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坐飛機人可以託運多重的行李,現在坐飛機一個人可以免費託運多重的行李?

2021-03-17 22:20:02 字數 6475 閱讀 7938

1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托執行李額:

頭等艙40公斤,公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頭等艙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行李,公務艙和經濟艙每人可攜帶一件。每件行李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總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超過規定的件數或重量的需託運。

以上是民航總局的規定,實際即使經濟艙的旅客免費攜帶的行李沒有嚴格的限制,只要別太誇張就行了。

另外,如果包裡有水果刀或者其他不讓帶的東西就必須得託運了,否則會被機場扣下。

膝上型電腦應隨身攜帶。

2樓:水哭了

頭等艙免費40kg,公務艙免費30kg,經濟艙免費20kg,超過一點都沒問題,不會收費的,如果超出的多啦,就會收費啦

3樓:匿名使用者

1.頭等艙40kg,公務艙30kg,經濟艙20kg

4樓:你好世界

航空公司沒有特殊說明,都是20公斤

坐飛機最多可以帶多少多重的行李

5樓:

坐飛機如果是經濟艙,隨身只能攜帶一個不超過5公斤的行李,如果是商務艙或頭等艙,則可以攜帶兩件5公斤的行李。托執行李的免費額度經濟艙是20公斤,公務艙旅客為30公斤,頭等艙為40公斤。超過的總量只要航空公司允許,可以補繳託運費,費用相當於機票**的1.

5%每公斤。

根據《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運輸規則》規定:

第三十七條 托執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釦完好、捆紮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壓力,能夠在正常的操作條件下安全裝卸和運輸,並應符合下列條件,否則,承運人可以拒絕收運:

(一)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須加鎖;

(二)兩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為一件;

(三)行李上不能附插其他物品;

(四)竹籃、網兜、草繩、草袋等不能作為行李的外包裝物;

(五)行李上應寫明旅客的姓名、詳細地址、**號碼。托執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過50公斤,體積不能超過40×60×100釐米,超過上述規定的行李,須事先徵得承運人的同意才能託運。自理行李的重量不能超過10公斤,體積每件不超過20×40×55釐米。

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每位旅客以5公斤為限。

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體積均不得超過20×40×55釐米。超過上述重量、件數或體積限制的隨身攜帶物品,應作為托執行李託運。

第三十八條 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包括託運和自理行李):持**或兒童票的頭等艙旅客為40公斤,公務艙旅客為30公斤,經濟艙旅客為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搭乘同一航班前往同一目的地的兩個以上的同行旅客如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辦理行李託運手續,其免費行李額可以按照各自的客票價等級標準合併計算。構成國際運輸的國內航段,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按適用的國際航線免費行李額計算。

第四十條 旅客的逾重行李在其所乘飛機載量允許的情況下,應與旅客同機運送。旅客應對逾重行李付逾重行李費,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計算,金額以元為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飛機託運的規定

1.、託運貨物時應檢查託運人的有效身份證件。按要求寫貨物託運書,明確是否保險,是否填寫宣告價 值,並由託運人接貨人雙方簽字或蓋章。

2、託運人對託運書的真實性,準確性負責。

3、託運**限制運輸及需要向公安,檢疫等**部門辦理有關手續的貨物,應隨附有效證明。

4、運輸條件不同或性質相互對立的貨物,應分別辦理託運手續。

5、貨物包裝應適合航空運輸的要求,嚴禁用草袋包裝和草繩捆紮。

貨物重量和體積

1、貨物的重量按毛重,單位為公斤,不到一公斤的四捨五入。

2、 貴重物品的重量按實際毛重計,計量單位為0.1公斤。

3、 輕泡貨物以每6000立方厘米摺合一公斤計算。

4、非寬體飛機承運的貨物,每件體積不超過40*60*100釐米,重量一般不超過250公斤。

5.、每件超大超重的貨物,應先向總調報告,以徵得同意方可承運。

6樓:風雨中肆意美麗

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攜帶兩件;

持公務艙或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攜帶一件;

詳細情況見下圖:

一、國內航線行李政策

二、國際和區域航線行李政策 (新加坡航線免費申請33kg行李額度介紹)

三、隨身攜帶行李

1、**、兒童及佔座嬰兒旅客乘客均可免費攜帶一件經過安檢的隨身攜帶行李(注:嬰兒旅客無免費行李)。

2、請確保您的手提行李不超過規定的尺寸和重量並且無任何的限制物品在內,從而避免因此產生的時間延誤。

3、春秋航空對可帶入客艙的手提行李要求如下,請您在出行前進行確認。

四、旅客需知

1、僅可提前擴充一次托執行李額度,其中對於購買p/r/x/u/e系列艙位且無免費托執行李額的國內航線機票旅客,提前擴充的托執行李額僅為一件。

2、乘坐春秋航空國內航線的旅客,到達機場值機櫃臺後,對於超出您機票免費行李額外的行李將被視為托執行李收取逾重行李費,國內航線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普通票價(經濟艙全票價)的1.5%計算,金額以元為單位,尾數四捨五入,乘坐國內航班且無免費托執行李額的旅客,如未提前在網上購買托執行李,可享受「機場值機櫃臺首件10公斤托執行李***格」,詳細請看下方**所示:

3、乘坐國際、區域始發航線的旅客,將在值機櫃臺和登機口對隨身攜帶的行李進行檢查,在值機櫃臺辦理乘機手續時,對於超出機票免費行李額外的行李將被視為托執行李收取逾重行李費,國際、區域航線逾重行李的收費標準為按當地貨幣公佈的對應航線最高直達、單程、**、經濟艙機票運價的 1.5%/kg收取,提前30-45分鐘到達登機口,以配合攜帶進入客艙的行李進行件數、重量、體積的檢查,機票所含或所購買的行李額只能在值機櫃臺託運時使用,若在登機口發現您的行李不符合免費攜帶進入客艙行李的要求,將對超規行李收取行李費(須以當地貨幣、現金方式支付),並將超規行李統一放置到貨艙內(具體以地面操作為準),登機口超規行李收費表如下:

注:日本始發的春秋航空股份****航班的旅客,登機口超規行李的逾重行李費率按當地貨幣公佈的最高直達、單程、**、經濟艙運價的 1.5%計算。

4、 購買商務經濟座的旅客免費行李額度為手提+託運合計25kg。

五、其他告知:(適用於所有旅客)

1、可攜帶進客艙的行李尺寸規格為:20*30*40cm以內且重量在5kg(國際區域航線以及烏魯木齊出港航線)或7kg(其他非烏魯木齊出港的國內航線)以內,超出尺寸或重量,將在值機櫃臺被視為托執行李,辦理託運手續;

2、春秋航空提前購買托執行李的截止時間,根據旅客所購買航線的不同而發生變化,具體截止時間如下:

3、提前網上購買的行李額度,實行「多不退、少須補」的原則,網上購買的行李額度未使用或行李額度剩餘部分,不予退還,僅限本次航班使用,不可重複使用;

4、提前購買的托執行李額費用不可單獨退改,只可與相應航班的機票一起退、改(退、改時不收取任何手續費);

5、發票領取:提前購買或機場櫃檯支付的托執行李費用不體現在行程單中,如需報銷行李產品費用,提前購買的旅客可在乘機後,到春秋航空官網「訂單管理」中的「電子發票」進行列印,或前往機場值機櫃臺領取定額發票,機場櫃檯支付行李費用的旅客則需前往機場值機櫃臺領取定額發票;(已執行電子發票航站除外)

6、 精密儀器、電器等類物品的規定:對於精密儀器、電器等類物品視作貨物託運, 如旅客堅持按托執行李運輸的,必須有妥善包裝,此類物品的重量額度可計算在網上支付的行李費內,機場櫃檯則按托執行李費進行收取。

7、以上行李政策僅適用於9c航班,請知悉。

坐飛機攜帶行李說明頁

7樓:粽粽有料

不同的航空要求不同。

1、春秋航空

隨身攜帶行李:所有國內航線重量不超過7公斤且尺寸高寬厚在40cm×30cm×20cm的手提行李可免費攜帶進入客艙。

免費托執行李:「輕鬆**行」無免費托執行李額度,托執行李需收費;「綠翼自由飛」手提+托執行李額度不超過15公斤;「商務經濟座」手提+托執行李額度不超過25公斤。

2、西部航空

隨身攜帶行李:每位旅客可免費攜帶一件重量在5公斤以內,尺寸不超過40cm×30cm×20cm的非托執行李。

免費托執行李:購買y/b/h/k/l/m/r/q/g艙或y1/b1/h1/k1/l1/m1/r1/q1艙機票的旅客可以免費託運10公斤行李,每件托執行李尺寸不得超過40×60×100cm;購d/d1/x/x1/u/u1/a/a1/e/e1/w/w1/z/z1/t/t1/i/i1**艙位或j/n/s等產品艙位的旅客無免費托執行李額。

3、中聯航

今年3月起每名旅客只可隨身攜帶一件尺寸不超40cm×30cm×20cm、重量不超10kg的行李;5月1日起行李託運不再免費。

4、國際航線

國際航線的行李規定要複雜得多,一來各航空公司規定有所不同,二來不同航線、不同艙位的規定也不盡相同,所以本文不一定涵蓋了所有情況。

一般來說,國際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按航線主要分為計件制和計重製兩類。計件制免費行李額(piece system) 通常適用於美、加、墨、巴西、智利等美洲航線; 除此之外通常為計重製免費行李額(weight system)。

5、東航

手提行李:每人限額5kg。

免費托執行李:

a、歐洲線、澳洲線、日本線、韓國線、迪拜線、新加坡航線、曼谷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頭等艙3件,32kg/件;公務艙、超級經濟艙2件,32kg/件;經濟艙2件,23kg/件。上述每件行李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b、北美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經濟艙2件,23kg/件。每件行李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c、其他國際、地區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實行計重製:頭等艙40kg、公務艙30kg、經濟艙20kg。

6、國航

手提行李:

頭等艙和公務艙旅客可攜帶兩件,每件重量不得超過8公斤;

經濟艙旅客只能攜帶一件,總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

上述每件行李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

免費托執行李:

a、中日航線及自至美洲(不包括夏威夷)的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經濟艙2件,23kg/件,每件行李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b、除中日航線及自至美洲航線外的其它航線、夏威夷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超級經濟艙、經濟艙1件,23kg/件,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7、南航

手提行李:

頭等艙和公務艙旅客可攜帶兩件,每件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

經濟艙旅客只能攜帶一件,總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

上述每件行李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

免費托執行李:

a、日本、美洲、澳新、俄羅斯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明珠頭等艙、頭等艙3件,32kg/件;公務艙2件,32kg/件;明珠經濟艙、經濟艙2件,23kg/件;每件行李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b、中西亞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明珠頭等艙、頭等艙3件,32kg/件;公務艙2件,32kg/件;明珠經濟艙、經濟艙1件,32kg/件;每件行李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c、除日本、美洲、澳新、俄羅斯、迪拜、中西亞以外的國際/地區航線免費托執行李額:明珠頭等艙、頭等艙3件,32kg/件;公務艙3件,23kg/件;明珠經濟艙2件,23kg/件;經濟艙1件,23kg/件;每件行李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8、海航

手提行李:

頭等艙和公務艙旅客可攜帶兩件,每件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

經濟艙旅客只能攜帶一件,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

上述每件行李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

免費托執行李:

a、中美、中加航線: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經濟艙2件,23kg/件;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b、歐洲航線(布魯塞爾、柏林、巴黎、羅馬):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經濟艙1件,23kg/件;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c、俄羅斯航線:莫斯科航線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經濟艙2件,23kg/件;聖彼得堡航線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經濟艙1件,23kg/件;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d、泰國、兩岸航線以及新加坡、阿拉木圖航線: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經濟艙1件,23kg/件;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9、春秋航空

**艙、普通艙手提和托執行李總計不超過15kg;佐賀航線免費行李額度為25kg;商務經濟座手提和托執行李總計不超過25kg。

10、吉祥航空

手提行李:每人限10公斤。

免費托執行李:

a、日本航線計件制:商務艙3件,經濟艙2件,每件23kg;每件三邊尺寸之和不得超過158cm。

b、其他國際航線和港澳臺航線計重製:頭等艙40kg,經濟艙20kg。

11、深航

手提行李:每人限帶1件,每件不超過5公斤,體積不得超過20×40×55釐米。

免費托執行李:

a、日本航線:5月15日起免費行李額由計重製改為計件制,頭等艙、公務艙2件,32kg/件;經濟艙2件,23kg/件;上述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b、除日本航線外其他國際和地區航線仍為計重製:免費托執行李額為頭等艙40kg,公務艙30kg,經濟艙20kg,每件行李長、寬、高不得超過100釐米、60釐米、40釐米。

國際航空**

下飛機如何取我託運的行李,坐飛機的時候托執行李,下飛機後怎麼取?

走出飛機後會有文字指示,你跟著指示走就可以了。取托執行李的地方通常是個圓形的傳送帶,很容易就找到行李了。實在怕自己找不到,下飛機後就跟著人群走,大家都是要去拿行李的。在託運的行李中不要放貴重物品,以免丟失。行李有可能會被別人取錯,要馬上跟機場聯絡。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最好在行李上做好標記。擴充套件資料...

青島航空託運可以帶多少包煙,坐飛機托執行李,最多可以帶多少條香菸?

兩條,國內航空公司一次僅允許託運2條!多了是需要有菸草準運證的!寄快遞同樣也是兩條!國內航班火車輪船對攜帶煙的限制是按照國家菸草專賣局的規定,一次攜帶不能超過50條。坐飛機托執行李,最多可以帶多少條香菸?香菸可以隨身帶上飛機,國內的話香菸是沒有數量的限制,只要不超重都是可以的。但是過了安檢以後,就不...

機場托執行李收費多少,坐飛機時行李託運收費標準是什麼?

中國國內的經濟艙旅客可以攜帶20公斤免費托執行李,也就是說飛國內段時允許免費攜帶20公斤的托執行李,對於公務艙為30公斤,頭等艙為40公斤。逾重行李按照1.5 的費率收取逾重行李費。例如你攜帶了3公斤 35公斤行李各一件,前者可以作為手提行李隨身攜帶,後者必須辦理托執行李,並按15公斤收取逾重行李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