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師範類化學的研是考專碩還是學碩以後更好就業

2021-03-04 08:30:11 字數 4472 閱讀 3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偏研究還是實務類

你以後是想進化工研究所還是學校當老師

老師,我是學化學的學生,考研是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以後相當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基礎bai好的話,一定要報學du碩,因為學zhi碩還能學校dao內部調劑為專碩,回也能向低答檔次學校調劑。反之不行。實在英語不好,考英語(二)才可以報專碩。

學碩,專碩到實驗室其實是做一樣的活。

相當中學老師的話,需要自己去考中學教師資格證。跟大學沒關係。

如果考教育學的研究生,學碩好還是專碩好

3樓:大叔大嬸

到底考學碩還是專碩,考研名嘴張雪峰老師告訴你該怎麼選,聽好了

4樓:勤思安老師

如果確定考教育學專業的話

首先需要確定好是考學碩還是專碩 一般選擇的標準如下:

如果自己是想著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去一線中小學當各科(語文、數學、外語等)一線的老師的話,而且自己還有漢語言文學 數學或者外語的本科背景的話 選擇專碩是最好的了

如果想著通過學習教育學以後繼續深造(比如去高校當老師、輔導員甚至讀博士的話建議選擇學碩)。

如果不確定是區高校還是去一線當老師,而且自己也沒有學科背景,那就建議你選擇學碩,她的就業範圍更廣,再考一個對應的教師資格證退一步去當老師也是沒問題的!

學碩311和專碩專業課一333教育學綜合推薦參考書如下: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全國333

教育學原理

十二校連編《教育學基礎》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外國教育史

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在考試方面區別有二個:

英語   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專業課   學碩考一門300分的專業課,專碩是二門專業課 333的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

本科化學師範,考研想考化學類的,考哪些專業比較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本科是學化學非師範,想考師範類的院校研究生,能考化學系和教育系。回

7樓:心懸冰島

我也是呢,我打算考分析

教育學考研,是考專碩好呢還是學碩呢?

8樓:西溪小一

教育碩士屬於專碩範疇;教育學碩士是學碩範疇。

培養方式不同,一個側重理論研究,一個側重實際應用,如果還想繼續深造讀博或者將來留在高校或者到科研院所去工作的話,學碩有優勢,如果其他就業的話,沒啥區別,有的企業還更青睞於專碩。獎學金覆蓋的問題,一般學碩獎學金覆蓋高,有70%左右,專碩比較低,大概30%,這是我們學校的。所以考專碩的話,大部分學生是要自己掏錢的。

考試難度,專碩相比學碩低一些,同學科的分數線也低一些,不過比較有限。科目和學碩基本一樣,不過就是難度上會有差別,比如有的專業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

如果你以後打算 從事研究類的工作,那你就選擇學碩,因為本身的課程和專業性上的要求就很高,而且也不是很好考~如果你想以後方便就業,那個人建議你可以考慮專碩,他的實踐性知識,很受社會的認可和歡迎,也相對比學碩能好考一些~

9樓:

現在很多大學對待專業碩士不如學位碩士看得重,主要是定位問題,從招生時的分數看,專碩的分比學碩要低。這就決定了學碩的能力要高於專碩。

另外在培養上,對待學碩更注重學術上的培養。並且可以深造到博士。

很多學校不接受專碩再讀博了。

所以大學要學碩士以後可以讀博,才能留校當大學老師,否則大學裡沒有博士文憑就不能當教師(現在很多大學不是博士不能任教,博士多如牛毛了)

這三個教育類的最好的是心裡健康教育,也是要求分數最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是兩年的,學碩是3年的 ,專碩的針對性強,例如師範專業,培養的就是直接上講臺的老師,而學碩主要是寫**比較強。專碩也可以當老師的,不過就得很優秀了!專碩第一年是上課,第二年是實習和**期,學碩一年半是上課,剩下來就是實習和畢業**。

學碩的老師可能有較多的科研專案,這樣你就可以參與其中,專項的較少。特殊教育,學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先要看你自己的興趣在**!還有分析就業形勢!

心理健康教育是比較熱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制來說,專業碩士一般只要求2年即可畢業,其中不少於半年的實習期,重視操作能力;而學術型基本上以學習理論為主,學制一般為3年。

就課程來說,專業碩士和學術型碩士的課程設定基本一樣,基本沒有區別。

就業來說,要看企業,一般企業不會看中是專碩還是學碩,可能會看下學校,一般更看重研究生期間所做的科研專案,如果你的科研專案與企業比較對口,企業會直接向你發出就業邀請的。所以重要是選好自己在研究生階段的研究方向和導師,多做一些專案,多發表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更加的偏向於學術方向,可以按照今後的就業方向來進行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多大區別,要是考博士的話,強烈建議考專碩。

師範類考研專碩還是學碩好

14樓:學而好教育

發展方向

如果考生計劃完成碩士學業後繼續深造(攻讀博士)或從事科學研究,同時有志於做一名科研工作者,這樣的考生應該以學術的方向為主,考研幫建議報考學術型碩士更為適合。

如果考研的目的很單純,就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那麼選擇更注重培養職業素養的專業型碩士則更佔優勢。

經濟條件

絕大部分學術型碩士的學費都是8000/年,同時還有評定獎學金的資格,對於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同學,考研幫建議你選擇學術型碩士,這樣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將所交的學費"掙回來"。

大多數專業型碩士的學費比相應學術型碩士的學費要高很多,其中一些專碩還沒有評定獎學金的資格,不建議經濟條件不好的同學報考。但如果你是"有錢任性"的型別,那可以選擇報考專業型碩士,在能力範圍內多花一些錢,給自己的成功錄取多一些保障。

15樓:敵敵畏鎮

有能力 還是考學術 其實師範類專碩考的也是英語二 為啥不考學術 不行再調劑 學術認可度高

普通二本英語專業師範生 想當考研當老師 是考專碩好還是學碩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考完研就能當老師,而是在研期間會提升你的教學能力,知識體系,思路結構,自然出來容易有地方要。

學碩是側重研究教學現象和教育問題的,天天寫稿各學校調研,適合讀博,鑽研理論。專碩是面向就業提升教學能力的,兩年裡有大半年都是教育實習。

現在學碩都縮招,今年名額比去年都少近一半,名校一個專業才5個左右,因為國家不需要那麼多科研的。而專碩全擴招,將近一倍,每專業幾十個,也是國家為了大學生就業出的政策。

關於難易程度,都是背的內容,學碩要複習的專業理論內容很多,都至少五本書。專碩根據方向,大概只有一兩本,就算現在準備15年考,學碩也難考名校。

如果只是想混個學歷,當然也有其他辦法。可以追問。

17樓:李樹德

英語教育、語言學、美英文化,這三個方向的畢業生適合當老師,這三個方向都是學碩研究生。學碩必考二外,英語研究生屬文學類,分數線345左右。還有教育學(英語方向)也適合當老師。

教育學最好考,走教育學分數線比文學線低40-50分。

18樓:三帆船

同學您好,現在國家對於專碩和學碩的區分沒有那麼明顯,而且在找工作的時候沒人會問你是學碩還是專碩,我們單位今年跟我一起來的同事,我都不知道他們是學碩還是專碩,所以想考研的話,根據自己的實力,去選擇考哪個學校,有的學校專碩好考,有的學校學碩好考,祝樓主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師吧。因為女孩子始終的歸宿是在家庭,你如果不是那種想要在職場打拼的女強人,那還是找個安穩的工作,將來成家對孩子的教育有更多的幫助,老師每年有假期,也會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不要人云亦云,大家說這樣好,那樣好。

關鍵不是哪種更有前途,而是哪種更適合自己。再有前途,卻不適合自己,勉強走下去,只會身心俱疲。全面去考慮吧,跟家人多協商,家人懂的再不如你多,閱歷也比你豐富。

更何況,中國社會本來就是一個關係社會,人情社會,女孩子沒有男友在外打拼很辛苦。在父母身邊,既能承歡膝下,也生活得更有質量一些。聽父母的話。

應用數學考專碩還是學碩,本科數學與應用數專業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

專碩和學術差別真心不大,你說學碩畢業太老是指碩博連讀吧,可以選擇不連讀的,而且現在還有專業博士,好像是去年開始各地都有試點,今年還有,而且專碩畢業很容易,發一篇 就行了,還要看你的專業適不適合搞工程,畢竟專碩偏向工程應用方面。另外,招聘的時候沒人會管你是學術還是專碩,都叫碩士,專業掌握的好才是最有用...

考師範類大學研究生學什麼專業好,數學師範專業考什麼研究生比較合適?

本專業和師範一點不掛鉤,所以沒有參考性 文科生,想學地理的,可以考慮選擇學科教育 地理 專業碩士,屬於教育碩士,不考數學。考師範類大學研究生學什麼專業好?大學地理屬於理科,還是比較難的!如果你高中地理學的特別好,而且對地理感興趣,可以試一試!如果就為了未來就業,那可能風險有點大!文科生可以考英語 語...

安徽師範大學的翻碩難考嗎,安徽師範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讀了有多大用處

先說說什麼樣學校的翻譯碩士最難考吧 第一批的15所和第二批的25所 mti 難度相對大一些在一二線城市的院校,報考難度大一些 外語實力全國拔尖的院校相對於普通院校難度大一些211 985 現對於普通院校,難度大一些而安徽師範大學,屬於三非院校 非211 985,非雙一流 並且在蕪湖 三線城市 並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