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為什麼不能和別的電器同用插座

2021-03-11 00:04:09 字數 795 閱讀 8584

1樓:韋桂花盈璧

電氣方面沒有這麼嚴格的規定。

主要冰箱裡面的壓縮機啟動電流比較大,所以怕對其它電器以及插座造成一些影響。

只要插座質量良好,電源足夠,沒有多大影響的。

2樓:漢秀榮房春

其實bai你可以從冰箱的du啟動禁忌就很好理解zhi了。為什麼冰箱關機

dao或者拔內下插頭後要至少容

等5分鐘以後才能重新啟動?因為關機後,冰箱管路中還有一些製冷劑要需要一點時間回到壓縮機內,如果你關掉又馬上啟動,就很容易導致冰箱管路堵塞損壞溫控器,嚴重的壓縮機損壞。

現在說說為什麼儘量不要和其它電器共用同一插座。一般冰箱的功率為100w左右。你要知道,這個引數只是正常工作時的。

而沒有說明開機瞬間的,你要知道有些大功率電器啟動瞬間的電流會很大的。壓縮機有個啟動電壓範圍,而壓縮機要經常啟動-關閉-啟動-如果和冰箱同一插座上的電器(大功率)啟動時而冰箱也正在工作,瞬間的大電流會導致冰箱停止工作,然後又馬上啟動。這和拔下插頭又馬上接上插頭有什麼分別?

這裡也不是說不可以跟任何的電器共用。只要那個電器的功率不是很大,而且不需要經常開關就沒有問題的,我家就是冰箱和電風扇共用同一插座。不過還是要儘量讓冰箱用單獨的插座,因為冰箱太嬌氣了。

不過現在有些微電腦控制的冰箱就完全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因為廠家都為你解決了。

3樓:僑恭慕汝

不是絕對不能和別的用電器共用插座。建議最好是單獨插座,因為冰箱啟動較為頻繁(尤其是夏天),啟動電流比較大,為了確保冰箱正常工作,也為了別的電器不影響冰箱工作,所以最好單獨使用一個專用插座。

電壓繼電器為什麼不能短路,電磁繼電器為什麼不會短路

電壓繼電器為什麼會震動?1 電壓低 欠壓 或者電流小 2 電磁鐵與吸片之間吸合不好 3 製作質量問題 或者沒有調整好 導致彈簧過緊 電磁鐵吸力不夠 4 鐵芯排列有間隙 所謂零壓 或失壓 保護是指當電源斷電或電壓嚴重降低時,接觸器的線圈失電,電磁鐵釋放使主觸點斷開,電動機自動從電源切除停轉。並且當電源...

為什麼開水不能放進冰箱

因為開水本身來 的溫度較高,自直接放入冰箱的話,會bai 產生以下du幾個不好的影 zhi響 首先,過熱的開水dao放入冰箱,會使得冰箱內的溫度上升,導致冰箱內的溫度不能維持在可供食物保鮮的溫度,導致食物容易變質 其次,開水放入冰箱會帶入一部分的熱量,冰箱就要工作,將熱量降下來,增加冰箱負擔,提高了...

為什麼筷子不能插在飯上,為什麼不能把筷子插在米飯上?

屬於吃飯的禁忌,當眾上香。幫別人盛飯時,為了方便省事把一副筷子插在飯中遞給對方。被會人視為大不敬,因為北京的傳統是為死人上香時才這樣做,如果把一副筷子插入飯中,無異是被視同於給死人上香一樣,所以說,把筷子插在碗裡是決不被接受的。吃飯禁忌不等同於封建迷信,而是屬於風俗習慣,所以需要學習良好的吃飯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