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俗,什麼是高雅低俗與高雅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9 15:20:22 字數 1936 閱讀 47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低俗【拼音bai】:dī súdu

【意思】:zhi低階庸俗。

【近義dao詞】:粗俗、俗氣、回庸俗。

【例子】:他的言答語低俗,往往不堪入耳。

高雅【拼音】:gāo yǎ

【意思】:高貴雅緻。表現受過良好教養的高尚舉止或情趣。

【近義詞】:大雅、雅緻、文雅。

【例子】:她生長在文學氣息濃厚的家庭裡,所以氣質顯得特別高雅。

【引徵解釋】:

1.高超雅正。與「平庸**」相對。

《三國志·魏志·崔林傳》:「稟自然之正氣,體高雅之弘量。」 唐 王勃 《鞶鑑圖銘》序:

「句讀曲屈,韻調高雅。」 明 李東陽 《明故封大安人舒氏墓誌銘》:「 仲律 學識高雅,志操修潔。

」2.高尚風雅,與「猥瑣粗俗」相對。《紅樓夢》第三七回:

「倒是三妹妹高雅,我如今就去商議。」《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五回:「他同塵俗人處,他一樣的塵俗;同高雅人處,他又一樣的高雅。

」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八章:「自從可憐老漢眼睛看不見了, **灘 誰還當面叫他那些不高雅的外號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說的高雅與低俗,指的是文化品位上的不同層次。所謂高雅,指的是專

精英文化;所謂低俗屬,指的是草根文化。需要指出的是,低俗與淫穢、色情並不是一回事。自古以來,文化就有雅俗之分,高下之分,精粗之分,文野之分。

早在春秋時代的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詩經》中,就有《風》、《雅》、《頌》的不同分類。所謂《風》,採自民間歌謠,相當於今天的民歌,自然是「下里巴人」的俗文化;而《雅》、《頌》則是文人或**的創作,當屬精英文化,可歸入「陽春白雪」的雅文化之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這樣理解:通俗大眾的和稀有非凡的,就是雅與俗的不同

低俗與高雅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低俗和高雅是失樂園的過程 變得高雅 樂趣隨之減少

怎麼區分低俗,通俗和高雅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 任何事物都沒有低俗高雅之分,只要不違背法律、道德就好

何為高雅與低俗?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雅與低俗沒有嚴格的界限,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般按傳統的價值觀念和公共道德標準來區分。

7樓:ly卑鄙紳士

高雅的人習慣高雅,低俗的人渴求高雅

低俗是什麼意思?

8樓:小羽毛球是我

【拼音】:低俗 [dī sú],

【釋義】:主要是指低階趣味、犯扯、庸俗,使人萎靡、流氓、頹廢的內容,相對於超凡脫俗、高尚情趣、積極上進、令人奮進等社會進步意義和價值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形容低階、粗俗、不文明的現象或事物。與「高雅」相對。

低俗化就是文化藝術或社會表徵趨近於低階粗俗,挑戰道德以及心理承受力的底線的趨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意味著自己在社會一方面上並不耀眼,甚至平凡。而低俗純粹是貶義詞。沉默意味著少言寡語,臣服意味著從心底上忠與一個人或事。

低調,沉默都是表面的,而另外兩個都是從心底表現出來的。低調d的未必低俗,沉默的未必臣服是一種處世之道。我們所說的忍辱負重,滔晦之計正是說的這個道理。

11樓:會飛的豆子

說真的,人類社會更本就不知道什麼是低俗,什麼是高雅。心中沒有低俗,無論什麼文化都是高雅,心中沒有高雅看到的再高雅的文明都只能被視為低俗。

12樓:萱浩會子

咯ill哦上午0他走路疼vpn克拉咯個哦了了額可憐tvkgfull***mejunok哦咯樂克樂克

大學生怎樣區分高雅低俗惡俗文化,怎麼區分低俗,通俗和高雅

真 善 美 早就是個永恆不變的人類審美標準。在種種美中,特別是自然美 藝術美 社會美等,始終都引起人們的共鳴。審美是無國境的。有人說,學理工科的學生去了解美,這不是浪費時間嗎?但我們不應忘記,愛因斯坦就是一位舉世敬仰的美學大師。審美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啟迪我們的智慧,美化我們的人生。我們國家提出的 ...

低俗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低俗是什麼意思

低俗內容主要包括 1 不符合法律法規的內容,包括宣揚暴力 惡意謾罵 侮辱誹謗他人的資訊 3 侵犯他人隱私的內容,包括 以及利用網路惡意傳播他人隱私的資訊等 4 違背正確婚戀觀和家庭倫理道德的內容,包括宣揚婚外情 等的資訊。低階且庸俗,與 高雅 相對。例 文化 風氣 高雅的反義詞 低俗內容主要是指低階...

低俗小說中文森特死在什麼地方,低俗小說文森最後死了沒?

布奇家的廁所馬桶上,本來再拉屎布奇回家拿手錶沒發現的,但是在烤三明治的時候發專現了櫥櫃上得微型 屬衝鋒槍,然後文森特這個倒黴蛋衝屎後一開門就看到了布奇和她手裡的搶,恰好三明治好了,烤機突然發出聲音提醒,布奇嚇了一跳,一下就扣動了扳機,我最愛的文森特就這麼死了,血飆了一牆 他的搖擺舞跳得那麼好 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