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打螺栓生鏽?達克羅鋅鉻塗層與鋅電鍍

2021-03-12 13:24:11 字數 1521 閱讀 6099

1樓:

您好,來您問的問題是目前整個行業自都比較頭痛而且標準都比較模糊的問題。就以上海通用為例,其實上海通用沒有明確表明螺栓裝配後的鹽霧不過的話,就判定所有的螺栓塗覆有問題。但是通用北美的sqe認為,判定達克羅鹽霧是否通過的前提是從塗覆產線直接取樣進行鹽霧實驗。

考慮到無論任何塗層在脫離表面處理的產線後(無論電鍍還是達克羅等其他處理)我們無法知悉和保證後續的任何過程對於鹽霧有無影響(可能運輸有撞擊,可能裝配有損傷等)畢竟這些是不可控的,所以關於判定的標準需要商議的。個人有如下想法:

判定的標準要就不同位置進行特別商討,比如頭部裝配部位的鹽霧是否生鏽面積進行特殊考量等。

上游在制定鹽霧要求的時候是否在原有鹽霧基礎上再提高下鹽霧的標準,以期達到原有的鹽霧。特別是封閉層(面塗)的使用次數可以考慮多加一塗,因為封閉層還有樹脂成分比較多,耐磨性也比較好點。

建議使用更好的鋅鋁塗層(有品牌的塗料,如美加力,德爾肯,久美特等正規廠家的塗液)來替代鋅鉻塗層

上述純屬個人意見和看法,希望對您的問題解決有幫助,如有問題也望高人給予指點!

2樓:深圳坪山老六

我現在遇到了同樣的問題,用氣動扳手/扭矩扳手打力矩後,螺栓達克羅塗層破壞,時間長後會腐蝕。朋友你找到解決的辦法了嗎?有沒有那種不會破壞達克羅塗層的套筒呢?

達克羅螺栓是什麼樣的螺栓?如果是一種表面處理方式的話,它和普通鍍鋅、機械鍍鋅、熱鍍鋅螺絲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達克羅是dacromet的譯音,又稱達克鏽、鋅鉻膜等,即片狀鋅基鉻鹽防護塗層,是國際上金屬表面版

處理的一種高新技權術。

達克羅不用電沉積方法而將工件直接浸入達克羅處理液中,或用刷塗、靜電噴塗法使處理液粘附於工件表面,然後經燒結而成的含鋅、鋁及鉻元素的無機轉化膜。

達克羅塗層外觀通常為銀白色,也可根據客戶要求進行外觀顏色處理。

高強度螺栓很多都用達克羅來進行表面防腐處理,因為它的處理過程全程無酸洗,不會產生氫脆

想知道詳細區別,可以向我諮詢,我有個文件詳細說明了區別

4樓:巨集達盛

達克羅是dacromet譯音和縮寫,簡稱達克羅、達克鏽、迪克龍。國內命名為鋅鉻塗層版,是一種以鋅粉、鋁粉、鉻權酸和去離子水為主要成分的新型的防腐塗料,不限制材質。如今已經有不含鉻的塗層。

更詳細的資料請搜尋「達克羅」。

以上就是與鍍鋅的不同之處,也是達克羅塗覆技術的定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達克羅螺栓指

bai的是螺栓表面鍍達克羅(du說白zhi了達克羅就是一種表面塗層工dao藝),

內它相對普通鍍鋅和機械鍍容鋅、熱鍍鋅等表面處理方式更加環保。如果單單指防腐蝕、氧化等功能方面,那麼首選熱鍍鋅和機械鍍鋅。但是這2種表面處理方式都使得螺栓和螺母配合困難加大(通常螺母都需要做回牙擴孔處理,這樣螺母內部螺紋就沒有熱鍍鋅塗層了),因為螺栓的表面增厚了。

碳鋼螺栓和不鏽鋼螺栓的表面都可以做達克羅處理,如果貴司需要達克羅螺栓的話,請找下崑山華螺五金製品****,他們家的達克羅螺栓做的不錯。

塗鋅可以防止鐵生鏽嗎,防止鐵生鏽是否能鍍鋅

鍍鋅,可以防止鐵生鏽。用電鍍 熱鍍 噴鍍等方法,在鋼鐵表面鍍上一層不易被腐蝕的金屬,如鋅 錫 鉻 鎳等。這些金屬常因氧化而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物薄膜,從而阻止水和空氣等,可以起到防止對鋼鐵的腐蝕 生鏽作用。防止鐵生鏽是否能鍍鋅 防止鐵生鏽是可以鍍鋅的.除此之外,常用的防止鐵生鏽的方法還有 1 組成合金...

如何防止晚上睡覺打鼻鼾,怎麼防止打呼嚕?

因為打呼嚕適合睡眠的姿勢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在睡覺的時候可以採取側臥的姿勢,這樣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緩解。肥胖的人也比較容易打呼嚕,所以平時要適度的進行 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平時也要適量的進行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也有很大的好處。也不要用太高的枕頭,這樣不僅不舒服,還容易造成打呼嚕。側臥位睡覺...

防盜門淋雨會生鏽嗎,如何防止防盜門鎖芯被雨淋容易生鏽

主要看材質。防盜門從材質上主要分為五種 鋼質 鋼木結構 不鏽鋼 鋁合金和銅質,它們在質量和效能上都各有特點,自然 也不盡相同。鋼質防盜門 可以說是市場上見得最多 老百姓用得最多的。百姓所熟悉的防盜門大都屬於此係列。這類門 較低廉和合理,它的銷量佔市場總銷量的90 以上。這種門的缺點在於外型線條堅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