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一些考研的學碩與專碩的問題

2021-03-10 10:02:26 字數 2622 閱讀 1842

1樓:長瀨綿秋

因學校而異吧。

就我校來說,學碩專碩一起劃線,一起排名統一複試。

關於調劑,學碩可以調專碩,到一般來說學碩考試的科目難度略大於專碩。

2樓:中公教育

學碩

注重學術bai研究能力du,zhi專碩注重動手實踐能力。這兩者的側dao

重點不同,培

專養模式也必然不屬同。

學碩,是為了在專業領域有所建樹,所以專業基礎相對於專碩來說也會更強一些,對應的初試的難度也會增加。主要是公開課的數學和英語部分。大多數學碩的同學都考數一或者數三,在高數、線代基礎上加上概率論;英語的閱讀中超綱詞彙、以及句子的難度、還有作文的深度這方面較專碩而言也會增加。

專碩,是為了培養動手能力。基本上數學考數學二,英語考英語二。相對數一英一來說,出題難度會變得淺顯。

因為專碩的考試科目少、考試難度低,因此,專碩不能調入到學碩。而學碩是可以調劑到專碩的。

統考的專業碩士和學碩大體一致,都有學歷證和學位證,只是專業碩士學位證書編號前有z等字樣。更多考研常識

3樓:才思教育

近幾年專碩的報考人數逐漸趕上學碩,學碩調劑專碩在本校內難度還是很大的。學碩的考試難度普遍比專碩要大,有的學碩專業分數線比專碩高。才思考研解答。

考研:學碩和專碩的區別?請大家給個參考和建議

4樓:聰明的小毛

你說的是單證專碩 這種很少見了

比如emba 這種

我們所說的參加1月份研究生考試的專碩 都是雙證專碩一般兩年 比專碩少一年 不讀博搞學術的話 專碩要好很多

5樓:沙場老兵

其實學、專碩沒啥大區別,就算以前有,現在也基本一致了。這麼說吧,國外歐內美主要是重專碩,強調

容個人能力,搞理論研究只需要少部分學碩。這取決於學碩和專碩的培養方向和目的不同。國內吧,你也懂,大家一窩蜂地考學碩,其實這和我們當初的體制有很大關係,比如:

學碩可以拿取更多的獎助學金、進一步考博有更多的便利等等。現如今,國家和歐美接軌,專碩的地位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當然不排除國內的部分高校、部分用人單位暗地裡依然搞歧視。再者,在上海南京一地就業,如果你家裡沒有很好的社會資源,主要還是看你個人能力,說白了,學碩也好、專碩也罷,都只不過是一塊敲門磚。

關鍵在你自己的目標和對自己的定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也沒有學歷證書的,研究生畢業都是隻有畢業證、學位證,不知道你內這個學歷證書是哪看來容

的。個人是學碩,感覺除了多上一年,課程有點差別,也沒什麼不同。認可度不高純屬很多人的臆想,找工作的時候除了少數研究所或是高校可能(基本沒有幾個)會關注這個,基本沒人關心你的學制。

單位更關心你的個人能力。我覺得除了課程和年數的差別,別的差別真心不大。當然咱們專業不同啦。

7樓:許祺崔建業

為了區分來考研的學源

碩和專碩難度,一般來說學碩

和專碩考的專業課是不一樣的,然後在劃定複試分數線時分開劃,一般學碩的分數都會高一些,專碩分數相對較低。例如土木工程考研,考學碩一般都是考結構力學,而考專碩就可能可以選擇考材料力學、混凝土結構等課程,而且試題會出得相對簡單一些。而且專碩初試一般都是英語二,難度相對較低。

這樣就能把兩種不同的碩士區分開來,總體來說,考學碩的難度確實大一些,而專碩風險較小。

考研。專碩和學碩,哪個更容易考?

8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專碩容易一些。

會計、審計、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公共管理,這幾個專業初試比較簡單,只考兩門總分300分,其中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公共管理需要本科畢業三年專科畢業五年才可以報考,所以你可以報會計不需要工作經驗且只考兩門。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專碩和學碩,哪個更容易考,要看報考的具體專業。

以會計學為例,學碩初試要

考英語、思想政治、數學

三、管理學理論四門,而專碩初試只考英語和管理能力聯考知識兩門課程。也就是說,在學習內容方面,專碩複習起來知識內容相對集中,對跨專業報考考生來說較為有利。

但錄取難度方面,則無法簡單比較。因為初試需要複習的內容相對容易掌握,跨考者也相對比較多,錄取競爭也十分激烈。

10樓:起名ztm累

談不上是不合適,同一院校的專碩肯定分數比學碩低,相對好考些,但是考研比高考錄取靈活得多,即使你報考該院校的學碩,成績排名差些,也會自然調劑到專碩,如果考研時,有四成以上把握,你可以先報自己滿意的學碩,過了國家線,即使沒考上學碩,也可以在該校調劑,不行還可以往其他院校調劑。

所以,先學著,再根據成績和自己的專業愛好選擇即可,幾年內,專碩和學碩就業差別不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往年說法,專碩比學碩好考:①專碩大部分是考數學二和英語二,難度上比學碩稍低;②前幾年專碩學費高獎學金少,導致報考人數少競爭小。但是在過去的17年考研似乎並不完全是這樣,聽到研友吐槽最多的就是機械類,大量專碩高分沒書讀,不過這只是大家的吐槽,或許誇張了一些,但是部分專業專碩競爭大於學碩是真的,而且近幾年專碩招生人數和報考人數日益攀升(如下圖),導致專碩並不是真的很好考。

會計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請問會計學考研的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

會計的專碩和學碩,差別還是很大的,就初試而言,學碩考政治 英語一 數學三 一門150的專業課。專碩考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 讀研的話,一般學碩3年,專碩2年,學碩是單導師制度,專碩是雙導師制度,即一個校內導師帶專業課,一個校外導師帶專業實習,如果以後有讀博打算的話,就學學碩 如果考研是為了就業,就考專碩...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考研專碩和學碩每年招收的分數線是多少呢

西南大學園藝園林學員風景園林專業2016年專碩312分,學碩320分。今年專碩344,學碩340 西南大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祝你好運。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學研究生每年招收的分數線是多少?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學研究生2016年招收分...

考研的科目都有哪些?學碩和專碩是不是不一樣

1 學術型研究生招生初試科目 一般為四個單元,即思想政治理論 外國語 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教育學 心理學 歷史學 西醫 中醫設定三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 外國語 業務課一。2 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初試科目 一般為四個單元,即思想政治理論 外國語 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體育碩士 應用心理碩士 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