夏季基本停止生長,需停止澆水(35°以上可以考慮斷水)保持盆土偏幹。避免陽光直射,但也不能放在沒有光線的陰暗處,否則可能造成徒長,影響品相。可放在室內明亮處,並且注意通風。

夏季休眠時底部葉片會凋落,屬於正常新陳代謝。

黑法師,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日照過少時葉片會變為綠色。夏季休眠期,澆水過多盆土過溼,容易導致根系腐爛死亡。

法師的葉子全部乾枯了,怎麼辦?還能活嗎

8樓:

法師的全部乾枯,需要檢查法師的根系,若是根部沒有腐爛,進行合理的養護,後期可使法師恢復。

黑法師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溫度:黑法師喜歡20-25℃的環境,在其生長期時,最好將溫度控制在這個範圍以內。在夏天要注意降溫,因為如果溫度過高,就會讓它出現落葉的問題。

在冬天要注意防寒,將溫度控制在5℃以上,否則它的葉片可能會變得軟綿綿的。

2、光照:在平時需要給予它全日照,這樣可以讓它的葉片維持好看的黑色。在夏天的時候,要適當遮光,防止它被晒傷。

4、澆水:它不喜大水,所以不能澆太多的水。平時讓花土保持微溼的狀態即可,千萬不能有積水。在夏季的休眠期以及冬季的低溫期需要減少澆水。

法師葉子掉光了,怎麼救

9樓:蟑螂花語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見光通風,漚爛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就會這個樣,控制澆水比較好

10樓:陶宇司空韶

掉葉子一般是爛根造成的,從頂端剪下枝重新扦插,如果爛根後的黴菌沒有感染到頂部莖幹,那扦插能生根成活

茶花葉子掉光了還能活嗎,茶花的葉子掉光了還能活嗎?

鑑於茶花是灌木或小喬木植物,相對草本植物來說,只要根還沒有死,就有生存的希望。如果沒全死剪掉死根。剪掉枯枝,一定將枯的部分全部剪除。找個小瓦盆。將植株根部放在有生根粉的泥漿中沾溼後用素土種在瓦盆中,然後找個陰涼通風處連盆埋在土裡,水澆透即可。茶花 學名 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 ...

肉肉裡面,黑王子和黑法師是品種嗎

黑王子是景天科石蓮花屬,葉片較厚。黑法師是景天科蓮花掌屬,葉片較薄 黑王子是貼著盆長的,黑法師可以長成一棵樹。哦 我買錯了,我買成黑王子了。我喜歡黑法師。除了黑法師 黑王子 墨法師還有哪些多肉是黑色的?請儘量全面的詳細說下名字。謝謝!黑門薩,蒙恰卡,魔爪,銀天女,滇石蓮,巧克力方磚,獨眼等 肉肉黑法...

黑法師剛到,感覺成菜乾了,能種下澆水麼

黑法師在夏季高溫季節有短暫休眠期,此期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生長,整個植株看上去像 菜乾 這種時候要把黑法師放在通風透光處養護,不要施肥,節制澆水,等天氣稍涼後,黑法師即可恢復生長,那是再正常澆水即可。老樁黑法師翻盆後怎麼澆水?第一,土質要肥沃疏鬆 光照要充足,澆水不要太頻。最好乾透後再澆水 根據植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