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自考本科生想考編制老師,可以嗎

2021-03-04 08:30:11 字數 5963 閱讀 20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但據我所知,只bai要你的自考畢業證du是國家承認的那種,按zhi規定是可dao以報名參加版的。我有個同事的親戚權是自考的大專,前些年在新疆考過老師。但具體到地方的執行上,我就不清楚了。

你可以查下國家規定。然後找地方有關部門諮詢下。

2樓:xiaoxiao飛兒

就是算全日制統招的考編制都有難度的,有點關係的好辦事,建議你先考教師資格證,之後多留意老師考編的訊息,最好是學校裡有認識的人,或是教育局,訊息比較靈通,國家承認的自考一樣可以報考的。

英語專業自考本科生可以考編制老師嗎?

3樓:很man的

可以。我有個同學就是自考後來考上了編制老師,但不是你這專業的

4樓:上海求真教育

現在很多地方教育對招聘老師的第一學歷審查蠻嚴格的,很多地方教育對自考學歷、網路教育學歷不認可。

5樓:橘子a不乖

好像可以,這得問你們地方教育局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編制教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不能直接考教師編制。需要首先參加參加認證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然後才可以考教師編制。

也就是說,非師範類考生必須先考教師資格證,然後按照機關事業單位「逢進必考」原則,還要經過考試錄用。考試錄用必須經過相關部門的組織考試,錄用後即成為編制內的教師,即「在編人員」。

一、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打破教師終生制且五年一審,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二、教師編制考試

教師資格證和教師招聘考試屬於不同的考試,一個是資格考試,即從業資格,一個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聘考試。教師資****從2023年起施行全國統考,考試時間按照要看國家出臺的相關考試通告;教師招聘考試要看當地的具體情況。有些由省一級統一組織考試,有些由市一級組織考試,具體考試時間請留意當地人事考試網。

資格考試和考試內容你請留意當地的招考公告裡的考試大綱。

按照機關事業單位「逢進必考」原則,還要經過考試錄用。考試錄用必須經過相關部門的組織考試,錄用後即成為編制內的教師,即「在編人員」。錄用後如果學校因超編而成為」編外人員「,實際上仍是我們俗稱的」在編「人員,對其無影響,坐等空編再入編即可。

考的編制只能在當地有用,一般以市為單位。因各地政策落實不一樣,所以存在差別。以江西省為例,近幾年縣一級單位一般不組織考試,凡事業單位考試都由市以

上統一組織考試,教師考試由省統一考試。所以,理論上一般在市一級之間可以調動,即可以由a市調動至b市。但是,一般跨縣調動都很難,所以實際操作中,跨

市調動非常難。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有用嗎?現在終於知道了

8樓:中國教育考試網

你好!自考本科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考試!但是地方單位在招聘的時候,是否要自考本科的取決於地方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教師資格證編制有三個條件:

1、取得教師資格證,通過參加每年兩次(個別地方是一年一次)的國家教師資格證筆試,通過之後參加面試,合格後可獲得教師資格證。

2、畢業證專業和教師資格證型別需與所授課課程是同意類目科目。

3、普通話水平達到2乙或以上,語文老師要求2甲。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

10樓:滄海浩波

可以的,自考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自考本科可以報考中學的教師資格證,要考編制教師,還需要先考教師資格證書。

11樓:山東中公

報考中小學教師崗位的,考試內容為中小學教學基礎知識(主要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學基礎知識與能力等);報考幼兒園教師崗位的,考試內容為幼兒園教學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學前教育學、學前心理學、保教知識與能力等)

面試採取模擬講課和答辯(音體美和學前崗位需加試專業技能測試)方式組織

12樓:環球網校

可以的,編制教師會有要求學歷,但沒有說必須為統招學歷

13樓:無忘煙寺

你得看學校招聘簡章上的學歷要求是本科及以上還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如果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話,就不可以了,凡是考試中要求的學歷有全日制3個字的,自考的學歷就不可以使用

14樓:海浪風情

可以。自考本科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是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學歷,因此自考本科畢業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通過教師資****後才可根據有關要求考教師編制。

參加教師資****的考生必須要具備有相應的學歷條件,如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生必須要有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在校生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則需要達到相應年級,如大專生和本科生都需要就讀大學三年級及三年級以上。對於全日制的學生而言,未取得畢業證書也能參加考試,而對於自考考生而言,則必須要取得畢業證書後才能報考。

按照《教師法》規定,成為一名教師只要符合不同級別的學歷層次要求即可,沒有學歷型別的要求,凡國家承認的學歷型別均被認可。

1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啊有普通話證

教師資格證都可以考啊

但是到時候應聘的時候單位會考慮你的學歷問題吧我的一朋友也是自考也考試了

16樓:1粒_塵埃

全日制本科,碩士都爛大街了,你拿個自考學歷報名資格都沒有,不要自欺欺人,任何正規單位都不會要的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考教師編制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等學歷也是被國家認可的。

一般來說這個學歷是可以報考教師編崗位的。

最好還是仔細閱讀一下報考說明,明確是否有特殊的要求。

18樓:奧鵬教育

當然可以的,自考本科學歷取得教師資格證,在學校是可以有編制的。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你的自考本科學歷專業對口,可以報考教師編制,只要招錄的崗位沒有特別說明要求全日制的學歷就可以報考。但是報考教師編制前必須擁有你所考學科的教師資格證書。

20樓:自考管家

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是也要看各地的招聘簡章。比如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菏澤事件,就是在考試之前的幾天突然通知,非師範的專科生不能考教師編制。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地區都是這樣的,有的地區還是可以報的。

但是考教師編需要教師資格證,而大專學歷的話只能考小學或者幼師教師資格證,這就限制了教師編的層級。

不過自考的本科還是很有用的,至少在上述事件中的菏澤地區,非師範專科生不能報考的教師編,本科(包括自考本科)卻可以,所以說,有的時候,學歷真的是職業路上的攔路虎。

21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是教師編制的必備條件之一。

自考本科考教師資格證是可以的,但是否能考教師編制,需要對照檢視教師招聘公告。公告裡若明確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就不能報考。如果沒有要求全日制,就可以報考。

22樓:明職教育

也是分地區吧,但是大體情況來說,是需要全日制學歷的

因為教師編制招聘考試不是統考,每個地區都有各自的招聘條件,比較熱門的地區要求會高,學歷,年齡,專業都會做要求

條件比較差一點兒的地區,條件相對寬鬆,但是**學歷這塊侷限性比較大,可以考試的不是很多,您可以關注一下您想考的地區的招聘條件,有合適的可以試著考考,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3樓:烈火三代

我就是自考過來的,說實話很痛苦,花了我6年時間,主要是我那個地區一年只考2次,別的地區可以一年考4次。虧就虧這了。我給你幾點過來人的建議吧:

1.找一個專業好考的,課程少點的。

2.一定要做歷年真題,最好10年內的,把他們搞懂弄會,裡面有大量重複題

3.答題的時候一定要寫乾淨、整齊、這樣會給改卷老師很好的印象4.如果一年考4次的話你就一次報2科,主攻一次兩科應該沒什麼問題!

純手工操作,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24樓:make匪

自考生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

但是是不能進入事業編制單位的,這一點你應該明白,雖說,非全日制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但在教師招聘考試、特崗教師考試,大部分省份還是要求全日制學歷方能考教師的。可能,極個別偏遠地區非全日制學歷才能報考。另外,教師是個神聖的職業,傳道受業解惑也!

首先,自己有學識有能力,才能教導他人。

其實現在對教師的學歷要求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前面的文章我們已經提到過,近年來,教師編制考試門檻越來越高,大都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方可報考,一般縣城重點高中都要求研究生或者重點高校畢業的學生了。雖說學歷不代表一切,但有好的學習習慣者,一般能考上好大學。高學歷者教導學生,使大部分人放心的。

25樓:李不言說旅遊

對考編的小夥伴們來說,編制不同地域,不同崗位的要求都不一樣的,具體需要諮詢想去的主考單位,或者檢視當地以往的編制公告作為參考依據。

for 考證:

自考本科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是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學歷,因此自考本科畢業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通過教師資****後才可根據有關要求考教師編制。然後經過相關事業部門的考試,錄用後即可成為編制內的教師。

按照《教師法》規定,成為一名教師只要符合不同級別的學歷層次要求即可,沒有學歷型別的要求,凡國家承認的學歷型別均被認可。如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考生必須要有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在校生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則需要達到相應年級,如大專生和本科生都需要就讀大學三年級及三年級以上。

對於全日制的學生而言,未取得畢業證書也能參加考試,而對於自考考生而言,則必須要取得畢業證書後才能報考。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學歷是我國教育部承認的,享有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的待遇.,可以考教師編制。

拓展資料

考教師編制有4個要求:

一、證書要求

考教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不管是公立學校招聘還是私立學校招聘都是「凡進必考」。

教師資格證是報考的前提條件,社會成員要求必須是有教師資格證;對於應屆生,有的省份可以讓你先進行考編考試,但需要在規定時間內考到教師資格證。具體以當地考試公告為準。

二、年齡要求

為了防止教師編隊伍過快老齡化,教師編考試對報考人員的年齡有一定的要求。

大部分地區招聘教師,年齡要求30歲以下,還有一些省份是要求在35歲以下,甚至還有少部分是40歲以下就可以報考;

研究生或以上學歷的考生,報考的年齡要求會被適當的放寬。

但放寬多少還沒有統一的標準,具體要以各地簡章要求為準。

三、學歷要求

教師編的學歷要求是五花八門的,一般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有的崗位全日制大專學歷可以報考,部分崗位自考生也能報考,但還是要看各個地區的招聘要求。

而且從小學到高中要求學歷是遞增的!如果你不想被崗位篩選,那麼你最好有個本科學歷哦~

四、專業要求

這裡的專業相近並不是說你必須是師範生,而是你大學所學的專業與報考崗位的專業要求相近或者是相同,一般專業相同的考上的機率最大。一次性通過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麵試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想要一次性通過編制考試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如果你真的打算考編制教師,就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一次性考上,多多關注當地招聘公告,早日實現自己的教師夢!

我本科生是英語專業,考研想考法碩,這個難度大麼

法碩是全bai國聯考的,您du 是英語專業的,就是法zhi律碩士 非法學 全國卷子都dao是一樣的,復內習資料建議看人民大容學出版社出版的 指南 人大有一套書的。法條是必備的,最後五道題也很重要,目前人大北大清華政法的法碩比較好。學姐,我也是英語專業的,現在也在糾結要不要考法律非法學,當年你考得怎麼...

我是自考本科生經濟學專業,想考復旦研究生,沒上過大學,不知如

平均分這麼高 你好牛 有學位基本上直接報名考試就行了 研究生英語是個門檻 我上的本科是一個不好的三本學校,我想考復旦大學的研究生,可以考上嗎?只要你努力學習,達到復旦大學所報考的專業的分數線,過了面試,就能考上。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考研,每年10月份報名,1月份全國統考。如何能做到...

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想畢業後考取軍事院校的英語專業研究

理論上是可以的 但名額極少 一般也就幾個 在體檢政審合格的前提下 既要過硬的成績也要過硬的關係 不知道你有多大的把握 考律師要些什麼條件?律師證怎麼考?讀文科的什麼專業好找工作?任何專業都有人去學。首先說明專業沒有好壞 優劣之分,要看你的努力程度,而且現在各高校普遍開設了計算機專業,可見計算機專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