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2040是什麼金屬材料金屬HT2040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9 06:28:35 字數 2012 閱讀 1903

1樓:光輝

ht20-40是圓形定盤材料。

圓形定盤材料為高強度鑄鐵ht20-40,工作面硬度為hb770-240。經過兩次處理(人工退火600°-700°和自然時效2-8年),使圓形定盤的精度穩定,耐磨效能好。

圓形定盤適用於各種檢驗工作,精密測量用的基準平面.用於機床機械檢驗測量基準。圓形定盤檢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狀偏差,並作緊密劃線,在機械製造中也是不呆缺少的基本工具。

圓形定盤在使用時要先進行安裝除錯。

擴充套件資料

圓形定盤工作表面不應有鏽跡、劃痕、碰傷及其他影響使用的外觀缺陷。  圓形定盤[2]是用於工件檢測或劃線的平面基準器具。外形如圖所示。這一定義表明了平板的性質、功能和用途。

圓形定盤是以固定形式復現量值的器具,它是實物量具。圓形鑄鐵定盤工作面常作為平面基準,用來校對和調整其他測器具或作為標準與被測件進行比較,專門用於形位誤差和測量,因此它是形位誤差測量器具。

2樓:神級人氏

【1】ht代表灰口鑄鐵,中強度的,20-40代表:屈服點強度。

【2】強度:強度,也稱為極限拉伸強度,是指在外力作用下,材料抵抗永久變形和破壞的能力。根據外力的作用方式,有多種強度指標,如抗拉強度、抗彎強度、抗剪強度等。

強度是衡量零件本身承載能力(即抵抗失效能力)的重要指標。強度是機械零部件首先應滿足的基本要求

金屬「ht20-40」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3樓:

金屬「ht20-40」代表灰口鑄鐵,屈服點強度20-40。

1. ht代表灰口鑄鐵,中強度的,20-40代表:屈服點強度。

2. 強度:強度,也稱為極限拉伸強度,是指在外力作用下,材料抵抗永久變形和破壞的能力。

根據外力的作用方式,有多種強度指標,如抗拉強度、抗彎強度、抗剪強度等。強度是衡量零件本身承載能力(即抵抗失效能力)的重要指標。強度是機械零部件首先應滿足的基本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ht代表灰口鑄鐵,中強度的!

20-40代表:屈服點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鑄鐵 英文名:cast iron 含碳量在2%以上的鐵碳合金

ht21-40是什麼材料

6樓:吳業林

是灰口鑄鐵。「baiht」是灰鐵du二字漢語拼音的第一個zhi字母,「ht」後面第一組dao數字代版

表最低抗拉強度,第二組數字代權表最低抗彎強度。

ht21-40其硬度為170~241hb,多用於製作齒輪、齒條、機體、底架、飛輪、襯套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應該是ht20-40,這是舊標準,新標準是ht200,即抗拉強度200mpa。

8樓:老大眼魚

這是鑄鐵的老國標牌號。

ht20-40中的20—40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ht20-40是老標準灰鐵的表示方法。

ht表示灰口鑄鐵的灰鐵拼音的第一個字母,20表示抗拉強度為20kg/mm²,40表示抗彎強度為40kg/mm²

最新標準為:gb/t 9439-2009 灰鑄鐵,取消了抗彎強度的標註,只標註灰鐵抗拉強度,如:ht200,代表抗拉強度200mpa 的灰鐵。

10樓:白鷺丹楓

ht 代表灰口鑄鐵。含碳量較高(2.7%~4.

0%),碳主要以片狀石墨形態存在,斷口呈灰色,簡稱灰鐵。熔點低(1145~1250℃),凝固時收縮量小,抗壓強度和硬度接近碳素鋼,減震性好。由於片狀石墨存在,故耐磨性好。

鑄造效能和切削加工較好。用於製造機床床身、汽缸、箱體等結構件。

灰口鑄鐵的牌號以「ht」後面附兩組數字。例如:ht20-40,第一組數字 20表示最低抗拉強度,第二組數字 40表示最低抗彎強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ht20-40=灰口鑄鐵

金屬HT2040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金屬 ht20 40 代表灰口鑄鐵,屈服點強度20 40。1.ht代表灰口鑄鐵,中強度的,20 40代表 屈服點強度。2.強度 強度,也稱為極限拉伸強度,是指在外力作用下,材料抵抗永久變形和破壞的能力。根據外力的作用方式,有多種強度指標,如抗拉強度 抗彎強度 抗剪強度等。強度是衡量零件本身承載能力 ...

塑料與金屬材料的優點是什麼,金屬材料的優缺點是什麼?

塑料與金屬 優點 絕緣效能好 電線插座外殼 電線外皮 塑料與木頭 優點 防水效能好,較木頭耐長期在水中浸泡和風水雨淋,如塑鋼門窗較之木頭門窗 塑料與布 優點 防水性好,例,雨衣 金屬材料的優缺點是什麼?缺點 1 不易於成型和加工 2 不可根據需要隨意著色或製成透明製品 3 製品質量重 4 易生鏽,易...

金屬材料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金屬材料工程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初試考政治 英語 數二和專業課,複試考英語口語及聽力 綜合面試和專專業課筆試,屬每一科都需要好好複習,考研是選拔性考試,隨著教學的趨勢,一年比一年競爭激勵,如果你要考,就堅定自己的信念,到底要不要堅持,每年都有很多堅持不住,或者複習效果不好,最後白白浪費一年多的時間,很累,如果感覺自己底子不好或者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