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冗」的拼音是什麼,拔冗是啥意思。

2021-03-17 23:32:25 字數 1544 閱讀 1077

1樓:夏秦紫玲

拔冗:  bá rǒng

拔冗 [ bá rǒng ]

基本解釋

指對方)於繁忙中抽出時間。冗,繁忙。釋義:具有文言色彩的客套話,意思是說,請對方推開繁忙的工作,抽出時間來(做某件事情)。

造句1、鑑於您的高深造詣,我們真誠期待您的積極支援,拔冗指導。

2、「公務纏身」的中國企業家、總會計師、總經濟師們要拔冗研究現代成本管理觀念,並用於實際,才能贏得競爭優勢。

4、廷萊感謝朱鎔基拔冗會見,他說,喜馬拉雅山把我們兩國聯結在一起,共同的邊界使我們的交往變得更加容易。

5、首屆比賽僅限36席珍貴席位,敬邀您拔冗參賽。

2樓:卞海亦應筠

拔冗-【漢語拼音】:bōrǒng

【詞語解釋】:忙中抽出時間,請人從繁重的工作中抽時間參加某事。「撥」同「四兩撥千斤」的「撥」。

拔冗是啥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文字】:應該寫作撥冗。拔冗是常出現的錯誤寫法,漢語中沒有這個詞。

【漢語拼音】:bōrǒng

【詞語解釋】:【敬詞】忙中抽出時間,請人從繁重的工作中抽時間參加某事。「撥」同「四兩撥千斤」的「撥」。冗即「冗繁」

舉例:「煩請您明天撥冗參加我們的會議。」

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撥冗」是客套話,說對方推開繁忙的事物,抽出時間來做某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撥冗」等於「抽空」就是忙中抽出時間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敬詞,請人從繁重的工作中抽時間參加某事.

拔冗蒞臨是什麼意思

7樓:冰夏

拔冗蒞臨的意思是:指推開繁雜事務,抽出時間前來參加的意思。

拼音:bō rǒng lì lín

撥冗:指(對方)於繁忙中抽出時間,屬敬辭。

用法:聯合式,特用於下級對上級光臨的一種褒義詞,屬於客套的書面用語。

近義詞:撥冗出席、撥冗光臨

例句:值此海升國際上線三個月之際,誠邀海內外知名客商,撥冗蒞臨,共襄盛典,同譜華章。

擴充套件資料蒞臨的近義詞:光臨、駕臨

、光臨拼音:guāng lín ]

解釋:敬辭,稱賓客來到。

例句:歡迎光臨指導。

二、駕臨

拼音:jià lín

解釋:敬辭,稱對方到來。

例句:敬備菲酌,恭候駕臨。

三、惠臨

拼音:huì lín ]

解釋:敬辭,指對方到自己這裡來。

例句:日前惠臨,失迎為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親自來到這裡。

9樓:幾點兒

應該是撥冗蒞臨,是「撥」bo,而非「拔」ba

拔雲見日啥意思,拔雲見日的雙重意思是什麼

成語典故 撥開烏雲見到太陽。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疑團消除,心裡頓時明白。成語出處 晉書 樂廣傳 此人之水鏡,見之瑩然,若披雲霧而睹青天也。撥開烏雲見到青天。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消除困惑,思想豁然開朗。拔雲見日的雙重意思是什麼?撥雲見日 b y n ji n r 成語典故 撥開烏雲見...

夢到撥蔥是啥意思,夢見拔蔥是什麼意思

夢見拔蔥 將會有新的機遇出現,要把握 今天你對於bai人際的敏du感把握得相當準確,誰和誰交zhi好,誰和誰交惡 dao都回 能被你看出來,好好利用這答種資源幫助自己成就事情吧!此外,今天做事會遇到的外力阻礙主要在於言論方面。你要想減少阻力的話,最好把嘴巴封嚴實一點,不要說沒有把握的話。夢見拔蔥是什...

心拔涼拔涼的,心拔涼拔涼的是什麼意思

說實話你確實挺懦弱的,你以前在一起的時候不追就算了,連 也不打一個上來就直接說你愛她,她就算有心理準備也嚇到了,我覺得她還是關心你的,從她問你為什麼不好好工作可以看出,至於她是否有男朋友這個不一定,因為這個是女生拒絕男生常用的藉口。不過我看她就是把你當一個普通朋友了,既然她都拒絕你了而且還打過來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