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這個植物葉子都掉的差不多了,還能長出來嗎?為什麼會掉葉子

2021-03-18 05:55:34 字數 1359 閱讀 8989

1樓:蟑螂花語

澆水勤了盆土溼度大,有點漚根了。這是**萬兩,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不幹不澆怕澇。下面的不會再生長出來葉了,只會向上生長

2樓:林魂樹痴

掉葉子估計是因為缺少光照,下面的葉子不會長出來了,因為沒有腋芽或枝條。這個植物比較像硃砂根。

桔子樹苗葉子掉光了,還能長出新葉子嗎

3樓:植物網

可以的,金桔性喜陽光,適生於肥沃、疏鬆、略帶酸性、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比較耐寒,地栽金桔可耐零下2-3℃低溫。

盆栽金桔應於早春4月上旬(清明過後)移出室外,隨後進行修剪,按「強枝輕剪,弱枝重剪」原則,剪去重疊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蟲枝,以節省養分,通風透光,促生新枝,使枝葉疏密適度,樹型美觀勻稱。5月初,植株開始萌葉抽枝之時,宜每隔10-12天追施一次稀薄肥液,開始較稀,逐漸增濃。至6月上旬花葉繁茂之時,消耗水、肥量大,即應勤施肥、水,並要對植株進行摘心,以集中營養促花保果。

盆栽金桔要有意識地培育多結秋果供春節時欣賞。7-8月秋花前要施足肥料,增加座果率。在盛花時,水肥宜稍減,待果長至珠子大時,再勤施,若植株生長不旺,須作根外施肥,液肥須施至冬季停止。

4樓:愛農者

可以的。

盆栽桔子樹春天葉子都掉了還會長。落葉是植物榮枯的正常生理現象,葉子落了,只要保持水肥充足,等到夏天氣溫回升以後,葉子又會重新長出來。

盆栽橘子的種植方式如下:

一、選擇容器

盆栽果樹的容器,以圓形為主,以利於根系向四周均勻舒展,同時,容器需滲水、透氣性良好,以保證根系生長對氧氣的需求,且防容器積水造成爛根。在各種質地容器中,素燒盆最適宜栽種果樹。採用其它質地容器時,為了克服透氣性差的缺點,可在盆底鋪墊5釐米厚的粗沙,並沿內壁墊一層新瓦,然後填土栽樹。

二、土肥水管理

1、配製盆土 適宜果樹生長的盆土一般為中性,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調製時,以熟化的田園土4份、河沙2份、草木灰1份,充分混合均勻,碾細過篩。培養土在使用前應進行消毒處理,如蒸煮消毒、烘烤消毒或藥物消毒。

2、肥水管理 由於果樹的根系只能從盆中吸收營養,僅靠盆中的有機肥遠遠不能滿足果樹生長髮育的需要,所以生長期必須注重肥水管理。施肥應以有機肥為主,合理配施化肥,上盆時就拌入腐熟的有機肥;在萌芽前施一次速效氮肥,適量配合磷肥,每株澆肥水約1公斤,促萌芽開花整齊;在謝花後坐果期進行根外追肥,可用採法特磷酸二氫鉀加尿素,每隔15天噴一次,連噴2次,以促幼果膨大和新梢的生長。在果樹採前20-30天追施磷鉀肥,每盆施磷酸二氫鉀40—60克,然後澆透水,可增大果個、改進品質。

果實採收後再追施一次複合肥,並澆水。秋季果樹落葉前施腐熟土雜肥作基肥。休眠期要嚴格控制澆水,以盆土不過幹為度。

這個植物叫什麼啊?最近葉子都捲了,發黃,掉葉子,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橡皮樹 拉丁文名 ficus elastica roxb.ex hornem.別名 橡膠樹 巴西橡膠,桑科榕屬的大喬木內 1 橡皮樹主幹明顯,容少分枝,長有氣根。單葉互生,葉片長橢圓形,厚革質,亮綠色,側脈多而平行,幼嫩葉紅色,葉柄粗壯 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極適合室內美化佈置。...

意思是「都差不多」的成語有哪些,意思是「差不多」的成語有那些

伯仲bai之間 b zh ng zh ji n 伯仲 兄弟排行du的次zhi第,伯是老大,仲是老二 間dao 中間。比喻差版不權多,難分優劣。出處 三國 魏 曹丕 典論 傅毅之於班固 伯仲之間耳。不相上下 b xi ng sh ng xi 分不出高低好壞。形容水平相當。出處 唐 李肇 唐國史補 貞元...

倒塌 我也差不多了怎麼會是這個樣子呢為什麼我真的是不適合跟女的來往嗎

朋友不是你的問題,真的不要責怪自己,不是你的錯,真的,你想呀,他是主動給你發的資訊的,到頭來還說你,你說這樣的人做事不可笑嗎,再說了,就算什麼關係都不是,也不能不給資訊,也不能說什麼都不是呀,難道他不把他給你介紹的人的面子放在那裡想一下嗎,只能說你遇到一個不怎麼樣的女孩子,這樣的老婆你願意要嗎,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