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的荷葉如何做成幹荷葉鮮荷葉怎樣加工成荷葉幹

2021-03-09 07:04:37 字數 1688 閱讀 9464

1樓:清風明夜總相隨

1.6至7月荷來葉花未開放時自採收荷葉,以葉大、整潔bai、色綠者為佳,除du去葉柄,

zhi晒至七八成幹,對摺成半圓形,dao放陰涼通風處晾乾。夏季亦用鮮葉或初生嫩葉。 密封防潮儲存,也可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2.吧荷葉放入鹽水中泡24小時,再把荷葉從鹽水中撈出去水,在蒸籠裡蒸30分鐘左右,用細線穿莖後,掛於陰涼處風乾,注意外形整理。

3.選好荷葉切絲,放鍋蓖上蒸10分鐘,在涼幹存放用處:幹荷葉其化學成分主要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絲**作用的鹼性成分。

藥理研究發現,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製後的幹荷葉味苦澀、微鹹,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溼、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荷葉具有利尿、通便的作用,另外荷葉具有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熱養神、降壓利尿、斂液止汗、止血固精等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幹荷葉  【bai製作及儲存方法】

du 6至7月荷葉zhi花未開放時採dao收荷葉,以葉大、整

回潔、色綠者為佳,除答去葉柄,晒至七八成幹,對摺成半圓形,放陰涼通風處晾乾。夏季亦用鮮葉或初生嫩葉。 密封防潮儲存,也可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功能療效分析】[1]幹荷葉其化學成分主要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絲**作用的鹼性成分。藥理研究發現,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製後的幹荷葉味苦澀、微鹹,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溼、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

  荷葉具有利尿、通便的作用,另外荷葉具有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熱養神、降壓利尿、斂液止汗、止血固精等功效。   【深加工及其應用】以晒乾粉碎的荷葉為原料,採用纖維素酶預處理、稀鹽酸浸提、超聲波輔助提取、氯仿萃取一系列方法提取而成的荷葉簡(鹼),為荷葉中的主要降脂活性成分,已經廣泛應用於肥胖性患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如果急的話可以考幹,一樣的

鮮荷葉怎樣加工成荷葉幹

4樓:i一葉孤洲

1、採摘的時候,最好在露水過後,荷葉上沒有水珠的情況下,一來是減輕重量,二來是為了更好的採摘到葉面上光滑的茶葉。 新鮮荷葉在清洗完之後不能直接晒乾,那樣荷葉的顏色會發黃。正確的做法是將荷葉輕微蒸一下。

這樣使荷葉的味道更好,顏色更綠。

2、在晒之前請把地面清理乾淨,或是在地面上放一層薄膜,這樣可以防止上面的尖土或是雜物混進即將晒乾後的荷葉內。

3、荷葉保持在35-38度高2-3天一次性晒乾,這時候的葉子,是非常清香,易泡茶做醫品用的。晒的過程中若是有雨水或是沒有乾透的情況下,遇上好的太陽,再晒上兩天,以備發毒,不易保成。

5樓:拾萬里之外

鮮荷葉加工成荷葉乾的做法:

1、採摘新鮮的荷葉,不要採太嫩或者發黃的,一般不老不嫩的就可以了。

2、洗乾淨瀝乾水,然後拿微波爐的低火或中火,二分鐘左右,烘焙一下。

3、荷葉經過烘焙不容易壞,把它們撕碎,裝入保鮮袋裡或者茶葉罐裡。

4、要喝的時候拿荷葉60克,生山楂15克,生米仁15克,橘皮5克洗淨切碎研成細末狀。

5、混勻後沸水沖泡,代茶飲服,喝完可續加開水沖泡再服,一日1劑,晨起後空腹飲。

6樓:好乆0不見

太陽晒的 先翻過來晒綠的那一面 晒乾了等晚上潮溼的時候在翻過來晒,都幹了在晒中間杆的地方 之後縷平收起來,就是成品了

幹豆角是怎麼做成的,如何做幹豆角

洗淨晒乾 封存可以冬天吃啦哈哈 幹豆角原材料 通常選用豇豆和寬四季豆兩種 製作過程 1 用清水冼乾淨 2 用開水在鍋裡煮白 3 將所有豆角一根一根晾在拉好的線上風乾或是晒乾4 晒乾後一紮一紮捆好。放哪都可,注意防潮,隔一段時間晒一遍5 食用前,用溫水泡開,再切成小段,和肉一起燉,味道真是爽哉!注意 ...

如何做成功的父母培養出成功的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當然是父母要有好的修養 把孩子當朋友尊重他的人格同時也是培養他自立 身教勝於言教,為人父母的要是做到了,孩子也是會自然而然地學習效仿的,與孩子要成為朋友,這樣孩子才會有什麼事都與父母溝通,以聊天的方式解決孩子的一些問題。最好不要打罵孩子,孩子錯了,讓其自己慢慢認識到錯在哪兒,...

EPLAN如何做成一列長的端子接線端子?如下圖這樣

可以找你的上圖可編輯的eplan檔案複製貼上 請問eplan中 端子接線圖中中間怎麼有的紅色的連線,有的麼有呢,實際應該有的 紅色的線是自動生成的,如果沒有自動生成,你可以按一下鍵盤上的 i 這樣所有裝置的端子都會顯示出來,要看看下面電機或感測器的接線端子和上面的是不是在一條直線上,如果不在一條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