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裡面,黑王子和黑法師是品種嗎

2022-04-29 19:10:22 字數 3625 閱讀 2352

1樓:匿名使用者

黑王子是景天科石蓮花屬,葉片較厚。黑法師是景天科蓮花掌屬,葉片較薄

2樓:匿名使用者

黑王子是貼著盆長的,黑法師可以長成一棵樹。

3樓:匿名使用者

哦 我買錯了,我買成黑王子了。我喜歡黑法師。

除了黑法師 黑王子 墨法師還有哪些多肉是黑色的? 請儘量全面的詳細說下名字。謝謝!

4樓:陳理明

黑門薩,蒙恰卡,魔爪,銀天女,滇石蓮,巧克力方磚,獨眼等

肉肉黑法師,圓葉好還是尖葉好?

5樓:建專

說是圓葉更正宗一些,但我買的是尖葉的

6樓:ghj母涯

那個品種好,茄子,圓葉,還是尖葉

7樓:

都一樣,那就看你喜歡哪個了

多肉植物黑王子怎麼養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習性強健,雖然夏天有短暫的休眠期,但只要稍加遮蔭、通風節水也不難度夏。早春和秋天是生長旺盛期,可追施液肥。盆土不宜過分乾燥,否則老葉枯萎。

栽植可用一般園土。繁殖可切頂催生櫱芽,也可葉插繁殖,成功率比一般石蓮花高得多。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生長點附近會變成暗綠色,其他部位葉片的黑紫色也會變淡,成為淺褐色,影響觀賞。

此外,土壤中氮肥過量,植株生長過旺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因此,平時使盆土稍微幹些,讓植株長得稍微慢些反而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冬季若最低溫度不低於10℃,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節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3-5℃的低溫。

每1-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葉土1份、園土1份混勻後使用,如果有條件摻入適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

9樓:最後的葉子是我

黑王子景天科石蓮花屬植

10樓:在家愛你了

少澆點水,多晒晒太陽 夏天遮一下 脫葉可能是在服盆 你的根可能沒長好

11樓:召齊薛明煦

黑王子(echeveia

『blackprince』)是景天科石蓮花屬的一種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具短柄莖,肉質葉排列成標準的蓮座狀,葉片匙形,稍厚,頂端有小尖,葉色黑紫。

黑法師與黑王子均為栽培品種,二者習性基本相似,都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

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生長點附近會變成暗綠色,其他部位葉片的黑紫色也會變淡,成為淺褐色,影響觀賞。

此外,土壤中氮肥過量,植株生長過旺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因此,平時使盆土稍微幹些,讓植株長得稍微慢些反而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冬季若最低溫度不低於10℃,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節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3-5℃的低溫。

每1-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葉土1份、園土1份混勻後使用,如果有條件摻入適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

黑王子長勢較強,管理可稍微粗放一點。夏季休眠期注意控制澆水,以免因土壤過溼而引起爛根,冬季由於光照較少,葉片會轉綠,尤其是新長出的葉片,更為明顯,可不必管它,等春季到來後,隨著光照的增加會逐漸變成黑紫色。

多肉植物黑法師有幾個品種?貴嗎?

12樓:為丹痴等一世

中文名:黑法師原

始種別稱:

拉丁學名:aeonium arboreum atropureum科屬:景天科蓮花掌屬

產地分佈:摩洛哥加那利群島

13樓:飛飛

多肉植物黑法

師有四個品種,分別是,黑法師原始品種,黑寶石 ,黑星,黑法師錦。

1、黑法師原始種是中國國內比較常見幾種黑法師之一。葉片比黑法師稍大,葉片中心有黑色條紋,增加日照時間並不能改變它的顏色,這是一種不會變黑的黑法師。不會變黑的黑法師,看上去那麼的鮮嫩。

2、黑寶石是景天科蓮花掌屬植物,為黑法師的變異種,葉短成半圓形,如一朵蓮花,葉片緊湊,生長在肥沃又排水透氣良好的沙質土種植,冷涼季節生長。

3、黑星,是黑法師的變種,原種蓮花掌產於加那利群島 ,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良好的沙質土種植,冷涼季節生長。

4、法師錦,是圓葉黑法師的斑錦品種,這個很好區分,葉型上跟圓葉黑法師是一致的。

越稀有的**越貴,原生種**便宜,向紫羊絨、黑星等一些雜交品種,定價稍高。還有傳統的墨法、法師錦,剛剛興起的時候,**較嬌貴。黑法師在不同的地區**是不同的,比如說天津。

單頭、葉冠10釐米以內的小苗,一般都是個位數的,大一點的,多頭的,大概15元左右,10頭以上的高大植株在25元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3個品種,分別為原始種,黑寶石和黑星。

地區不同**也不同,但是總體不貴。

因為黑法師在天津繁殖非常多,所以一般天津的黑法師都比較便宜,單頭、葉冠10釐米的普法苗,一般都是個位數,大概5-7元左右吧,再大一點的7-8頭左右,15元左右,10多頭的半米高的大概25元左右。這個**是比較合理的。但是最近黑法師熱度不斷上升,黑法師**也在不斷攀升,一顆10頭甚至不到10頭的黑法師在網上賣35米,當然45米也是不在話下的,前段時間仙珍有人在大量賣普法,**和我上面說的差不多,可見,黑法師還是比較親民的品種了。

黑王子,黑法師,觀音蓮,錦晃星能放一個大花盆種嗎

15樓:

你好,黑王子和錦晃星可以栽倒一個大盆子了。他們都是擬石蓮屬的植物慢生活習性比較像。

黑法師是蓮花掌科的,夏天高溫的時候要休眠的,並且植株長得快,很容易長很高,與其他的不搭配。

還有觀音蓮,是長生草屬的,我覺得不太適合。

望採納,謝謝!

多肉植物黑王子的種植方法是怎樣的

16樓:77年的魚

黑法師與黑王子均為栽培品種,二者習性基本相似,都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

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

這是多肉的什麼種類?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黑王子

別稱:拉丁學名:echeveia 『blackprince』

科屬:景天科石蓮花屬

產地分佈:

在多肉植物中,葉片為黑紫色的較少見,景天科的黑法師與黑王子就是其中的兩種。黑法師與黑王子均為栽培品種,二者習性基本相似,它們的葉片都呈蓮花座狀排列,顏色同為神祕而高貴的黑紫色,在各種植物中獨樹一幟,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黑法師怎麼養,黑法師怎麼養 黑法師多肉介紹 黑法師澆水方法

黒法師 aeonium arboreum var.atropurpureum 景天科蓮花掌屬多肉植物,是原產於地中海西部aeonium arboreum的園藝品種,原種葉片是翠綠色的,而黑法師這個變種,葉片變成深咖啡色,並有不同葉片大小與葉色深淺變化的園藝品種。黒法師莖部粗壯多肉質,表面有明顯葉痕。...

多肉黑法師怎麼養,黑法師怎麼養

黑法師喜溫暖 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氣良好的培養土種植。在春秋生長季節黑法師的長勢還是比較喜人的,相對的對水分的需求也比較大,特別是一些老樁,如果發現葉片變軟,那就是明顯的缺水現象了,應當及早補水。冬季可耐5 低溫,低於5 容易出現葉片變暖,落葉的現象。黑法...

黑王子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多肉黑王子怎麼養

1 黑王子的盆土選擇 盆土喜好 排水 透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盆土自制 腐葉土專 沙土 園土屬按照各佔1 3的比例配製。2 黑王子的花盆選擇 花盆材質 最好選擇底部有排水孔的花盆,如果是新手養,一定要選擇透氣性良好的紅陶盆。3 黑王子的澆水要求 澆水原則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水。生長期澆水 每週可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