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水不能放進冰箱

2021-03-10 06:06:18 字數 676 閱讀 6247

1樓:長虹美菱股份****

因為開水本身來

的溫度較高,

自直接放入冰箱的話,會bai

產生以下du幾個不好的影

zhi響:

首先,過熱的開水dao放入冰箱,會使得冰箱內的溫度上升,導致冰箱內的溫度不能維持在可供食物保鮮的溫度,導致食物容易變質;

其次,開水放入冰箱會帶入一部分的熱量,冰箱就要工作,將熱量降下來,增加冰箱負擔,提高了耗電量;

再次,熱量會使得周圍的氣溫升高,冰箱在大功率作用下產生水汽,凝固在冷板上容易結冰。

最後,影響冰箱的使用壽命。

2樓:龍蟠結石醫院

開水不能放入冰bai箱的原因除了增加耗du電外

zhi,還有原因是由於冰箱內溫度

dao較低,熱的食物版遇冷權,內含的水分會急劇蒸發然後凝固在內部的蒸發器上,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在蒸發器上形成厚厚的霜層.阻隔了蒸發器將冰箱內的熱量傳遞到外部.影響了製冷效果.

同時溫控器探頭也被霜層包住,不能檢測箱內溫度,使壓縮機工作停止.導致不能製冷.只有在霜層化開以後,壓縮機才能重新工作.

因此,開水和熱的食物是不能直接放入冰箱的.應等到溫度降到室溫時才能放入冰箱.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汽在冰箱裡液化是一個放熱的過程,所以會影響冰箱的製冷,浪費電…

哪種食物絕對不能放進冰箱中?

餅乾,糖果,鹹菜,果脯,蜂蜜等食品是不用放進冰箱的。我們經常用冰箱來儲存一些日常需要的食物,來保持它們的新鮮。但是有一些食物是不適合放進冰箱裡儲存的。如一些熱帶水果就不適合放在冰箱裡儲存,像榴蓮,菠蘿蜜,芒果,香蕉等。因為這些水果生長地就處在熱帶地區,所以,它們比較適合放置在溫度較高的地方。放在冰箱...

放進冰箱為什麼能減慢食物變質的速度

食物變質主要是食物內的微生物繁殖的原因,而冰箱能夠將食物儲存在一個相對低溫的狀態,低溫狀態下微生物繁殖的速度會大大降低,進而能延長食物的保質期。為什麼冰箱能延緩食物變質 溫度及溼度的改變,以及保鮮技術的應用,如m鮮生冰箱,應用水分子啟用保鮮技術,能夠達到長效保鮮效果 就是一個低溫啊,沒有其它的。食物...

鐵盤為什麼不能放進微波爐,為什麼不能放鐵質的碗進微波爐加熱?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 鋁 不鏽鋼 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微波爐要放置在平衡 通風的地方,後部應有不少於10釐米左右及頂部不少於5釐米的空間,以利於排氣散熱,且要遠離帶有磁場的家用電器,以免影響烹調效果。微波屬於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