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植物叫什麼啊?最近葉子都捲了,發黃,掉葉子,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2021-04-29 16:31:45 字數 3277 閱讀 7671

1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拉丁文名:ficus elastica roxb. ex hornem.

) ,別名:橡膠樹、巴西橡膠,桑科榕屬的大喬木內[1]。橡皮樹主幹明顯,容少分枝,長有氣根。

單葉互生,葉片長橢圓形,厚革質,亮綠色,側脈多而平行,幼嫩葉紅色,葉柄粗壯;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極適合室內美化佈置。中小型植株常用來美化客廳、書房;中大型植株適合佈置在大型建築物的門廳兩側及大堂**,顯得雄偉壯觀,可體現熱帶風光。

2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橡皮樹,感覺是凍的和乾旱導致

植物葉子發黃,葉片小而卷是什麼原因

3樓:路戍人

植物葉子發黃的常見原因及解決辦法

1、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

解決辦法: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2、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解決辦法: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

3、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

解決辦法:及時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解決辦法: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5、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辦法:夏天陽光過於猛烈的時候要把植株移至半蔭處或進行遮陰。

6、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解決辦法: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4樓:天蠍綠色花草

植物葉子發黃,葉片小而卷主要是缺少氮肥。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枯萎了,還發黃!葉子也捲了,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竹(學名:bambusa multiplex (lour.) raeusch.

ex schult. 'fernleaf' r. a.

young)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植株較高大,杆高可達6米,竿中空,小枝稍下彎,下部挺直,綠色;竿壁稍薄;節處稍隆起,**;葉鞘**,縱肋稍隆起,背部具脊;葉耳腎形,邊緣具波曲狀細長繸毛;葉舌圓拱形,葉片線形,上表面**,下表麵粉綠而密被短柔毛,小穗含小花,中間小花為兩性;外稃兩側稍不對稱,長圓狀披針形,先端急尖;內稃線形,脊上被短纖毛,花葯紫色,子房卵球形,羽毛狀。成熟穎果未見。

6樓:哞哞

散尾葵,是也

性喜溫暖溼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怕冷,耐寒力弱,幼樹盆栽作室內。對**咯血、便血、崩漏等有相關**效果。

這個植物叫什麼?葉子為什麼發黃而且捲起來?

7樓:小樹發新芽

雙線竹芋編輯

雙線竹芋,產於熱帶雨林地區,在植物學上屬竹芋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單生,較大,葉脈羽狀排列,深洋紅色葉背使其成為竹芋類中最流行的品種之一。葉片除基部有開放的葉鞘外,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還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具有很強的觀賞性。

中文學名

雙線竹芋

拉丁學名

calathea ornata 'sanderana'

界植物界

科竹芋科

屬竹芋屬

分佈區域

美洲,亞洲

生態習性

雙線竹芋,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冷和乾旱,忌烈日暴晒和乾熱風的吹

雙線竹芋(52張)

襲,生長適溫18℃至25℃,高溫下生長不良,低溫下生長停止易枯萎,越冬溫度不可低於10℃,氣溫高於30℃則生長受到抑制,最好增加空氣溼度及通風降溫。 生長環境中要經常噴水增加溼度,溼度太低,葉片邊緣易乾枯、焦變。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本種對空氣溼度要求較高,尤其是新葉生長期,應經常向植株噴水,否則會因空氣乾燥導致葉緣枯焦和新葉難以舒展。

此外,強光照射也會造成葉緣枯焦,它對溼度特別敏感,當溼度低時,葉片會捲曲,當溼度增加時,葉片會舒。

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葉子最近總是發黃,該如何打理?

8樓:廣邑子

這叫叫尖尾芋,詳情不再多說!喜溫、溼環境,盆栽的話並不像樓上說得那樣,主要賞葉,高溫時其葉很耗水,不耐旱,一旦被旱缺水葉子黃、萎。你注意盆土保持溼潤會變綠,適當加點肥、土會更嬌翠。

下圖是我養的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最近葉子有點發黃怎麼辦?

9樓:無無屋主

發財樹又名馬拉巴栗、瓜慄、中美木棉、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佈。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性喜溫暖、溼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發財樹忌陽光暴晒,否則會枯萎死亡。

黃葉子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10樓:丨何須演繹艹

發財樹,多晒點太陽就好了,又名馬拉巴栗、瓜慄、中美木棉、鵝掌錢。為木棉科常綠小喬木。原產拉丁美洲的哥斯大黎加、澳洲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亦有分佈。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性喜溫暖、溼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發財樹忌陽光暴晒,否則會枯萎死亡。

發財樹是大眾化的盆栽,氣溫滿足20℃以上的溫度就可以播種,播種發芽率還是挺高的,相比於買來的扦插盆栽,自己播種的發財樹則更容易養護。[1]

11樓:小芋頭帥哥

是發財樹,但不能多晒太陽,一般的室內光線就行,少澆水

這種卷葉植物叫什麼,這植物叫什麼?葉子捲曲怎麼辦?

注意光照調節。觀葉植物需要光,但不能太長時間放在強陽光處。在每 這植物叫什麼?葉子捲曲怎麼辦?這是 竹柏。從 看這是盆土板硬後缺水所引起的葉片失水下垂髮軟,目前影響不大,可適當的鬆盆土二個小時後澆透水,最近幾天移到不能晒到太陽的通風處。竹柏土太乾旱了,澆水1天就緩過來。好像新換土或移植的 竹柏 也叫...

植物葉子有白斑,這個植物叫什麼,這個叫什麼植物?葉子有白色的花紋

長白斑的植物有很多,如 銀星秋海棠,葉面綠色 有銀白色斑點 葉背肉紅色。花大,白色至粉紅色,腋生於短梗。花期7 8月。球蘭,有的品種有白斑。星點藤 學名 spindapsus pictus argyraeus 是天南星科植物。適合作盆栽。葉肉質狀,圓心型或長圓心形,葉端突尖。葉面絨綠,而滿銀綠色斑塊...

這是什麼植物,為什麼葉子都蔫了,這植物叫什麼? 為什麼葉子耷拉下來 要蔫的樣子,該怎麼辦

菜豆樹,別名 山菜豆 苦苓舅 豇豆樹 辣椒樹 接骨涼傘 森木涼傘 朝陽花 牛尾木 豆角木 牛尾豆 蛇仔豆 雞豆木 大朝陽 跌死貓樹,拉丁文名 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紫葳科 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 葉軸 花序均 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