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堅硬的金屬材料是什麼

2021-03-14 11:46:59 字數 1340 閱讀 1926

1樓:風不停息

地球上這麼多金屬,最堅硬的硬度最高的金屬是鉻。鉻(chromium),化學符號cr,單質為鋼灰色金屬。元素名來自於希臘文,原意為“顏色”,因為鉻的化合物都有顏色。

2023年法國化學家沃克蘭 (l.n.vauquelin)在西伯利亞紅鉛礦(鉻鉛礦)中發現一種新礦物,次年用碳還原得到。

鉻在地殼中的含量為0.01%,居第17位。自然界不存在遊離狀態的鉻,主要存在於鉻鉛礦中 。

在元素週期表中屬 ⅵb族, 鉻的原子序數24,原子量51.9961,體心立方晶體,常見化合價為+2、+3和+6。氧化數為6, 5, 4, 3, 2, 1, −1, −2, −4,是硬度最大的金屬。

拓展材料:

鉻的測定溼式消解法:準確稱取1.0~2.

0g樣品,置於消解瓶中,同時做試劑空白。如為乾燥固體樣品,可酌加適量的水,使含水約75%以上,加硝酸10~15m1,混合放置,然後徐徐加熱。待激烈反應停止並冷卻後,加硫酸5~7.

5m1,再徐徐加熱。如消解過程中有大量氣泡可加辛醇2~3滴。溶液如變為暗色時,再加2~3ml硝酸繼續加熱,至產生三氧化硫白煙而溶液呈現淡黃色或無色時消解完成。

若消解不完全可再加少量硝酸及高氯酸1m1,加熱以加速消解,消解液冷卻後加5ml水及5m1草酸銨溶液,加熱至生成三氧化硫白煙為止,冷後加水使成50ml作為待測溶液,同時做試劑空白。

2樓:

最堅硬的根本不適合 防彈 高溫

就像防彈衣 並不是鐵製的,卡夫拉 強度是同樣重量鋼的6倍當然蜘蛛絲強度更高

防彈需要的是能最大可能吸收子彈動能的材料

合金硬度比構成的金屬高 但是肯定不如原金屬耐高溫傳統上 依靠高密度 金屬來提高 防彈性

如 貧鈾裝甲

不知道你想用來幹嘛

3樓:匿名使用者

硬度最高的金屬——鉻,cr。素有“硬骨頭”美稱的鉻,是自然界最硬的金屬。

鉻呈銀白色,化學性質穩定,在水和空氣中基本不生鏽。它的主要用途是製造合金,煉製不鏽鋼。不鏽鋼的問世,被公認為20世紀最大技術發明之一,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它不僅推動了醫療、儀表和國防工業的發展,而且也在食品加工、紡織印染、制煙造酒行業中大顯身手,屢立戰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能把這問題解決,諾貝爾和平獎就是你的了!

5樓:hum骨頭

朋友這個合金流行的年代```你這個問題有絕對的答案嗎?

6樓:

太合金,太合金,太合金,太合金太合金太合金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硬的金屬材料是金鋼石,鉻鋼合金材料目前還達不到hrc70以上,

塑料與金屬材料的優點是什麼,金屬材料的優缺點是什麼?

塑料與金屬 優點 絕緣效能好 電線插座外殼 電線外皮 塑料與木頭 優點 防水效能好,較木頭耐長期在水中浸泡和風水雨淋,如塑鋼門窗較之木頭門窗 塑料與布 優點 防水性好,例,雨衣 金屬材料的優缺點是什麼?缺點 1 不易於成型和加工 2 不可根據需要隨意著色或製成透明製品 3 製品質量重 4 易生鏽,易...

金屬材料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金屬材料工程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初試考政治 英語 數二和專業課,複試考英語口語及聽力 綜合面試和專專業課筆試,屬每一科都需要好好複習,考研是選拔性考試,隨著教學的趨勢,一年比一年競爭激勵,如果你要考,就堅定自己的信念,到底要不要堅持,每年都有很多堅持不住,或者複習效果不好,最後白白浪費一年多的時間,很累,如果感覺自己底子不好或者沒...

世界上最好的導電金屬材料是什麼金屬

飛秒檢測發現固態金屬,常溫下通常選擇銀,導電性對比如下 金屬在20 時的電阻率為 材料電阻率 單位 n m 銀 15.86 銅 16.78 金 24 鋁 26.548 鈣 39.1 鈹 40 鎂 44.5 鋅 51.96 鉬 52 銥 53 鎢 56.5 鈷 66.4 鎘 68.3 鎳 68.4 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