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專碩主要考哪一些內容

2021-03-04 09:17:37 字數 2805 閱讀 2550

1樓:左京壽美子

難到沒有很難,算是copy比較常bai規的吧,初試主要是考344和du868,複試主要是考英語口語面試zhi+快題,想把握性dao大點的話可以去報個班系統的學一下,有老師帶的話會有方向一些,最主要的是可以節約很多時間,給你安利一個很好的輔導班:塬澍手繪,至於好不好你自己可以再去了解了解

2樓:喻中禧

我剛好是今年考西大的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考研專碩和學碩考試有什麼區別?

3樓:和興

沒有大的區別。

只是專碩畢業快,

但學費高;

學碩畢業慢,

但學費低。

4樓:腔g總鋅rr迡

區別蠻大的,以後出來就業的方向會有很大的差異,招收的人數和錄取比例不同,專碩佔比會大很多,複試考試側重考試的內容也會有所差異。建議可以在西大附件報個班系統的學習,我之前在塬澍手繪學習的,最後如願考上

5樓:悟能產權

西南大學園藝園林學員風景園林專業2023年專碩312分,學碩320分。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考研專業書目有哪些

6樓:文都教育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學344風景園林基礎參考書目1、《中國古典園林史》(第三版) 周維權著 清華大學出版社 2023年

2、《西方園林》 酈芷若、朱建寧編 河南科學技術出版社 2023年3、《觀賞植物學》 李先源主編 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4、《園林規劃設計》胡長龍主編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5、《城市園林綠地規劃》(第二版)楊賚麗主編,中國林業出版社,2023年

7樓:dmq美齊

18年更新了參考書。如下:

首先說下更新後的參考書哈!學碩八本,專碩兩本!!

一、083400 風景園林學(學碩)

風景園林基礎參閱書目:

1、《中國古典園林史》周維權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 1988 年2、《西方園林史》 酈芷若編 河南科技出版社3、《園林規劃設計》 胡長龍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23年4、《觀賞植物學》 李先源主編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 2007 年風景園林綜合參閱書目:

1、《風景園林工程》張文英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2、《園林建築》 中國林業出版社

3、《園林設計》 李雄主編 中國林業出版社4、《園林樹木栽培與養護》張秀英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5 年4、《花卉學》 魯滌非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03 年5、《景觀生態學》 周志祥主編 中國農業出版社二、風景園林(專碩)

園林規劃設計 第三版 胡長龍

園林植物學 馮志堅 南方版

再來說下複習難度!

學碩情況:

1. 八本書,相比專碩複習起來肯定要吃力很多。

2. 英語一,難度大些。

3. 招生人數,一般是6到8個,多的時候可達10個(18年)。

4. 報考人數相比專碩少很多。

專碩情況:

1. 兩本書,好複習。

2. 英語二,比較簡單

3. 招生人數: 一般是33到37個左右。

4. 報考人數比學碩多。

然後就是快題,傳言初試會考快題。所以最好暑假就要學手繪快題!!!這是很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考研專業書目《中國古典園林史》、《風景園林工程》。

《344風景園林基礎》是風景園林碩士專業的基礎課,為幫**生明確考試 複習範圍和有關要求,特制定本考試大綱。

報考「風景園林與規劃設計」方向的考生,要求熟悉風景園林歷史、風景 園林規劃設計及理論、園林工程、園林建築的基本概念、基礎理論和基本方法, 掌握各類景觀規劃設計的方法和技術。

報考「園林植物與生態」方向的考生,要求熟悉風景園林歷史、風景園林規 工程、園林生態學、園林植物資源引種馴化、園林植物培育的基本概念、原理與 方法,能夠結合實際應用,分析、判斷和解決有關實際問題。

9樓:跨考考研老師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考研初試考試科目及複試考試科目、參考書目如下:

我想考2023年西南大學的風景園林專碩,現在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有沒有學長學姐可以指導一下?

10樓:愛分享的小芒果

首先你要了解西南大學風園專碩要考什麼

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344風景園林基礎  ④868園林植物與運用

主要參考書目

868園林植物與應用《園林植物學》,馮志堅主編,重慶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1版;

《花卉學》,包滿珠主編,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第3版;

《園林樹木學》,卓麗環、陳龍清主編,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344風景園林基礎

《園林規劃設計》,胡長龍,中國農業出版社,2023年。

《中國古典園林史》, 周維權著, 清華大學出版社, 2023年第2版;

《西方園林》,酈芷若、朱建寧著,河南科技大學出版社,2023年;

11月開始進行三輪衝刺課程,主要看二輪自己整理的筆記和多瞭解一些該年風園熱點話題,還有自己用真題開始進行記時間的模擬考試。不會的題多分析,如果是記憶性的題就多背幾遍,如果是理解性的考題就不能死記硬背,一定要注重分析理解真題真正想考察的內容。

如果有不懂的,或者一些細節性問題可以再問我哦,希望你能一戰成碩。

11樓:左京壽美子

考研快題其實內容都差不多,這樣的如果需要,那就重慶的新世立手繪好了。因為每年的考研複試錄取率非常高。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考研專碩和學碩每年招收的分數線是多少呢

西南大學園藝園林學員風景園林專業2016年專碩312分,學碩320分。今年專碩344,學碩340 西南大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或所屬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也可詢問學校研究生院。祝你好運。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學研究生每年招收的分數線是多少?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學研究生2016年招收分...

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專碩研究生每年招收的分數線是多少

考生可以去這個學校的官網查詢一下,應該有這方面的資訊,或者 諮詢也是可以的。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專碩研究生每年招收的分數線是多少?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 批次線,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即考生想要上某個批次大學必須通過的一條分數線。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 二本大學的錄...

我現在大三,想考西南大學風景園林,這個學校初試考什麼?我現在

本人是西南大學風景園林專業研二學生,當年我備考就是在西南大學這邊的塬澍手繪突擊學習的,初試分數剛剛過線的同學,快題後面逆襲了高分,同學每天都有很大的收穫。西大的初試根據前幾年的考試來看是隻考理論的,要在複試才考快題,也有可能初試會考快題的情況。想考西大建議到新世立手繪。大三想考重大的風景園林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