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勢至菩薩怎樣供奉

2021-03-09 05:59:54 字數 5310 閱讀 3907

1樓:aaa**王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自己就能開光加持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

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唸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

就行了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

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牛奶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

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西瓜、桔子都是這樣

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

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2樓:reyioptm虛空藏

隨緣供養,所謂開光只是儀式!供養大勢至菩薩唸佛成就的菩薩。攝取唸佛眾生得無上之力能避免一切血光之災,其智慧光照眾生可使眾生在道路上佛光永照,大勢至菩薩專門接引眾生往生淨土。

可見你對菩薩有恭敬心,供養隨緣。世尊從受到路邊採集的花供養,可見的是誠心啊!還是讀佛經吧!

大勢至菩薩主修淨土法門,現今也在以阿彌陀佛佛號度眾生,你若唸佛會得到大勢至菩薩的攝取!菩薩願力不小,開光什麼沒哪個必要。

家中想同時供奉普賢菩薩 ,大勢至菩薩 ,請問是否可以,需要什麼,怎麼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怎麼不可以!普賢菩薩

和釋迦牟尼,文殊菩薩並稱「華嚴內

三聖」。大勢至菩容薩和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並稱「西方三聖」。

你選擇供奉了兩個清靜佛世界的代表人物,為什麼不能供奉呢?安放的時候,兩尊佛相併排,普賢菩薩放在你對面的右手位,大勢至菩薩放在你對面的左手位。ok!!!就這麼簡單!!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供菩bai

薩都好,當然可以du了。不過吧普賢

菩薩和釋zhi迦牟尼,文殊菩dao

薩並回稱「華嚴三聖」。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恭敬心,依教奉行,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

祝六時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能夠供奉佛菩薩,緣分太好了。重在環境清靜即可。

為什麼一般的佛堂沒有大勢至菩薩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勢至菩薩 ,是淨土宗唸佛法門的代表,專修唸佛法門,是盡虛空遍法界的淨宗初祖。大勢至菩薩在中國民間信仰中的影響要遠遜於觀世音菩薩,所以一般的佛堂沒有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又尊稱大精進菩薩,與無上尊佛阿彌陀佛尊上觀世音菩薩(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左脅侍)佛**合尊稱為「西方三聖」。大勢至菩薩幾乎沒有單獨供奉的。其形象據《觀無量壽經》載,身放紫金色光,法相與裝飾皆同於觀音菩薩。

二者的主要區別是:大勢至菩薩頭上的寶冠有定瓶為標誌,而觀音菩薩頭上的寶冠則以一小化佛為標誌。作為阿彌陀來迎時的隨侍,觀音菩薩手拿金蓮臺,大勢至菩薩則合掌。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又尊稱大精進菩薩,與無上尊佛阿彌陀佛,以及阿彌陀佛的左脅侍觀世音菩薩合稱為「西方三聖」。

大勢至菩薩,根據《觀無量壽經》雲:白敘:大勢至菩薩以獨特的智慧之光遍照世間眾生,使眾生能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得無上之力。

大勢至菩薩能夠給您智慧之光,使您在人生道路上一帆風順,事業有成,佛光永照,化煞化凶,吉祥如意,使您能夠隨佛光道路前進,發揮自我的一切智慧,達到理想的境界。因此,馬年生人,若能虔誠供奉大勢至菩薩之本命佛法像,將使一生聚財守財,順利平安。

大勢至菩薩以獨特的智慧之光遍照世間眾生,使眾生能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得無上之力量,威勢自在,因此,大勢至菩薩被認為是光明智慧第一,所到之處天**動,保護眾生,免受邪魔所害。

8樓:banji的老巢

大勢至菩薩的聖像一般不單獨供奉,因為大勢至菩薩是專念【阿彌陀佛】的 ,所以供奉大勢至菩薩的同時就要同時供奉光中極尊、佛中之王的阿彌陀佛,否則就沒有意義了。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又尊稱大精進菩薩,與無上尊佛阿彌陀佛尊上觀世音菩薩(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左脅侍)佛**合尊稱為「西方三聖」。大勢至菩薩幾乎沒有單獨供奉的。其形象據《觀無量壽經》載,身放紫金色光,法相與裝飾皆同於觀音菩薩。

二者的主要區別是:大勢至菩薩頭上的寶冠有定瓶為標誌,而觀音菩薩頭上的寶冠則以一小化佛為標誌。作為阿彌陀來迎時的隨侍,觀音菩薩手拿金蓮臺,大勢至菩薩則合掌。

9樓:夢中的五臺

大勢至菩薩是西方三聖之一,與觀音菩薩同為阿彌陀佛的脅侍。

大勢至菩薩屬於淨土宗崇拜的菩薩,如果是淨土宗的寺廟,裡面會供奉大勢至菩薩的。

大勢至菩薩的道場就在江蘇南通的狼山上的廣教寺。

10樓:為了自由做彩蛋

因為這個菩薩,主要是當地人民對於他的信仰有多高。才見得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般的佛堂沒有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我也不懂

12樓:園覺自在

菩薩是表相的,你就是大勢至菩薩啊。你修佛一定要精進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極樂彌陀世界 西方三聖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勢至菩薩

第一種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化作一個出家人來到這個世界。大勢至菩薩化作一個在家的眾生修行。都是菩薩,有的菩薩化作一個出家人,有的菩薩化作一個在家眾,如果你們哪個人是菩薩的化身,那你現在就是在家眾的化身,在家眾就是在家裡修行的人,不是出家的人。

第二種是有修證功夫的,乘願再來的。

修證就是說這個人已經得到證 悟了,有這個功夫,他乘願再來,他已經是菩薩了,「我要到人間去救人,我要到人間去救 度多少多少人,一定要讓這塊土地上的人都開悟,把這塊土地變成佛淨土和樂土。」這就是乘願再來菩薩的願力。乘願再來的菩薩,你們可以見到,可以感覺到他身 體發暖,乘願來的人,身 體是發暖的,而有的人發光,就是身上有光亮,如果這個人 大家稱為是菩薩的話,他一定會發光,身上要熱。

**帶你們拜菩薩的時候,你們的身 體就會發 熱。**在開法 會的時候,你們可以看到**頭上的光,有一位聽眾就拍到**頭上的光環。

什麼樣的人不會失敗?是懂得環境的變化,這個人就永遠不會失敗,什麼樣的人會成功?是知道所有外圍的世界(事情)的變化,他會順應潮流,他就永遠不會失敗。

人要學會適應環境,適應潮流,人家變,我變,人家不變化,我也要變化。學佛也是這樣的,今天學到這個新的法 門,你覺得好不好? 好!

你就好好的學,其他的法 門也好,有了其它的法 門作底子,學這個新的法 門會更快。其它法 門基礎的東西,學一點也是好的,**不是不讓你們學,是怕你們學歪了,找不到方向,因為你們沒有那麼高的境界和理解力,並且很難碰到明師指點,所以你們一定要明白其中的道理。

**接下來給大家講,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是化身佛,釋迦牟尼佛當年在印度做太子時,幾乎沒有報身,非常乾淨,非常好。釋迦牟尼佛從天上下來就是來弘揚這個宗 教的,這個宗 教就是佛教。在釋迦牟尼佛圓寂之前,釋迦佛祖也頭痛了三天,也就是要把人 世 間的一切都還掉。

在人間最好的方法是狂做功德,自己的功德作的越大,在天上的果位就越高。你在人間拼命念「阿彌陀佛」,在西方極 樂 世 界的七寶池裡就會有一朵蓮花,你念的越好,這朵蓮花就開的越茂 盛,長的就越大,等你走了,到了天上的時候,在八功德水裡洗一洗,然後就坐在蓮花上,因為你上去的不是肉 身,是靈魂,靈魂是很輕的,而且需要很乾淨.在人間修,天上就有蓮花,有果位。

人間做惡 事,天上一定會給予懲罰。**給你們從天上講到地 下,其實**不大願意給你們講地 下的事情,因為講多了你們會做惡 夢。

釋迦牟尼佛當時是化身佛,他有兩種形態在世間,第一種形態是示顯不同眾生的形體而存在,就是說佛菩薩有時顯的形體是不同的眾生。比如:你當醫生了,在醫院裡弘 法的時候不是穿著白大褂嗎?

這時你就示顯的是一位醫生在弘 法。如果穿上西裝打上領帶,作為一個商人,這時你的周圍都是商人,你度 化他們時,你就示顯商人來弘 法,來度 化眾生,這是有形有體的,是用不同的肉 身來弘 法,來救 度眾生。釋迦牟尼佛當年做太子時,他就悟出了這個道理,出家做和尚,他知道這個世界太苦了,到了後來他又成為佛菩薩的形象,到出處講經說法,這就是用的肉 身。

第二個形態是無形無神,無影無形。無影無形是一種光能的形式存在。光能是當你們看到觀世音菩薩,實際上看到的是光,你們看到**頭上有光嗎?

 這就是光能,世界上 任何一個物質都可以把它分解 開,如:一根頭髮可以把它分解,水可以分解,人也可以分解,什麼東西都可以把它分解,當一個人死掉後,因為人70-80%是水,到後來就剩骨頭了,肉 體都是水,就化掉了,無形無影。

無影無形之後,實際上進入靈 體世界,境界高的人就是菩薩。我們看見的菩薩下來了,就是無影無形,看見了有,一會又沒有了。第一種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化作一個出家人來到這個世界。

大勢至菩薩化作一個在家的眾生修行。都是菩薩,有的菩薩化作一個出家人,有的菩薩化作一個在家眾,如果你們哪個人是菩薩的化身,那你現在就是在家眾的化身,在家眾就是在家裡修行的人,不是出家的人。第二種是有修證功夫的,乘願再來的。

修證就是說這個人已經得到證 悟了,有這個功夫,他乘願再來,他已經是菩薩了,「我要到人間去救人,我要到人間去救 度多少多少人,一定要讓這塊土地上的人都開悟,把這塊土地變成佛淨土和樂土。」這就是乘願再來菩薩的願力。乘願再來的菩薩,你們可以見到,可以感覺到他身 體發暖,乘願來的人,身 體是發暖的,而有的人發光,就是身上有光亮,如果這個人 大家稱為是菩薩的話,他一定會發光,身上要熱。

**帶你們拜菩薩的時候,你們的身 體就會發 熱。**在開法 會的時候,你們可以看到**頭上的光,有一位聽眾就拍到**頭上的光環。

**給大家講幾句心裡的話:

當你有辦法的時候,別人就拿你沒辦法了。當你能夠主 宰自己心靈的時候,人家就拿你沒有辦法了,你想讓人家拿你沒辦法,你最好是自己有辦法。

知足心常存,就是我們知足的心要常存在世間裡,心裡要常常感覺很知足。

不良的好勝心要常滅,知足心常有,好勝心常滅,安閒自在。你不去好勝,不去爭鬥你就非常安閒自在。

臨生有何喜,臨死有何愁,死掉的時候有什麼愁,不要去發愁,活著的時候是稀裡糊塗生出來的,死的時候也不要去發愁,重要的是要知道今後往**去?自己的修為是指導你往**去的最好目標。

落悟空心法,無生亦無死。落悟空就是你已經開悟了,明白整個人生都是空的。有這麼一個心法,心裡明白,如果你知道 人生怎麼辦的話,無生亦無死,你會沒有生與死的概念,無生無死就是空。

這就是菩薩的境界.今天就給眾徒 弟講到這裡。

怎樣分辯大勢至菩薩真假,請購大勢至菩薩吊墜哪裡有真的啊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又尊稱大精進菩薩,與無上尊佛阿彌陀佛尊上觀世音菩薩 無上尊佛阿彌陀佛的左脅侍 佛 合尊稱為 西方三聖 大勢至菩薩在中國民間信仰中的影響要遠遜於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幾乎沒有單獨供奉的。其形象據 觀無量壽經 載,身放紫金色光,法相與裝飾皆同於觀...

大勢至菩薩戴了有用嗎,佩戴大勢至菩薩有什麼禁忌

不建議戴。佛菩薩像都是喜靜不喜動,可以供養起來,功德無量。唸經唸咒,唸佛菩薩的名號是最管用的。學。大勢至菩薩,的教導。最好!佩戴大勢至菩薩有什麼禁忌 佩戴大勢至菩薩用選吉日,是的請菩薩是喜事,你配代如同供奉佛像一樣,需看日子,最好是農曆3月14日,黃道吉日。配代時男女睡覺不能代,不能跨。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心咒是什麼意思,大勢至菩薩心咒的作用

大勢至菩薩心咒是一種佛教咒語。大勢至菩薩心咒 嗡,巴雜,嘿,嗡,巴雜,詹雜,摩訶嚕專呵吶屬吽嘿 大勢至菩薩,根據 觀無量壽經 記載大勢至菩薩以獨特的智慧之光遍照世間眾生,使眾生能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得無上之力。大勢bai至菩薩真言 du唵 散 髯髯 娑婆訶zhi 編輯本段大勢至菩dao薩心咒 咒語原文...