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與金屬材料的優點是什麼,金屬材料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1-03-03 21:41:25 字數 1439 閱讀 8501

1樓:水龍之劍

塑料與金屬 優點:絕緣效能好 電線插座外殼、電線外皮;

塑料與木頭 優點:防水效能好,較木頭耐長期在水中浸泡和風水雨淋,如塑鋼門窗較之木頭門窗;

塑料與布 優點:防水性好,例,雨衣;

金屬材料的優缺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1、不易於成型和加工;

2、不可根據需要隨意著色或製成透明製品;

3、製品質量重;

4、易生鏽,易服飾;

5、易傳熱,保溫效能差;

6、絕緣效能差;

7、透光性差,消音性差;

8、產品製造成本高。

優點:1、耐熱性好,不易燃燒;

2、隨著溫度變化,性質變化小;

3、機械強度高;

4、耐久性好,不易老化;

5、不易受到損傷,不易沾染灰塵及汙物;

6、尺寸穩定性佳。

3樓:♂西門ぁ吹雪

金屬材料:

簡介: 金屬材料是指金屬元素或以金屬元素為主構成的具有金屬特性的材料的統稱。包括純金屬、合金、金屬材料金屬間化合物和特種金屬材料等。 (注:金屬氧化物不屬於金屬材料)

分類: (1)黑色金屬又稱鋼鐵材料,包括含鐵90%以上的工業純鐵,含碳 2%~4%的鑄鐵,含碳小於 2%的碳鋼,以及各種用途的結構鋼、不鏽鋼、耐熱鋼、高溫合金、精密合金等。廣義的黑色金屬還包括鉻、錳及其合金。

(2)有色金屬是指除鐵、鉻、錳以外的所有金屬及其合金,通常分為輕金屬、重金屬、***、半金屬、稀有金屬和稀土金屬等,有色合金的強度和硬度一般比純金屬高,並且電阻大、電阻溫度係數小。

(3)特種金屬材料包括不同用途的結構金屬材料和功能金屬材料。其中有通過快速冷凝工藝獲得的非晶態金屬材料,以及準晶、微晶、奈米晶金屬材料等;還有隱身、抗氫、超導、形狀記憶、耐磨、減振阻尼等特殊功能合金以及金屬基複合材料等。

優點:(1)耐熱性好,不易燃燒;

(2)隨著溫度變化,性質變化小;

(3)機械強度高;

(4)耐久性好,不易老化;

(5)不易受到損傷,不易沾染灰塵及汙物;

(6)尺寸穩定性佳。

工程塑料與傳統的金屬材料比優勢在**?

4樓:你跟彩虹說午安

隨著現代材料學的發展,工程塑料作為一種新材料越來越多地用於製造機械零部件。工程塑料零件的用途日益廣泛,從手動工具到工業機械,從醫療器械到半導體裝置,塑料零部件的某些優點甚至超越了金屬零部件。工程塑料相對於金屬材料具有質輕、比強度高、摩擦係數小、可透明、可自潤滑、加工效率髙等優良效能,能承受較高機械應力和較為苛刻的使用條件。

例如,聚碳酸酯可用來製作超音速飛機上的天窗,是髙抗衝擊的透明材料,能耐145℃的溫度;聚甲醛常用來製造軸承、軸套和精密的小齒輪等,具有高剛性、髙硬度、自潤滑、低摩擦係數和良好的耐疲勞等特性。

金屬材料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金屬材料工程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初試考政治 英語 數二和專業課,複試考英語口語及聽力 綜合面試和專專業課筆試,屬每一科都需要好好複習,考研是選拔性考試,隨著教學的趨勢,一年比一年競爭激勵,如果你要考,就堅定自己的信念,到底要不要堅持,每年都有很多堅持不住,或者複習效果不好,最後白白浪費一年多的時間,很累,如果感覺自己底子不好或者沒...

世界上最好的導電金屬材料是什麼金屬

飛秒檢測發現固態金屬,常溫下通常選擇銀,導電性對比如下 金屬在20 時的電阻率為 材料電阻率 單位 n m 銀 15.86 銅 16.78 金 24 鋁 26.548 鈣 39.1 鈹 40 鎂 44.5 鋅 51.96 鉬 52 銥 53 鎢 56.5 鈷 66.4 鎘 68.3 鎳 68.4 銦...

最堅硬的金屬材料是什麼

地球上這麼多金屬,最堅硬的硬度最高的金屬是鉻。鉻 chromium 化學符號cr,單質為鋼灰色金屬。元素名來自於希臘文,原意為 顏色 因為鉻的化合物都有顏色。1797年法國化學家沃克蘭 l.n.vauquelin 在西伯利亞紅鉛礦 鉻鉛礦 中發現一種新礦物,次年用碳還原得到。鉻在地殼中的含量為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