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學力申碩都考什麼啊,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都有哪些

2022-07-19 03:10:23 字數 2635 閱讀 9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通過學校組織的學位課程考試,還要參加每年五月份舉行的全國同等學力申請碩士英語考試和專業課考試兩門,這兩門是全國統考,難度很大,英語在非英語專業中難度僅次於cet6,據說可以達到五級半水平,專業課程也考得較深,這種先上船後補票的在職研究生是目前所有在職研究生裡面最難得到碩士學位的

2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科目一共就兩門,沒有大家所想的那麼多,一門外語、一門學科綜合,也並非所有的專業都考綜合,像是藝術類的專業只考一門外語就足夠了。想要參與申碩考試除了需要滿足國家規定的申碩條件之外,還需要大家先在課程班中學習,修完所有課程拿到結業證書才可以。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難度並不高,原因在於外語考試有選擇性,英語不好的考生還可以選擇俄語、俄語、法語、日語,這一點對當初學習小語種的人來說佔據了優勢,就算是選擇英語的難度也並不高大致在英語四級到六級之間,需要大家掌握的詞彙量在5000左右。除了外語有選擇性之外,這種方式本身就是先學後考,再者說也並非只有一次的考試機會,申碩考試也是有著多次的機會的,只要大家在規定的時間內通過考試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需通過在職研究生全國聯考。每年10月份。次年5月份取得國家在職申碩的英語合格證,做完碩士課題後,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都有哪些

4樓:125在職研究生

一共考兩門,具體如下:

具體考試內容根據學員報考專業的不同,學科綜合所考科目也是不一樣的。

如學員報考的專業為應用經濟學、理論經濟學,考試科目均是經濟學;

如學員報考的專業為法學,所考科目是法學,一般對所報考專業的相關知識點進行考核,通過率是比較高的。

外國語是申碩考試中的一個科目,一般是從英語、俄語、德語、法語和日語中選擇一種參加考試。

大部分專業是考英語,所包含的題型有口語交際、詞彙、閱讀理解、短文完成、英譯漢、寫作、完形填空等。

5樓:鏡馨費莫凌寒

科目有兩個,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外國語包括英法德日俄五種語言,選擇其中一個參加考試,學科綜合考的是你所選專業的一些基礎知識。啟文在職研究生老師說,兩門科目滿分100,達到60分就算通過考試了。

6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全國統考,科目有兩門,學科綜合以及外語。卷面滿分100分,考到60分(或以上)就算考試合格。

外國語水平考試

外國語水平在考試日的上午進行,申碩人可以在英語、俄語、德語、法語和日語中選擇一個作為五月申碩統考的外國語科目進行考試(需報讀的高校同意)。

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學科綜合水平考試主要考的是申碩人所報考的專業綜合,學科綜合具體的考試內容可以參考各專業的考試大綱。

當然,也有一些專業是隻考英語一個科目的,比如藝術類專業、工程類專業等。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考哪些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學力申碩bai的考試科目

du都有哪些?

目前,同等學力申碩zhi是大家比較喜dao歡的在職研究生回的招生形式,而這答種形式主要的考試就是在五月份的申碩考試,考試的科目一般就是外語和學科綜合。

1、外語

由於大家日常普遍接觸的外國語種就是英語,所以外語考試主要考的也是英語科目。有的人英語水平很高,有的人則相對要差了一些。申碩英語考試的難度一般是在大學英語四級左右的水平,如果大家認為自己的英語水平不足以應對這個考試,可以在考前報一個英語輔導班,只要大家能夠用心、努力的去學習,那麼通過英語考試還是比較容易的。

2、學科綜合

這個科目考的就是大家在專業課程當中所學到的專業知識了,這就要求大家要把學到的專業知識複習鞏固好。一般情況下,只要大家在學習期間認真聽課,沒有錯過那些重要的知識點,那麼通過考試還是不成問題的。

其實總的來說,這兩個考試科目的難度並不是特別的高,主要還是要看大家對待考試的心態了,把心態調整好才是最為關鍵的。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內容有哪些?

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主要有兩個,分別是:外國語水平考試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學科綜合考的是自己所報專業的專業課內容。

外國語水平考試的主要語種為:英語、俄語、法語、德語和日語。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人員(以下簡稱同等學力人員)均須參加外國語水平考試,且應試語種須與接受其碩士學位申請的學位授予單位相應學科全日制在校碩士研究生培養方案規定的語種相同。

9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考試內容也是每個在職者都擔心的問題,考試內容也是在職者必須提前瞭解的,以便考前複習,考試科目有兩科,第一科為學科綜合水平測試,此考試科目主要考試內容為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第二科為外國語,考試內容有德語、俄語、法語和英語等多種語言,考生在考試之前可以選擇自己的強項語言進行考試。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有哪些科目?

10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除了學校組織的學位課考試外,申請人還要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兩個水平考試:

一是外國語水平全國統一考試。一般是每年三月份組織報名,五月份考試。以60分為合格。考試成績合格發給《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課程水平統考合格》證書。

二是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考試成績以60分為合格。

同等學力申碩是不是通過率低啊,同等學力申碩是不是通過率低

同等學力申碩要通過院校考試,再通過五月國家考試,院校考試比較容易,難度大點的也就是國家統考,只考兩科,一科是英語,一科是專業綜合,難度其實並不是很大,只要認真複習,很好通過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報考同等學力申碩,通過率高,一般在70 左右。具體情況如下 1 免試入學,入學難度小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需要有本科學位嗎,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時必須本科學歷嗎

報名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可以不用有本科學位證,但是參加五月份全國統一組織的申碩考試的話,需要報考者必須有本科學位證,並且拿到證書的時間有三年以上。報名同等學力申碩的具體步驟如下 1 選擇一所自己要報考的專業和院校報名,報名的時候只要是大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院校會根據報考者提交的材料進行資格審查,稽核...

想同等學力申碩,有好的學校嗎,想同等學力申碩,有好的學校推薦嗎?

豫思那可以,豫思學歷教育,我去年申請的學位證,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做,可以問下。 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能以同等學力申碩考研的院校有哪些呢?就當前報考比較火熱的開設同等學力申碩的院校,主要有華北電力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對外經濟 大學 北京大學 南開大學 南昌大學等。而同一院校除本地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