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用花椒粉好還是顆撩炒菜用花椒粉好還是顆粒好?

2021-03-09 07:05:41 字數 3167 閱讀 83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用粉,來雖然粉更能入味

自,但用了花椒粉會嚴重影響菜的色澤,尤其是淺色的綠葉菜,最好的辦法就是熱油時用花椒粒炸鍋,然後撈出,隨後再繼續,平時炸好花椒油是最好的了。方便!

花椒油最佳製作方法(高階酒店都用此法):

水煮法加油炸法

根據精確的研究,水煮法1.5小時花椒麻素萃取物最高,殘留最少,而油炸0.5小時,殘留物最少

水煮法物料剩餘殘留較多,因此先煮後炸,是好辦法:

方法,川花椒200克、生薑50克、大蒜50克、蔥白100克、八角5克、色拉油1500克。把花椒放入水中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然後水上放油(不會飛濺)待水熬幹只剩油時,小火把麻椒炸一遍,大概炸10分鐘不要過火,油溫控制在130-150度以下,然後把花椒撈出,加熱油溫到180度,再用把花椒濾網放入再炸一遍,撈出,這時花椒才能全部利用,麻油才會特別麻。 花椒不可炸糊否則會有苦味,炸花椒時要把花椒籽剔除否則會影響口感(發苦), 辣椒油也可依法炮製,還可以做辣椒麻椒混合油(麻辣油)。

2樓:不知好歹非人哉

粉最好,可以融於菜水

一般炒菜要不要加花椒粉

3樓:柔情a意

一般炒菜的時候,用少量花椒,蔥嗆鍋,也有用花椒粉或十三香的!這時候先放!

要是炒麻辣口的,就先油大點,油熱了以後放入花椒爆香,然後可以撈出,用這油炒菜!

一般燉菜很少放,一般都是放蔥薑蒜去腥!蔥姜先放,一般出鍋前放蒜!

4樓:香豬豬啦啦啦

一般炒菜可以加花椒粉,可以提鮮。

花椒粉是一種用花椒製成的香料。製作步驟為:取乾製後潔淨的花椒,放入炒鍋中,用文火炒制,一邊炒一邊不停地翻攪;或用炒貨機在120-130℃下炒制6-10分鐘,取出自然冷卻至室溫,用粉碎機粉碎至80-100目,按定量裝入塑料薄膜複合袋中,封口即為花椒粉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個人喜好可以自己加

6樓:我的好兄弟冰

不用,除非你喜歡吃辣

7樓:義烏余文樂

花椒要看個人的口味加,加少點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會吃嘛,可以加,調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加,有些菜可能需要加它才好吃。

10樓:戀海橙楓

不用的,除非煮水煮魚之類的菜

炒菜的時候`哪些菜要放花椒粉或者花椒?

11樓:雲水靜舒

一般來說,炒肉菜加入花椒或花椒粉比較合適,還有涼拌菜也可以放入一些花椒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個人在味道上的喜好了,一般來說,炒肉菜加入花椒或花椒粉比較合適,因為肉菜味道濃一些會更好吃,還有涼拌菜也可以放入一些花椒粉,而素菜建議別放或者少放,那樣才能體現素菜的清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口味吧~一般炒肉類可以放點~!

炒菜放十三香好還是花椒粉?

14樓:唐宋文風

根據個人喜好加調料。花椒粉是乾花椒碾磨而成,屬於單一的調料。而十三香是花椒、八角、桂皮等十幾種調料的混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十三香放燒菜,適當放哦。

16樓:睿智英明的我

十三香裡就有花椒粉!用它就可以了!

17樓:霜霜凋夏綠

最好的辦法是發花椒,原因,粉末狀的東西,經過炸,會變糊,變黑,不但色澤不好看,而且吃起來也麻酥酥的。花椒,炸胡之後可以撈出來。覺得合適,望你採納

18樓:手機使用者

十三香 我媽一直放這個

19樓:麥哥

我個人覺得十三香更好些

20樓:能文婁虹玉

2"知道翻譯:十三香十三香,

炒菜時鍋裡放花椒粉有何益處?

21樓:名字不好起

花椒麵一般是菜要出鍋的時候放一些,花椒可以熗鍋,沒有花椒也可用花椒麵來代替。

花椒麵花椒或者辣椒磨碎了的粉末,味香而辣。主要原料是花椒。

花椒粒可除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使血管擴張,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一般人群均能食用,孕婦,陰虛火旺者忌食。果實呈圓形,綠豆大小,其外皮是一種常用香料。

果實成熟時紅色或紫紅色果皮叫椒紅,種子叫椒目,都是中藥材,家庭常用調味品,多見於海拔2500米的坡地,也有栽種。

22樓:free我是哈

花椒粉含揮發油、川椒素、植物甾醇、不飽和有機酸等,對白喉桿菌、炭疽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雙球菌、傷寒桿菌、綠膿桿菌和某些**真菌有抑制作用;對豬蛔蟲有殺滅作用;對區域性有麻醉、止痛作用。能除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使血管擴張,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服花椒水能去除寄生蟲;有芳香健胃、溫中散寒、除溼止痛、殺蟲解毒、止癢解腥的功效。

23樓:玄雨炫

能提鮮,更辣更麻更香,更好吃啊。

24樓:

個人覺得主要是美味

放點花椒再加上有一種很香的「草」簡直就是難得的人間美味這種「草很特別 聞起來很香 但又不是真正的香 香中帶有一種辛辣特別是炒鴨肉 炒牛肉的時候

25樓:勤奮的葬愛者

增加菜的口感,都因人而異,有的人鍾愛但有的人卻討厭。

炒菜時能用花椒粉代替花椒嗎?

26樓:我好盼望

可以的,但您需要選擇純正無其他新增劑的花椒粉,品味基本一樣。您還可以用油爆鍋後,放入十幾粒花椒爆成香味將花椒盛出,再加入菜,味道很不錯的。

27樓:怪阿姨飄過

可以是可以但是比較影響菜品賣相,另外有的品質不好的花椒粉裡有花椒籽的成分,偶爾吃到會覺得牙磣,最好不要用來代替花椒~

28樓:羲和程

可以但只接用花椒更好…

29樓:君為彼岸花

不都一樣嘛,沒什麼分別

炒菜放十三香好還是花椒粉,一般炒菜要不要加花椒粉

根據個人喜好加調料。花椒粉是乾花椒碾磨而成,屬於單一的調料。而十三香是花椒 八角 桂皮等十幾種調料的混合。花椒,十三香放燒菜,適當放哦。十三香裡就有花椒粉!用它就可以了!最好的辦法是發花椒,原因,粉末狀的東西,經過炸,會變糊,變黑,不但色澤不好看,而且吃起來也麻酥酥的。花椒,炸胡之後可以撈出來。覺得...

請問煮排骨時用花椒粒好還是花椒粉好呢

煮排骨時還是花椒粉好 用花椒粒,吃的時候把花椒粒挑出來即可。花椒粒的味兒大些,花椒粉味兒小些,所以憑自己的喜好咯 炒菜用花椒粉好還是顆粒好?最好別用粉,來雖然粉更能入味 自,但用了花椒粉會嚴重影響菜的色澤,尤其是淺色的綠葉菜,最好的辦法就是熱油時用花椒粒炸鍋,然後撈出,隨後再繼續,平時炸好花椒油是最...

炒菜鍋厚一點好還是薄一點好,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太厚太薄都不好,太厚耗柴火,炒的菜少了些鍋氣。太薄的容易炒糊,耐用性差一些。怎麼選?當然是選個適中一點的啦。到市場上問一下老闆就行了。薄的居中的厚的,就要居中的贏了!看材質,不一定是越厚越好或者越薄越好 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九陽的炒鍋挺好用的,大品牌 也不太貴。推薦。炒菜到底用什麼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