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陰陽法師是不是綠頭越多越貴,多肉黑法師葉子上綠色,有紫紋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46:37 字數 3628 閱讀 5423

1樓:

我覺得陰陽法師是嫁接的,**的貴賤跟某個顏色頭多少沒有關係

「變色」的多肉養上1盆,秋天全家「有眼福」,有哪幾種多肉變色的花?

2樓:八點多鐘的賬號

「變色」的多肉養上一盆,秋天的時候全家就會「有眼福」, 火祭和黑法師都是很漂亮的多肉變色的花。選擇多肉型別時,許多花卉愛好者習慣先去花市看看,但是會發現各種型別很難選擇。今天,我和大家分享兩種好飼養的多肉。

最重要的是當秋天來臨時,他們的葉子會變色,很漂亮。

第一種多肉是火祭,它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多肉品種。這種多肉生長速度很快,繁殖能特別力強,尤其是在秋季天氣晴朗,每天光照充足的時候。火祭平日裡養護的要點:

首先,火祭應該種在疏鬆透氣的混合土壤裡。而且火祭必須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只有這樣,火祭多肉才能長出又綠又厚漂亮的葉子。

其次,在秋季養護方面,我們主張儘快將植物放在陽臺或屋頂上,接受秋天的陽光。這樣植物的葉子會變得越來越紅,如果大量培養,看起來非常好。 第二種是黑法師。

黑法師是一種肉質植物,近年來非常受歡迎。在它的生長過程中,它長出許多頭,每個頭上的葉子就像蓮花。平時維護的要點:

首先,在維護黑法師時,試著使用一個更深的花盆,用疏鬆肥沃的沙土來培育它。

通常,你必須把盆栽植物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每兩週左右將花盆旋轉180度,這樣可以使植物生長更均勻。 第

二、在秋季,我們主張將盆栽植物儘快移至陽光充足的陽臺或屋頂進行維護,這樣黑法師的葉子會變成紫黑色,整株植物會像一束花一樣繁茂。

3樓:nan拉烏磊

火祭和黑法師就可以啊,可愛還好養活,周圍人很多都在養的!

4樓:心心叨叨

多肉裡很多品種不一樣,很多都會變色的但是一定要在那個太陽光下有充足的太陽光才可以

5樓:一隻黃咩咩

好幾種,確實很好看,但是還是比較喜歡綠的,用來養眼很好的。

6樓:就選你了啊

最常見的就是火祭了吧,馬庫斯也不錯,顏色也非常好看。

7樓:桃花陽

馬庫斯還有黑法師都是比較不錯的多肉。他們變起顏色來非常的好看。

8樓:語笑嫣然已

沒有見過,我養的多肉就是那一種顏色,還不太好養,就是綠色的。

9樓:6凝凝

像是晨光這種變色的多肉就挺好的,我比較喜歡這種多肉,好玩

10樓:羊毛卷兒

我也不是很清楚,畢竟不是一個養花愛好者,求大神

多肉黑法師葉子上綠色,有紫紋是怎麼回事

11樓:植物網

你那個是黑法師錦吧,黑法師錦是黑法師的斑錦品種,葉綠色帶暗紫色斑點,在光線暗淡時葉片泛綠色。

是不是這樣的。

多肉植物在夏季越長越小的原因是什麼

12樓:繁華有一夢

夏季我們在養多肉的過程中,確實會遇到多肉越長越小的情況,但多肉越長越小有多個原因,不能一概而論。下面說下導致多肉越長越小的幾個原因:

第一種多肉越長越小的原因是:多肉夏季高溫休眠。有的多肉夏季會休眠,休眠以後葉片就會緊緊的包裹起來,而且底部葉片會慢慢的消耗,這種情況下多肉就會越包越緊,越長越小,代表品種如法師系列、山地玫瑰和各種蓮花掌。

這種情況不必驚慌,這是多肉正常的新陳代謝,只需要把它們搬到陰涼通風並且有明亮散光的地方養護,15-20天左右沿盆邊少量的給水,以免消耗過度而死亡就可以了。

第二種多肉越長越小的原因是:多肉剛入手上盆,還沒有服盆。有的小夥伴看到夏季多肉便宜,忍不住在夏季入手新的多肉,但是夏季氣溫過高發根服盆是非常困難的。

如果長時間不能成功髮根,多肉植物就只能靠消耗自身的葉片而活著,在長不出新葉片的情況下,老葉片越消耗越少,自然多肉也就越長越小啦。這種情況最好也是把多肉搬到通風陰涼的地方去養護,只要它成功服盆,就會越長越大了。

第三種多肉越長越小的原因是:多肉根系不好。我朋友去年夏天的時候有一棵雪蓮變得非常粉,非常漂亮,我給她說是因為移盆以後根系沒有長好,她不相信。

後面很長一段時間雪蓮一直保持著那種顏色,但是葉片不停的消耗,越長越小,她實在忍不住拔出來一看,完全就沒有活的根,再後來沒過多久雪蓮就死掉了。這種情況如果發現的早,及時把多肉拔出來修根晾根以後重新上盆,多肉是有很大的機率活下去的。

第四種多肉越長越小的原因是:多肉控水過度。上圖這棵是我的獵戶座,之前葉展起碼有15釐米以上,但因為很長時間沒有澆水,雖然株形和顏色都很好看,但是葉展縮到10釐米以內了。

這種情況只要葉心的葉片是硬的,就沒有多大問題,但是需要適當的補水,要不然根系就會受損,根系受損再澆水的話,很可能就會導致根系腐爛。

多肉綠法師應該怎麼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教訓:

多肉植物總體上來說好養,沒有光的情況下也死不了,但通風好,有光照是養好肉的關鍵。另外一個就是控水,寧可少不要多。水大爛根不好救活。

缺水或缺陽光只是品相不好,但死不了。還有好養的一點就是隨手把多肉拔出來,外面晾個幾天,再栽回去也沒事。養多肉要狠心不澆水,幹個十天半個月。

佛珠最長時間一個多月沒有澆水。然後再一次澆個透水,就能長得很好。黑法師也是如此,一段時間不管它,狀態不好,葉子蔫蔫的,後來澆過一次水後就旺起來,令人喜愛啦。

第一次網購的佛珠,黑法師和蓮都q了,原因就是按照以往的習慣,栽完以後立刻澆水,這是養肉的大忌,結果從根部爛起,沒得救了。一定要溼土幹栽,事先向土裡噴些水,栽上以後4-5天之內不要再澆水。

花盆放置位置:

因為是在華南地區,陽光太毒,直接晒有點大,肉也受不了。最理想放花盆的位置是東向或西向的窗臺,早或晚能晒到陽光,通風也好,晚上還能接到露水。像家裡陽臺朝北,又半封閉起來,多肉放一段時間後都沒有了生氣,蔫蔫的,狀態很差,搬到辦公室後觀賞性就大多了。

多肉植物蔫了,怎麼辦:

多肉植物蔫了,有兩種情況。 一個是水澆大了, 根系腐爛,沒辦法正常吸收水分,導致多肉植物葉片失水。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把多肉植物拔出來, 檢查一下根系的情況,把腐爛的根去掉,把多肉植物涼幾天,然後再溼土幹栽,過一段時間新的根生出來就好了。

一種情況是長時間沒有澆水,而導致葉片失水。這種情況最簡單,澆透水,放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地方,很快多肉植物就會健健康康,生機勃勃了。

哪種多肉法師長的最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1. 法師類多肉

法師類品種主要有:黑法師、紫羊絨、韶羞、伊達法師、香馥法師、明鏡法師、綠法師、巫毒、陰陽法師、紅法師、銅壺法師、墨法師、圓葉法師、萬聖節、八尺鏡、豔日傘、香爐盤等等。法師類多肉植物成株體型巨大,杆子粗壯,屬於多肉植物中體型大的一類了。

2. 包菜類多肉

這類多肉植物一般都是卷邊形,因其長得像包菜,故稱其為包菜類多肉植物。品種主要有:高砂之翁、女王花笠、舞會紅裙、卡梅奧、晚霞之舞、大瑞蝶、狂野男爵、莫納羅、藍玫瑰、大禮帽、布呂埃特、藍狐、海上落日、艾特納、愛德娜-斯賓塞、紅鶴、邸園之舞、白馬王子、乙女夢、紫銅等。

3. 白鳳、碧桃、金輝、唐印、七寶樹、光棍樹等4. 仙人掌類、蘆薈、龍舌蘭等

如果你想養一些大型的多肉植物,不妨試試這些品種。

夏天是不是不好養多肉,夏天多肉為什麼不好養

因為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植物生長不適應,注意適當遮陰,四周噴噴水降低溫度,注意通風 夏天多肉為什麼不好養 因為多肉夏天在高溫35度以上就會進入休眠,完全停止生長,此時對水份的吸收很有限,澆水多了,高溫高溼必然會引起根部的腐爛,這就是夏天多肉為什麼不好養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實,在夏天只要通風環境良好,...

新手請教,想混養多肉 是不是什麼多肉都能混在

可以換盆。不要用溼土,容易爛根,用潮土,微微帶一點溼度,我覺得 買來的泥炭送來時候就有點溼氣那個正好,你配的也好,換完土以後不要澆水,不要陽光直射,起碼等三天,我服盆慢的等了兩個禮拜才澆水,問題都不大,三天澆水不建議澆透,先少點,慢慢來,服盆後遵循乾透再澆透,服盆中會有底部肉片枯萎正常,等他停止枯萎...

翡翠A貨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越天然色澤越綠的就越好

a 貨是指只經過物理加工,未經過化學處理的。翡翠相同底子的,確實是綠色 最高,也就是最好。不過也要看個人喜好。近2年,紫色翡翠 飆升,因為原石界有句話叫 見椿死。也就是一般紫 椿 底子都不好,冰種紫色比綠色還要少。物以稀為貴,椿色 也就不比綠色底了。綠色的種類很多,也是分等級的。一般好的翡翠,都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