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學力考生不允許跨學科報考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30:11 字數 2488 閱讀 7222

1樓:阿權丶

同等學力一般是專業畢業後兩年,再以這個名義來報考研究生,需要加試一到兩門專業課,一些學校會規定這類考生只能報考與其畢業專業相關的專業,跨專業的不允許報考。

提問:不招同等學力,跨學科及跨專業考生 是什麼意思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同等學歷,以本科為例,就是報讀的學生此前已經獲得其他院校的本科學歷,只是專業不同。通常大學都不會招收此類學生,官方原因不知道,我個人認為就是沒必要。畢竟都是本科學歷,沒畢業為了一個專業又重來一次,還不如考取研究生或博士生,既有知識又有學歷,時間成本比較划算。

"同等學力考生不允許跨專業報考"是什麼意思?

3樓:人生如夕陽

1、同等學力考

bai生不得跨專業報du考就是

zhi不能報考非所學

dao的專業,如大專是計算機回專業,就答不能報考研究生的金融專業,只能報考計算機方面的專業。

2、是否屬於跨專業報考主要看是否跨學科大類,由於各個學校的規定表述不同,準確的解釋要由招生學校才能作出,如果不能確定則建議諮詢研究生招生辦。

4樓:

對,就是說對於同等學力考生,你學的什麼專業,考研時也只能報那個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說專科生(或之類的)不允許跨專業,一般不包括本科生

"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跨學科報考"是什麼意思?

6樓:斯有何惜

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 意思是" 像專科學歷的考生, 他們畢業的時候只是專科學歷, 剛畢業不能考碩士, 必須工作3年, 達到報考所要求的同等(和本科比) 學力, 才能報考研究生"。

跨學科 意思是"在大學階段學的專業 和 考研報考的專業不同"。

1.沒直接達到本科文憑,以專科工作若干年後考研,這就是同等學力,同等學力需要加試若干門本專業本科科目。專升本一般是承認的,但有些學校特殊他會有特殊規定。

2.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的意思就是必須要有本科畢業證或者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應屆生才能考,專科畢業生不能考。

3.不接受同等學力的院校並不多,大部分院校都是對同等學力考生提出附加要求,比如**或者加試之類的,你可以找接受同等學力的院校考。

」則上不接受跨學科同等學力考生報考」這句話的影射意思是什麼?

7樓:半島向北

就是你在報名是不會篩掉。但是就算是進了複試,也指定是過不了的。

既然學校已經明確寫上了這句話,就不要去碰牆了。

「不招收跨學科同等學力者」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數學系,而你報考的是自動化,所以是跨學科的。如果你是本科,那麼可以報的如果你是例如自考,專科的,那麼不能報

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來同等學力是指未自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業

務水平能達到或基本達到本科畢業生水平的生源。樓主所就讀的高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吧?如果是的話,那麼,你就不屬於同等學力考生了,而且你可以在畢業的最後一學年以應屆本科畢業生的身份報考。

而對於自考或者成考本科畢業的考生來說,只要拿到了本科畢業證書,也是不屬於同等學力考生的。按照備註中的規定,只要你不是同等學力考生,你就可以跨專業報考的。當然,對於跨專業考生該校是否還有其他的要求,樓主最好能打**向目標院校的研招辦確認一下。

報考海洋大學的同等學力考生不能跨學科門類報考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說的同等學力,本科應屆生或者往屆生無視就行了。

同等學力的報考學校是由不同要求的,有的乾脆就不要,不讓你考,你的話的意思就是說,同等學力考生4級420+才有資格報考,而且不能跨專業考研,就這麼簡單

同等學力考生考研簡章要求同等學力不得跨專業報考,具體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是復指你的學歷在本科制以下(比如bai專科),但du是你的知識水平卻已經zhi達到本科。dao不得跨專業報考,是說你專科學的是什麼學科,考研也就只能考這個學科,不能報考別的。

如果你想換專業考研的話,可以先升本,然後再考研。

12樓:zs謝寶生

1、同等學力考生不得跨專業報考就是不能報考非所學的專業,如大專是計算機專業,專

就不能報考研究生的屬金融專業,只能報考計算機方面的專業。

2、是否屬於跨專業報考主要看是否跨學科大類,由於各個學校的規定表述不同,準確的解釋要由招生學校才能作出,如果不能確定則建議諮詢研究生招生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允許跨專業申碩

14樓:風炎之鷹

簡單點說,如果你是管理專業,你不能考機械專業,但這個跨專業是跨一級還是二級學科目前爭議很大,不同學校對這點解釋都不一樣

同等學力考生可以跨專業報考嗎,同等學力考生可以跨專業報考嗎?

據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老師介紹 同等學力報考是可以跨專業的報考的,如果學員想要換一個方向進行進修,這完全是可以的,因此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考試也是允許跨專業報考的,但考生需要注意所謂的跨專業報考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指與本科所學專業不同的跨專業,而非與在職研究生研修班所學專業不同,也就是說在職...

專業碩士和同等學力有什麼區別嗎,同等學力申碩與專業碩士之間有什麼區別

1 報考條件不同 專業碩士報考條件由於專業不同而不同的,大部分專業要求考生本科畢業滿五年 本科畢業滿三年 碩士或博士畢業滿2年。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報名條件是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畢業滿三年,但如果無需碩士學位,只參加在職研修班學習的學員,只要大專以上學歷即可。2 報名時間不同 專業碩士報名時間為每年10月...

同等學力申碩需要有本科學位嗎,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時必須本科學歷嗎

報名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可以不用有本科學位證,但是參加五月份全國統一組織的申碩考試的話,需要報考者必須有本科學位證,並且拿到證書的時間有三年以上。報名同等學力申碩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選擇一所自己要報考的專業和院校報名,報名的時候只要是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院校會根據報考者提交的材料進行資格審查,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