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真的能排毒嗎?拔罐拔出來的到底是什麼

2021-06-12 20:37:34 字數 5549 閱讀 3977

1樓:小黃人風景說

拔罐真的能排毒嗎?拔出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今天總算明白了

2樓:你可能是豬嗎

拔罐的具體過程及原理大概是像這樣的:拔罐的時侯,罐內的負壓會比較強大,這樣就會造成毛細血管破裂,這也就導致了我們的背上會有紫色的印記。如果罐內的負壓更強、持續時間再久一點,就會在區域性形成水泡,甚至形成血泡。

但是這些水泡裡面的東西,並不是毒素,只是人體的一些組織液吧。換句話說,拔罐根本不能排毒。

人體的代謝產物是可以算作毒素的,但人體有肝臟腎臟,而肝臟有解毒功能,腎臟有排出毒素的功能。不需要人為的拔罐來幫助排出,如果說,肝腎功能比較差的話,可以適當的進行營養干預來調理。

3樓:最愛吃冰激凌

中醫**自古以來就有拔罐這種方式,很多中國人也願意用這種方式去治病。人們普遍認為拔罐可以排除體內毒素,而且還能夠排解溼氣,在拔罐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一些紅色或者是黑色的東西出現在**表層。那麼拔罐到底有沒有用呢?

我前段時間因為自己背部非常難受,所以去了理療診所進行拔罐,你別說拔罐之後整個人確實感覺輕鬆了很多。拔罐的主要原理就是利用空氣和罐裡邊的壓力,開啟背部的經絡,從而減輕身體的壓力。拔罐的確能夠減輕體內負壓,幫助身體內的毒素排除身體,從而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但是拔罐並不是對每個人都有用,畢竟每個人的身體條件都是不一樣的。拔罐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毛細血管破裂,所以一定要到正規的場所拔罐。

4樓:qingtian晴天

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

中醫認為,拔罐**不僅可以**疾病,而且可以無病防病、強身健體、固本培元。其原理是通過對**、經絡穴位等部位的吸拔,可鼓動經脈氣血在周身輸布,濡養臟腑組織器官,調整機體的陰陽平衡,使氣血得以調整,可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正如中醫治病一直推崇的“辯證施治”,對待拔罐也應該因人而異,辯證看待。

5樓:阿西家的菜瓜

拔罐是在中醫裡面常用的一種**手段,據說可以排毒、祛除溼氣,記得之前有個國外的游泳運動員就是因為身體長期泡在水體,並且一直在堅持高強度的訓練,導致身體不舒服就會採用東方的古老祕術——拔罐,並且還因此讓拔罐火了一把。

我不知道拔罐拔出來的是啥,但是我感覺還是真有點用處的。記得之前跑步的時候閃到腰了,然後後腰脊椎兩邊一直隱隱作痛,一使勁兒還疼以為自己能好,最後一個多月了還沒好就去醫院了。醫生讓我自己選鍼灸還是拔罐,我看見那十幾釐米的長針扎到肉裡沒下去一半,果斷選擇拔罐。

還以為拔罐會很不舒服,結果並沒有,我還睡了一會兒。

後續是我拔罐完那兩天腰疼的更狠了,但是後來就不疼了。不過醫生跟我說我體內溼氣大,但是我腰不疼了再也沒去拔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意養生,像我都特別喜歡拔罐,那拔罐真的有用嗎?拔罐到底拔出什麼東西了?每次拔罐完都會有紫紅色的瘀血痕跡,而且醫生說的,顏色越深,說明中毒越深,毒素越多。

其實吧,拔罐的紫紅色痕跡不是毒素,是拔罐造成的**毛細血管破裂後的瘀血,拔罐不能幫助排毒,但是拔罐確實可以疏通經絡,但是我們要注意不要亂拔罐,儘量找專業人士,拔罐也是危險操作,不要自己一個人在家瞎搞。

7樓:榮耀短**

拔罐真的可以排毒?拔出來的到底是什麼?還是不要隨便去嘗試

8樓:不平

能的,火罐的作用更好。拔罐拔出來的是溼氣哦!

9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在古代撥罐是通絡經脈來冶痠痛的,在科技的發展,那就變樣說法讓一些不懂醫術原理傳說 拔罐是排毒是假的!(是通脛脈。)

10樓:閔雙

拔罐鍼灸是中醫老祖宗留下來的傳統穴位**,它不僅能去溼排毒,根據穴位**還能舒筋活血,將身體存在的溼氣和毒素吸出來,開啟背部的紹絡,減輕身體的壓力,排出體內的一些毒素和拉圾,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但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拔罐的效果也不同。

11樓:

撥罐不能排毒!而且對毛細血管有極大的損害!毛細血管大量破裂溢血。**呈紫色。長時間吸收不了。很有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拔火罐是能排毒的,但是排毒不一定就是**,拔火罐可以將體內多餘的新陳代謝產物和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新陳代謝產物順利的排出體外,這才是拔火罐真正的作用,同時也是排毒的真正含義 ,拔火罐是可以排除多餘脂肪,所以就可以**。

13樓:丶迷你殺手丶

拔罐能排除身體部分毒素與溼氣、緩解因溼毒熱毒等引起的各種身體不適有良好的療效,但無法達到徹底**的效果,只能短時間緩減症狀,因此是否拔罐要根據自身需求視情況而定,或遵醫囑。

14樓:

它不可能排毒拔罐拔出來的東西可能是溼氣和寒氣所以有時身體不舒服拔下罐就能覺著舒服多了

15樓:

拔罐排毒的說法是養生館招牌話,自己要有一定的科學知識,才不能相信她們養生館的人說的話。

16樓:還好你喜歡我

能,拔出來的都是瘀毒,血的顏色越深,說明寒氣重

17樓:應該體面

拔罐能排毒啊,每次感冒了身上痛,就拔罐,拔了第二天我就能到處蹦躂,以前的時候嘛,還要用玻璃罐裡面燒紙來著,現在呢就直接買一套就兩三百塊錢那種拔罐器,很方便的,按在**表面,然後用拔罐器將氣體吸出來之後,然後就可以了,以前的那種玻璃罐拔罐器,都是利用同樣的大氣壓強原理,將裡面的空氣通過紙燃燒講氧氣消耗完了,我個人覺得用紙燃燒玻璃罐的效果要好一些。

18樓:小老頭看世界

排不排毒不知道,但是有的時候肌肉疼、腰疼拔個罐很管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三十歲了,嘗試過一次。感覺沒有什麼變化,更多的是心理因素吧

中醫拔罐,拔出來的東西是什麼?真的具有排毒養顏的療效嗎?

20樓:娛樂小宣

中醫拔火罐,俗話說拔出來的就是火毒,一定程度上會減輕身體內的火氣,對身體是有利的。

21樓:雙魚呂晶呀

中醫拔罐沒有排毒養顏的療效,拔罐只是拔出體內的溼氣、寒氣、風氣等身體功能紊亂的時候,西醫無從下手的時候拔罐,效果立竿見影。

22樓:情感擺渡君

中醫拔罐拔出來的其實並非毒素,**上面的淤血其實是因為拔罐行為而出現了毛細血管破裂。

23樓:半杯酒微醺

我們人身體裡總是會有毒火,中醫拔罐,就可以給身體祛火排毒,我每次上火很厲害就會拔罐,很管用的。

24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中醫拔罐,拔出來的是身體裡面的“火”,可以理解為堆積的毒素之類的東西,跟隨空氣而出現在**上面。

25樓:吃雞王者

拔罐出來的紅印一般都是體內的溼氣,有沒有養顏的功能我不清楚,但是還是有一定的排毒功能的,但是拔完罐後千萬不要吹風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可以祛除體內溼氣,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活血化瘀,幫助身體進行舒筋活絡,並且,在拔火罐的過程中,還可以很好的放鬆好我們的身體。

27樓:彈劍做苦歌

拔罐可以清除體內的溼氣,溼氣過重會引起身體乏力,並且引發身體水腫。拔罐不僅能清除溼氣,還具有調節身心的功效,能緩解身體的疲勞感,並且能促進體內毒素排出,而且能幫助**多種慢性疾病,可以緩解頸椎病和腰椎疾病。

拔罐拔出的水泡真的是體內毒素嗎?

28樓:某個平行世界

不是的。

眾所周知,拔罐是通過一種體外的物理方式工具如玻璃罐和竹罐,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拔罐可以祛風散寒,春風除溼,減輕疼痛,可以用於腰椎間盤突出或者風寒風溼等疾病,也可以用於日常保健,有強身健體的作用。相對來說,中醫裡面的溼氣風寒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毒氣,拔罐可以幫助人體排毒,但是拔火罐出現有水泡的現象,這個並不是毒素的表現。

一般而言,如果拔火罐出現有水泡的現象,大多是由於拔灌就灌的時間太久了,與個人的體質有一定的關係。在拔罐過程中,有人留罐20-30分鐘也不會有起泡的現象,也有人1-10分鐘就會起泡,所以一般第一次拔罐時間需要短一些,等了解個體情況後,再適當放寬時間。其次,還有可能是由於拔罐時裡面的溫度太高了,傷害到了**,從而導致出現起泡的現象。

此外,還與拔罐的部位有關係,如向背部兩側臀部這個部位就容易出現起泡的現象,或者是因為拔罐連續拔幾次都拔在一個部位。

事實上,拔罐出現的水泡,並不是體內的毒素。因此,如果出現這種現象,可以選擇用酒精消毒,然後用乾淨消毒了的注射器刺破**,排出裡面的水液,同時,近段時間不能夠拔罐。雖然拔罐有利於人體健康,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定要注意,體質過於虛弱者不宜拔罐,會使虛者更虛。

另外。患有心臟病、血液病、**病的人群以及孕婦、婦女經期、過飽過飢、醉酒時都不適宜拔罐。

29樓:五菱之角

拔罐出水泡有原因的: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蒙中醫院副院長張鎖向呼和浩特晚報記者介紹,“拔出水泡是體內有溼氣”其實是個誤區,拔罐拔出水泡說明留罐時間有點長。

30樓:浪子一個寶寶

中醫裡面的溼氣風寒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毒氣,拔罐可以幫助人體排毒,但是拔火罐出現有水泡的現象,這個並不是毒素的表現。

31樓:這很撩妹

這個是嚴格的來說是身體的是溼度吧,所以即使除溼。

32樓:鹹魚的夢想

拔罐如果拔出水泡的話,有可能是沒有拔好,體內毒素的話,會發青發紫。

33樓:長腿老頭

這些只是一些溼熱,還沒有到體內毒素這種程度。

34樓:他咯兔卡

這不一定,這不過是拔出了自己體內的水汽。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養生這方面來說的話,水泡應該是拔出來的溼氣。

36樓:淘淘淘奇

並不是,說明**被燙傷了,這個是屬於燙傷。

37樓:c2百賬號

水泡應該不是體內的毒素,有可能是**蒸發的水。

38樓:四十隻獅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因為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露塔絲拔罐真的可以排毒嗎?拔出的水泡,真的是體內毒素嗎?拔罐後起水泡是怎麼回事?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老太太去拔過的,水泡真的就是溼氣

4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拔罐,大多數人都不陌生。但對於拔罐的功效,拔完之後的情況又瞭解多少,很多朋友都是經過朋友的介紹,而心血來潮去拔罐的,對於拔了以後呈現許多不良病症,如出水泡、淤血等情況出現,很多人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拔罐祛溼結果也是最快。

露塔絲拔罐能夠祛溼,但是作用只能體現在**與經絡中,如果溼氣已經重到外盛於體外了,拔罐能夠有效的把溼氣重體內拿出來。

平常拔罐,拔出來的瘀紫都是些什麼東西

這個應該就是一些身體上的病理反應吧 這些瘀紫都是積聚在人體內的溼氣。這個就是你身體裡的一些毒素吧 這個就是說明你的身體不對,有問題 這是身體上面的疾病啊 這個就是你體內的溼氣啊 這個就是身體上面的疾病了啊 人體內的溼氣或者是淤血之類的 都是因為風溼所導致的淤血,是人們 表層的毛細血管破裂 拔罐後出現...

肚子拔罐的好處,肚子能拔罐嗎

你好,肚子拔罐,拔罐可以通經活絡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祛風散寒,適應範圍很廣,一般多用於風寒溼痺 腰痠背痛 關節痛 軟組織閃挫扭傷及傷風感冒 頭痛 咳嗽 哮喘 胃脘痛 嘔吐 腹痛 洩瀉 中風等。拔罐是洩,肚子是陰面以補為主,不能洩。可以艾灸 肚子能拔罐嗎 肚子是可以拔罐的,肚臍也可以拔,肚臍是一個保...

請問我刮痧 拔罐連續了3天,後背拔出來水泡是怎麼回事還能不能吧了

身體溼重.同一位置.3天連續拔太頻繁了.不要緊的 沒事 那是你這段時間體內溼氣太重而且沒有排洩出來 還有就是刮痧,拔罐應該在前一次的痧退了才可進行第二次的刮痧和拔罐 你好,前幾天我也剛颳了,我的背全是紅的,紅的發黑,嚇人,也拔罐了,但是沒有像你出現水泡。出現水泡可能是你的 太敏感太薄,建議下次刮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